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庫是什麼,瑞星的資料庫呢,資料庫是什麼

2021-03-03 23:47:37 字數 5813 閱讀 6083

1樓:

簡單的說資料庫就是你所需要儲存的資料存放的位址。

不明白你最需要的資訊是什麼···

2樓:北京瑞星資訊科技股份****

樓主您好,單機版瑞星不需要單獨的資料庫,瑞星的查殺公升級等記錄都可以在日誌裡檢視。網路版瑞星需要單獨安裝資料庫。

資料庫@是什麼

3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資料庫(database)是按照資料結構來組織、儲存和管理資料的倉庫

4樓:pest永遠幸福兒

@代表區域性變數

資料庫是按照資料結構來組織、儲存和管理資料的倉庫,它產生於距今六十多年前,隨著資訊科技和市場的發展,特別是二十世紀九十年代以後,資料管理不再僅僅是儲存和管理資料,而轉變成使用者所需要的各種資料管理的方式。資料庫有很多種型別,從最簡單的儲存有各種資料的**到能夠進行海量資料儲存的大型資料庫系統都在各個方面得到了廣泛的應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定義臨時變數所使用的字首

declare @a varchar(10)set @a ='test'

godeclare @table table(keyid int)  ---定義臨時變數表

資料庫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庫,可視為電子化的檔案櫃,即儲存電子檔案的處所。

所謂「資料庫」是以一定方式儲存在一起、能與多個使用者共享、具有盡可能小的冗餘度、與應用程式彼此獨立的資料集合。在資料庫中,使用者可以對檔案中的資料進行新增、查詢、更新、刪除等操作。

因為使用io流檔案儲存資料有很多弊端如檔案儲存資料儲存效率低、不管存還取操作都較麻煩、一般只能儲存小量字串資料等。為了解決這些弊端,才有資料庫的出現,使用資料庫儲存資料就可以很好的解決這些弊端。

7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庫(database)是按照資料結構來組織、儲存和管理資料的倉庫。

資料庫產生於距今六十多年前,隨著資訊科技和市場的發展,特別是二十世紀九十年代以後,資料管理不再僅僅是儲存和管理資料,而轉變成使用者所需要的各種資料管理的方式。

資料庫有很多種型別,從最簡單的儲存有各種資料的**到能夠進行海量資料儲存的大型資料庫系統都在各個方面得到了廣泛的應用。

資訊化社會,充分有效地管理和利用各類資訊資源,是進行科學研究和決策管理的前提條件。資料庫技術是管理資訊系統、辦公自動化系統、決策支援系統等各類資訊系統的核心部分,是進行科學研究和決策管理的重要技術手段。

企業或事業單位的人事部門常常要把本單位職工的基本情況(職工號、姓名、年齡、性別、籍貫、工資、簡歷等)存放在表中,這張表就可以看成是乙個資料庫。有了這個"資料倉儲"我們就可以根據需要隨時查詢某職工的基本情況,也可以查詢工資在某個範圍內的職工人數等等。這些工作如果都能在計算機上自動進行,那我們的人事管理就可以達到極高的水平。

此外,在財務管理、倉庫管理、生產管理中也需要建立眾多的這種"資料庫",使其可以利用計算機實現財務、倉庫、生產的自動化管理。

資料庫的基本結構分三個層次:物理資料層、 概念資料層和使用者資料層。

資料庫通常分為層次式資料庫、網路式資料庫和關係式資料庫三種。而不同的資料庫是按不同的資料結構來聯絡和組織的。

典型的關係型資料庫圖:

8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資料庫,是乙個長期儲存在計算機內的、有組織的、有共享的、統一管理的資料集合。

常用的資料庫有 sqlserver,mysql,oracle,access資料庫。

9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庫(database)是按照資料結構來組織、儲存和管理資料的倉庫,它產生於距今六十多年前,隨著資訊科技和市場的發展,特別是二十世紀九十年代以後,資料管理不再僅僅是儲存和管理資料,而轉變成使用者所需要的各種資料管理的方式。資料庫有很多種型別,從最簡單的儲存有各種資料的**到能夠進行海量資料儲存的大型資料庫系統都在各個方面得到了廣泛的應用。

在資訊化社會,充分有效地管理和利用各類資訊資源,是進行科學研究和決策管理的前提條件。資料庫技術是管理資訊系統、辦公自動化系統、決策支援系統等各類資訊系統的核心部分,是進行科學研究和決策管理的重要技術手段。

資料庫(database)是按照資料結構來組織、儲存和管理資料的建立在計算機儲存裝置上的倉庫。

簡單來說是本身可視為電子化的檔案櫃——儲存電子檔案的處所,使用者可以對檔案中的資料進行新增、擷取、更新、刪除等操作。

在經濟管理的日常工作中,常常需要把某些相關的資料放進這樣的「倉庫」,並根據管理的需要進行相應的處理。

例如,企業或事業單位的人事部門常常要把本單位職工的基本情況(職工號、姓名、年齡、性別、籍貫、工資、簡歷等)存放在表中,這張表就可以看成是乙個資料庫。有了這個"資料倉儲"我們就可以根據需要隨時查詢某職工的基本情況,也可以查詢工資在某個範圍內的職工人數等等。這些工作如果都能在計算機上自動進行,那我們的人事管理就可以達到極高的水平。

