魚肉怎麼煮才會變的脆脆的,有彈性

2021-09-05 00:18:05 字數 5243 閱讀 8991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用蠶豆養殖的草魚,商品名脆肉魭,蛋白質含量高,怎麼燒都脆而彈。

直接買這種魚來做吧,魚肉脆脆的。

2樓:垂釣翁丶

第一個技巧注意魚片的厚度,在煮魚片的時候,如果想要確保自己煮出來的魚片嫩滑,而且不太容易碎,那麼就應該要注意魚片的厚度,這是比較重要的,魚片一定不能夠太薄了,但是也一定不能夠太厚了,一般魚片的厚度大概兩釐米會比較好一些,魚片太厚的話口感就不是特別好,也特別容易碎,魚片太薄也會容易碎,所以要控制好切魚片的厚度。

第二個技巧加入雞蛋清,在醃製魚片的時候,大家應該要注意,必須要加入一些雞蛋清進去,可能有些人覺得不是特別能夠理解,為什麼要加入雞蛋清呢?其實加入雞蛋清主要就是為了鎖緊魚片裡面的水分,煮出來的魚片口感就不會很老,魚片先加入雞蛋清,用手攪拌均勻醃製三分鐘以後,再撒上一些生粉在魚片上面,確保魚片能夠均勻的沾上生粉。經過這樣處理以後,煮出來的魚片會特別爽滑。

第三個技巧注意煮魚片的火候。在煮魚片的時候,如果想要確保自己煮出來的魚片嫩滑不太容易碎,當然也應該要注意到煮魚片的火候,有很多人沒有控制好火候,魚片也就特別容易碎,煮魚片應該要什麼樣的火候會比較合適呢?有許多人選擇用大火來煮魚片,這樣的做法就是不正確的,一定不能夠用大火煮魚片,正確的做法是先用大火煮開鍋子裡面的湯,然後把火關掉,把魚片放進鍋裡面煮,隔一分鐘再把火開啟,鍋裡面的水開了以後,就可以直接出鍋,這樣煮出來的魚片才不會碎,也才會特別嫩滑。

3樓:留下

鍋內加熟豬油、酒蔥、蒜、辣椒、調味料煸炒,再放入肉清湯燒開,將魚放入。然後用小火燜燒十分鐘左右,見魚肉熟汁呈膠狀後,加味精並晃動,使滷汁裹包魚塊,即成。

4樓:完美de沉澱

1.將魚洗淨、切塊;

2.放入熱油鍋內先煎煎至魚皮呈黃色見硬時,把魚撈出。

3.鍋內加熟豬油、酒蔥、蒜、辣椒、調味料煸炒,再放入肉清湯燒開,將魚放入。然後用小火燜燒十分鐘左右,見魚肉熟汁呈膠狀後,加味精並晃動,使滷汁裹包魚塊,即成。

魚肉怎麼煮才嫩,怎麼做魚才嫩

5樓:白晝明媚

魚切好後bai,裹上澱粉du再煮,可以使魚肉

zhi更嫩。具體做法如下:dao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

版括:草魚權 1000克、豆芽 適量、茼蒿 適量、豆瓣辣醬 2大勺、植物油 適量、鹽 3勺、料酒 1勺、生粉 20克、白胡椒粉 少許、糖 10克、辣椒碎 1勺、雞粉 1勺、姜粉 少許、蔥 適量、蒜 2瓣、花椒 1勺、醪糟 1勺。

1、草魚洗淨,沿著骨骼方向片出魚片,用清水衝淨血水後,控除水分。

2、切好的魚片用澱粉、鹽、白胡椒粉和料酒醃製。拌好醃製的魚片放在一旁備用。

3、豆芽洗淨,焯水或者不焯水都可以。茼蒿洗淨備用。

4、鍋中放少量植物油,蒜碎、蔥花、郫縣豆瓣醬炒香

5、加辣椒碎、鹽、白砂糖、雞粉、蔥、蒜、姜粉、醪糟、花椒粉,約1000克水或高湯,煮至沸騰

6、放入豆芽和茼蒿,稍煮片刻後撈出鋪在海碗底部。放入醃好的魚片,繼續煮5分鐘左右。

7、魚片泛白變色後撈出,放在豆芽和茼蒿上,在灑一些辣椒碎和花椒粒,芝麻。

8、另一個小鍋,燒150克左右的熱植物油,八成熱到冒煙的程度,澆在剛才灑的花椒粒和辣椒碎上。

9、這樣就完成了。

6樓:草頭草頭

一)原料:

