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循證醫學 還有資料庫,什麼是循證醫學

2021-09-04 22:02:50 字數 737 閱讀 5835

1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庫(database)是按照資料結構來組織、儲存和管理資料的倉庫。

循證醫學(evidence-based medicine, ebm)是最好的臨床研究證據與臨床實踐(臨床經驗、臨床決策)以及患者價值觀(關注,期望,需求)的結合。ebm是運用最新、最有力的科研資訊,指導臨床醫生採用最適宜的診斷方法、最精確的預後估計和最安全有效的**方法來**病人。ebm強調醫師應認真地深思熟慮地將目前所得到的最佳證據,用於對每乙個病人進行健康服務時的決策。

使我們提供的醫療服務建立在目前所能獲得的證據基礎上。

循證醫學資料庫是獲取循證醫學證據的工具。

什麼是循證醫學

2樓:西崽禱墾

循證醫學是基於證據的醫學,是近年來在世界範圍內新興起最權威的一種醫學研究方法。它具有採用大範圍、多樣本、雙盲實驗來檢驗藥物療效的等特點。大範圍,就是循證醫學研究要收入大量的病例,然後分為用藥組和對照組,這些病例所患的疾病是相同的,用藥組使用同一種藥物**,對照組採用另一種藥物**,最後比較兩種藥物的療效。

多樣本,就是在研究中收入的病例,儘管所患的疾病相同,但各人的自身條件不同,如年齡不同,體質不同,只有多樣本才能保證所研究的藥物適用於所有人;雙盲實驗,就是醫生與患者都不知道使用的是哪種藥物,最後按編號統計使用藥物後的療效,這樣最大程度地保證了藥物療效的客觀性。由此可見,循證醫學研究是評價藥物療效最科學、最公正的方法,因此能得出真正值得患者信賴的用藥依據。

什麼是資料庫?資料庫有什麼用,資料庫是幹什麼用的呢

什麼是資料 庫 金融資料分析與資料庫密不可分,那麼什麼是資料庫呢?在大學的計算機教科書中,資料庫是被這樣解釋的 資料庫是計算機應用系統中的一種專門管理資料資源的系統。資料有多種形式,如文字 數碼 符號 圖形 影象以及聲音等。資料是所有計算機系統所要處理的物件。人們所熟知的一種處理辦法是製作檔案,即將...

什么是資料庫,什麼是資料庫,

我們剛剛學習了資料庫系統,就在這裡現學現賣了 資料庫,顧名思義,是存入資料的倉庫。只不過這個倉庫是在計算機儲存裝置上的,而且資料是按一定格式存放的。當人們收集了大量的資料後,應該把它們儲存起來進入近一步的處理,進一步的抽取有用的資訊。當年人們把資料存放在檔案櫃中,可現在隨著社會的發展,資料量急劇增長...

資料庫節點是什麼,什麼是資料庫節點?

資料庫節點 單節點就是資料庫軟體安 裝在一台伺服器上。雙節點就是資料庫軟體安裝在兩台服專務器屬上,可能是為高可用,或者負載均衡來考慮的,比如oracle 的rac,一般就是雙節點。多節點就是資料庫軟體安裝在多台伺服器上,這樣形成更大的集群,其中每一台安裝有資料庫軟體的伺服器就叫乙個節點。比較一下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