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庫開發是什麼,資料庫開發程式設計是什麼樣的乙個概念啊

2021-04-26 06:13:55 字數 2706 閱讀 9655

1樓:創業者李孟

資料庫開copy發是資料bai庫管理系統(dbms)和資料庫應用軟體設計研發的du總稱,資料運維、參與數zhi據庫生產環境的dao問題優化和解決等方面的事宜。

一般資料庫開發要經過設計、開發資料庫系統和資料庫應用軟體,因此與軟體研發的過程一樣,會覆蓋需求、設計、程式設計和測試四個階段:

需求:深入調研使用者市場需求,認清專案的應用場景,解決的問題,效能指標等,需要與資料庫系統使用方反覆溝通,確定具體的需求。

設計:根據收集整理的需求文件設計資料庫系統軟體的模型和架構,劃分模組分別進行概要和詳細設計。

程式設計:按照模組分工和設計文件,進行編碼和除錯。

測試:將開發完成的資料庫系統交給測試人員進行測試,主要使用的測試方法有黑盒測試、白盒測試、壓力測試、效能測試等,測試全部通過後即可等待釋出。

2樓:甲乙nv亂馬

1、設計並優化資料庫物理建設方案;

2、制定資料庫備份和恢復策略及工作流程與規範;專

3樓:陳華龍龍

dba~~~這方面很吃香, 你可以查查~

資料庫開發程式設計是什麼樣的乙個概念啊

4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庫開發程式設計主要是指利用資料庫本身提高的一些命令,方法,儲存過程,可以編寫

內對數容

據的定值維護,操作,刪除,比對等一些動作。好的資料庫管理員可以做到讓資料庫自動定期維護資料,查詢壞資料,並導到某個特定的表裡,然後自動更新等等。資料庫儲存資料是乙個基本功能。

優勢就是開發和利用。就像倉庫一樣,如果只是簡單地把東西堆進去,那只是倉庫的簡單功能。如果給倉庫配備了乙個管理員,你就可以很方便快捷的查詢,保管各種物品,並對各種物品進行有序存放。

這就是資料庫的作用。

5樓:呢喃洋

資料庫維護 資料的更新 主要是安全性吧

資料庫開發是做什麼東西的

6樓:凌

資料庫開發工程師(database developer)是從事資料庫管理系統(dbms)和資料庫應用軟體設計研發的相關工作人員的統稱,他屬於軟體研發工程師,但又有一部分運維工作的內容。他主要從事軟體研發的工作,但同時也要參與資料庫生產環境的問題優化和解決。

根據研發的內容不同,資料庫開發工程師可以分為兩大發展方向:資料庫核心研發和資料庫應用軟體研發:

a) 資料庫核心研發:主要負責設計和研發資料庫管理系統,重點關注的是資料庫管理系統內部架構的設計和實現,比如mysql分支的開發、oracle 10g新特性開發等

b) 資料庫應用軟體研發:主要負責設計和研發資料庫管理系統衍生的各種應用軟體產品,重點關注的是資料庫外部應用軟體產品架構的設計和實現,比如分布式資料庫、資料庫中介軟體等。

資料庫開發工程師與傳統的資料庫管理員(簡稱dba,也稱為資料庫工程師)是不同的職位。傳統的dba主要屬於運維職位,而資料庫開發工程師則屬於軟體研發職位。但二者也有部分工作內容重合,比如都要跟進資料庫生產環境出現的故障問題,其中dba主要負責故障處理,而資料庫開發工程師主要跟進自己開發的系統模組出現的bug或效能問題 。

7樓:不想取名字啊西

資料庫核心研發:主要負責設計和研發資料庫管理系統,重點關注的是資料庫管理系統內部架構的設計和實現。

舉例:mysql分支的開發、oracle 10g新特性開發等。

拓展資料:資料庫開發可大致分為兩類,分別為資料庫核心研發和資料庫應用軟體研發。其中資料庫應用軟體研發主要負責設計和研發資料庫管理系統所衍生的應用軟體產品,主要關注資料庫外部應用軟體產品架構的設計和實現。

8樓:墨陌沫默漠末

資料庫開發可以理解為兩個:

(1)資料庫系統的開發,這是大公司的工作,有嚴格的研發標準和龐大的研發隊伍,主要是研發資料庫系統的。

(2)資料庫應用的開發,也就是利用資料庫做一下應用的開發,這個就很廣了,只要是與資料有關聯的應用,都可以使用資料庫開發。

資料庫開發工程師具體做什麼:

①設計並優化資料庫物理建設方案;

②制定資料庫備份和恢復策略及工作流程與規範;

③在專案實施中,承擔資料庫的實施工作;

④針對資料庫應用系統執行中出現的問題,提出解決方案;

⑤監督unix,tandem,nt等系統上資料庫的安裝執行過程;

⑥對空間資料庫進行分析、設計並合理開發,實現有效管理;

⑦監督資料庫的備份和恢復策略的執行;

⑧為應用開發、系統知識等提供技術諮詢服務。

資料庫開發工程師(database developer)是從事資料庫管理系統(dbms)和資料庫應用軟體設計研發的相關工作人員的統稱,他屬於軟體研發工程師,但又有一部分運維工作的內容。他主要從事軟體研發的工作,但同時也要參與資料庫生產環境的問題優化和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庫 很顯然是資料的匯集,據我了解 現在資料庫多用於管理系統和一些監控系統 相對於檔案系統而言資料庫系統間資料聯絡更密切一些。比如,要建立乙個圖書館借閱的系統軟體,就要用到資料庫 儲存學生姓名 學號 借閱圖書編號 日期 以及時間許可權等等 而普通的要儲存乙個簡單的**薄 就可以直接用檔案系統儲存就可以了

10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1、設計並優化資料庫物理建設方案;

2、制定資料庫備份和恢復策略及工作流程與規範;

3、在專案實施中,承擔資料庫的實施工作;

資料庫是什麼,瑞星的資料庫呢,資料庫是什麼

簡單的說資料庫就是你所需要儲存的資料存放的位址。不明白你最需要的資訊是什麼 樓主您好,單機版瑞星不需要單獨的資料庫,瑞星的查殺公升級等記錄都可以在日誌裡檢視。網路版瑞星需要單獨安裝資料庫。資料庫 是什麼 資料庫 database 是按照資料結構來組織 儲存和管理資料的倉庫 代表區域性變數 資料庫是按...

資料庫節點是什麼,什麼是資料庫節點?

資料庫節點 單節點就是資料庫軟體安 裝在一台伺服器上。雙節點就是資料庫軟體安裝在兩台服專務器屬上,可能是為高可用,或者負載均衡來考慮的,比如oracle 的rac,一般就是雙節點。多節點就是資料庫軟體安裝在多台伺服器上,這樣形成更大的集群,其中每一台安裝有資料庫軟體的伺服器就叫乙個節點。比較一下網路...

資料庫查詢,資料庫查詢語句

try this,should be fine select sn,result,ttimefrom select sn,result,ttimefrom tab t1 where not exists select 1 from tab where sn t1.sn and ttime t1.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