魚,酒、蔥、蒜、辣椒豬油、調味料各少許。

做法:1.將魚洗淨、切塊;

2.放入熱油鍋內先煎煎至魚皮呈黃色見硬時,把魚撈出。

3.鍋內加熟豬油、酒蔥、蒜、辣椒、調味料煸炒,再放入肉清湯燒開,將魚放入。然後用小火燜燒十分鐘左右,見魚肉熟汁呈膠狀後,加味精並晃動,使滷汁裹包魚塊,即成。

二)油燒冒藍煙後,下入配料煸香,火不能太大,主要是炒出香味,等蔥蒜髮黃的時候就可以把配料撈出待用,紅辣椒特別注意不能炸黑了,那就不好看。

剩下的油用來煎魚吧!油溫6分就可以啦,兩面微黃就可以了,也可以稍微煎老點!!

翻魚的時候小心,弄斷了就砸鍋啦,然後就可以放一小碗水(家庭沒有高湯)開始煮——飯店裡火大油多,人家甚至全用油烹熟,家庭就用自己的做法咯!

水開後加入最重要的黃酒+醬油,是個去腥調味染色的步驟!放入先前的配料一起燒,湯中放入少許鹽,要考慮量哦,因為醬油也是鹹的,後面還要加醬,包括魚本身以及入過味了!不停的把汁澆在魚上,保證均勻受熱!

加入一大勺郫縣豆醬,這個是 很喜歡的東西,燒一小會,魚就熟了,時間久了就容易破壞外形!

鍋裡還有一些湯呢!精華所在啊!加入少許糖和醋,味素,調好一碗底的水澱粉,下鍋,大火燒開,迅速攪拌均勻,有一點粘稠的時候就起鍋!

最後工序——澆上湯汁!汁的多少自己把握,少了太乾,多了沒味!

煎魚宜用小火,慢火煎出的魚非常香脆。如果是用來做紅燒的魚,煎時抹適量炸粉,如果沒有炸粉,就抹面粉。注意,麵粉抹之前要用水和一下。

無論煎魚直接吃還是用來紅燒,油都不能太少,不然糊底,這和是否是“不粘鍋”有一定關係,但關係不大。無論煎魚用來直接吃,還是用來紅燒後再吃,都要小火煎至魚皮金黃色,才可裝碟。

7樓:楓尚西林

這樣bai做魚。魚肉才會嫩 撒鹽法:將du魚洗淨後控幹,撒上zhi細鹽,均勻dao地抹遍魚身,如果是大版魚,應在腹權內也抹上鹽,醃漬半小時,再製作。

經過這樣處理的魚,蒸熟不易碎,成菜能入味。 加雞油法:做清蒸魚時,除了放好作料外,再把成塊雞油放在魚肉上面,這樣魚肉吸收了雞油,蒸出來後便滑溜好吃了。

沸水上屜法:蒸魚時,等水沸後再上屜蒸,而且要將鍋蓋蓋嚴。這樣蒸出來的魚便會新鮮可口,香味純正。

  塗抹乾粉法:蒸魚時,先在魚上塗抹一些乾粉,蒸時不揭鍋蓋。如250g重的魚,在魚身厚薄一致的情況下,蒸8-10分鐘即可。

每增重250g,多蒸5分鐘。   啤酒臆浸法:清蒸腥味較大的魚時,用啤酒醃浸10-15分鐘後再蒸,不僅腥味銳減,而且還會有一種螃蟹味。

剩魚清蒸法:清蒸魚如一次吃不完,再吃時可打入1個雞蛋,做成魚蒸蛋,這樣魚就不腥。 蒸小魚頭:

小魚頭富有營養,但吃起來肉少。如先將魚頭放在案板上,用刀剁成細屑,放大碗中,加適量的麵粉及味精、料酒、胡椒粉、蔥薑末,攪拌均勻後,用旺火蒸10多分鐘,那美味可口的魚頭羹就做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選擇活魚,bai洗魚du時選用溫水,其去腥效果zhi要比涼水好,用dao乾麵粉搓一版下魚身,放置權

片刻,再衝洗乾淨,這樣處理不僅能除腥,還能最大程度地保證魚新鮮。水煮魚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花鰱魚 1500克、幹辣椒 30克、大蒜 2頭、胡椒粉 1勺、醋 1勺、乾麵粉 適量、花椒粉 1勺、泡姜 20克、花椒 20克、泡椒 20克、洋蔥 100克、白糖 1勺、豆瓣醬 2勺、料酒 1勺、生抽 2勺、蠔油 1勺、食鹽 1勺、植物油 適量。

1、第一步把活魚宰殺好,用乾麵粉搓下魚身,放置5分鐘,用溫水沖洗乾淨。

2、然後把大蔥,大蒜,泡椒和泡姜切好。

3、鍋內放油加熱,放入乾花椒、大蒜、泡姜、泡海椒、豆瓣醬,快速翻炒。

4、放入魚塊,香蔥和鮮湯。

5、煮到顏色發白放入料酒,鹽,白糖,胡椒粉,醬油、香醋。

6、將魚頭先用勺子倒入盆中,鋪上香蔥。

7、魚片和湯倒入盆中,撒上準備好的花椒粉、蒜末、蔥段。

8、鍋內放油,幹辣椒,花椒,大火加熱。

9、加熱後潑在魚身上,這樣就完成了。

魚片要怎麼做才嫩滑?

9樓:

魚片加澱粉拌勻,這樣會嫩滑。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巴沙魚柳 1片、幹黑木耳 3克、南瓜泥 適量、調和油 少許、料酒 1勺、鹽 少許、薑汁 半勺、白胡椒粉 少許、濃湯寶 半盒、辣椒醬 1勺、澱粉 少許。

1、巴沙魚柳片成薄片。

2、放入碗裡,加入料酒、鹽、白胡椒粉、薑汁、澱粉拌勻醃製一會。

3、鍋中加熱少許油,爆香薑絲和辣椒醬。

4、加入適量清水。

5、加入提前準備好的南瓜泥攪勻後煮開過濾一下。

6、放半盒菌菇味的濃湯寶煮沸。

7、加入提前泡軟的黑木耳。

8、再次煮沸後,加入魚片,要一片一片下。

9、煮至變色後加點鹽調味。

10、盛出,撒上蔥花,這樣就完成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煮魚片,滑魚片,酸菜魚,番茄魚片湯,爆炒財魚片,乾煸魚片。這些都是以魚片為原料做的菜,我們一家人都愛吃魚,每次在外面酒店吃的魚都覺得,哇塞,好嫩,怎麼能這麼好吃呢。每次吃中的答主都會回家試試,可是始終都做不來別人的那麼嫩滑,每次煮出來的都老了,筷子一夾就碎掉。

始終相信酒店餐館的大廚肯定都是有祕訣的,於是答主在網上搜菜譜搜祕籍,嘗試做,失敗,不知道這樣迴圈多少次,終於被我找到了祕訣,下面就為你細細道來。

一、原材料,魚,買新鮮現切先做,回來用水多衝衝,把血水黑膜都沖洗乾淨,這樣可以去腥。

二、最重要的,上漿。

魚片洗乾淨後加入啤酒醃製,對你沒看錯用啤酒,(這樣做的魚肉會比較白,有彈性不易散,還能除腥味),根據魚肉量多少選擇醃製時間,一般是5分鐘至20分鐘左右都可以,時間到了後把裡面多的啤酒倒出來,擠幹水分。

加鹽,用手反覆抓勻,直到抓出生魚片的膠質,手感發粘。再一點點的加入蛋清,加一點用手抓至吸收再加下一次,千萬不要操之過急,一次性倒入抓。再放幹澱粉(抓魚片的澱粉,一定要用玉米澱粉,或土豆澱粉,粘度好勾芡容易,上漿後不會發黑。

)。放澱粉就真的是要經驗,憑手感了,前幾次也許會失敗,做多了就會更加容易上手了,要試著放,澱粉多了,吃魚片嘴裡先吃到的是澱粉,澱粉少了,抓不上勁,包不上魚片,魚片水份容易流失,魚片吃起來就不嫩了。沒有經驗時,就試著放,感覺抓上勁了,手裡粘稠了,沒有水份就行了。

醃10分鐘。下鍋之前加一點食用油拌勻,這樣下鍋的時候不會發粘,如果是爆炒的話也不會粘鍋,散開會煮的更好。

三、火候

煮魚片的時候,先把湯或者水煮沸,下魚片的時候水要轉小,如果還是滾滾的水容易把魚片衝碎,把魚片一片片的下入鍋中,不要翻動,等魚凝固,澱粉完全黏在魚片上在攪動。

這樣一份可以媲美參觀酒店手藝的水煮魚片完成了。

11樓:橙子不怕晒

其實想要做出滑嫩的魚片,第一肯定是要用新鮮的魚,最好是當天宰殺的。其次最好是黑魚,魚要肥美,肉厚且緊實,還得魚刺少,上漿和滑油也很重要。

上漿部分,魚片清洗乾淨後瀝乾水分,放在盤子裡,調入鹽,胡椒粉,料酒少許,一點點雞粉,最重要的當然就是生粉了,澱粉一點點的上,全部放好調料後,用手抓捏,把味道抓進魚片裡。

澱粉不用太多,也不能太少,就是你用手抓到感覺魚片變得粘粘的,有點兒粘手,就行了,然後把漿好的魚片放入冰箱裡冷藏備用。

鍋中放多一些的油燒熱後,放入魚片迅速用鍋鏟撥散,大概不到10秒鐘時間,魚片就會變的透明至發白,這個時候就要關火,利用餘溫把魚片燙至**成熟,盛出備用了。

薯條怎麼炸才會脆,怎樣做炸脆脆的紅薯條

一定要用大火 鍋內放色拉油,油量視薯條量而定,一般來說,油越多越好炸版.加熱油,直至油權裡有小泡泡公升起,或者更熱一些時,將薯條倒入.其實薯條好不好吃,這倒入的一霎那就是關鍵 油溫低了,表面不脆2 大火繼續炸 大火繼續炸,時不時用筷子,撥一撥.不用擔心,真的糊不了.3 撈起時,火候是關鍵 待到色澤轉...

怎麼使涼了的燒餅變脆,怎麼使涼了的燒餅變脆

用烤箱120度熱10分鐘,口感基本還能保持。燒餅正確的做法如下 一 自發粉280g放入鍋中,溫水倒入麵粉中均勻和麵等著發酵。二 將黑白芝麻洗乾淨微火乾煸拿出備用。三 麵糰發酵至兩倍大時取出,反覆揉至麵糰光滑為止。四 將麵糰分成一大,一小。五 將一個小些的麵糰捏成面球,沾一層油,將麵糰搓成長條狀,分成...

辣椒怎麼炸才會脆,怎麼才能把辣椒炸的又脆又香?

簡單介紹一下 首先,先把鍋放在火上控乾水分.其次,倒入色拉油.記住,如果是花生油,要等到油冒煙時關火,稍冷切一下.如果是大豆油,那就至八分熱時關火.第3步,把辣椒放入撈子裡,入鍋炸至略顯黃褐色停止。注意要不停地晃動絲撈子,以防部分辣椒油炸不足或過度。最好,當然是炸好取出了.小火炸。不要炸的太久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