此外,在財務管理、倉庫管理、生產管理中也需要建立眾多的這種"資料庫",使其可以利用計算機實現財務、倉庫、生產的自動化管理。

嚴格來說,資料庫是長期儲存在計算機內、有組織的、可共享的資料集合。資料庫中的資料指的是以一定的資料模型組織、描述和儲存在一起、具有盡可能小的冗餘度、較高的資料獨立性和易擴充套件性的特點並可在一定範圍內為多個使用者共享。

這種資料集合具有如下特點:盡可能不重複,以最優方式為某個特定組織的多種應用服務,其資料結構獨立於使用它的應用程式,對資料的增、刪、改、查由統一軟體進行管理和控制。從發展的歷史看,資料庫是資料管理的高階階段,它是由檔案管理系統發展起來的。

資料庫是乙個單位或是乙個應用領域的通用資料處理系統,它儲存的是屬於企業和事業部門、團體和個人的有關資料的集合。資料庫中的資料是從全域性觀點出發建立的,按一定的資料模型進行組織、描述和儲存。其結構基於資料間的自然聯絡,從而可提供一切必要的訪問路徑,且資料不再針對某一應用,而是面向全組織,具有整體的結構化特徵。

資料庫中的資料是為眾多使用者所共享其資訊而建立的,已經擺脫了具體程式的限制和制約。不同的使用者可以按各自的用法使用資料庫中的資料;多個使用者可以同時共享資料庫中的資料資源,即不同的使用者可以同時訪問資料庫中的同乙個資料。資料共享性不僅滿足了各使用者對資訊內容的要求,同時也滿足了各使用者之間資訊通訊的要求。

資料庫的基本結構分三個層次,反映了觀察資料庫的三種不同角度。

以內模式為框架所組成的資料庫叫做物理資料庫;以概念模式為框架所組成的資料叫概念資料庫;以外模式為框架所組成的資料庫叫使用者資料庫。

⑴ 物理資料層。

它是資料庫的最內層,是物理存貯裝置上實際儲存的資料的集合。這些資料是原始資料,是使用者加工的物件,由內部模式描述的指令操作處理的位串、字元和字組成。

⑵ 概念資料層。

它是資料庫的中間一層,是資料庫的整體邏輯表示。指出了每個資料的邏輯定義及資料間的邏輯聯絡,是存貯記錄的集合。它所涉及的是資料庫所有物件的邏輯關係,而不是它們的物理情況,是資料庫管理員概念下的資料庫。

⑶ 使用者資料層。

它是使用者所看到和使用的資料庫,表示了乙個或一些特定使用者使用的資料集合,即邏輯記錄的集合。

資料庫不同層次之間的聯絡是通過對映進行轉換的。

⑴ 實現資料共享

資料共享包含所有使用者可同時訪問資料庫中的資料,也包括使用者可以用各種方式通過介面使用資料庫,並提供資料共享。

⑵ 減少資料的冗餘度

同檔案系統相比,由於資料庫實現了資料共享,從而避免了使用者各自建立應用檔案。減少了大量重複資料,減少了資料冗餘,維護了資料的一致性。

⑶ 資料的獨立性

資料的獨立性包括邏輯獨立性(資料庫中資料庫的邏輯結構和應用程式相互獨立)和物理獨立性(資料物理結構的變化不影響資料的邏輯結構)。

⑷ 資料實現集中控制

檔案管理方式中,資料處於一種分散的狀態,不同的使用者或同一使用者在不同處理中其檔案之間毫無關係。利用資料庫可對資料進行集中控制和管理,並通過資料模型表示各種資料的組織以及資料間的聯絡。

⑸資料一致性和可維護性,以確保資料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主要包括:①安全性控制:以防止資料丟失、錯誤更新和越權使用;②完整性控制:

保證資料的正確性、有效性和相容性;③併發控制:使在同一時間週期內,允許對資料實現多路訪問,又能防止使用者之間的不正常互動作用。

⑹ 故障恢復

由資料庫管理系統提供一套方法,可及時發現故障和修復故障,從而防止資料被破壞。資料庫系統能盡快恢復資料庫系統執行時出現的故障,可能是物理上或是邏輯上的錯誤。比如對系統的誤操作造成的資料錯誤等。

資料庫通常分為層次式資料庫、網路式資料庫和關係式資料庫三種。而不同的資料庫是按不同的資料結構來聯絡和組織的。

1.資料結構模型

⑴資料結構

所謂資料結構是指資料的組織形式或資料之間的聯絡。

如果用d表示資料,用r表示資料物件之間存在的關係集合,則將ds=(d,r)稱為資料結構。

例如,設有乙個**號碼簿,它記錄了n個人的名字和相應的**號碼。為了方便地查詢某人的**號碼,將人名和號碼按字典順序排列,並在名字的後面跟隨著對應的**號碼。這樣,若要查詢某人的**號碼(假定他的名字的第乙個字母是y),那麼只須查詢以y開頭的那些名字就可以了。

該例中,資料的集合d就是人名和**號碼,它們之間的聯絡r就是按字典順序的排列,其相應的資料結構就是ds=(d,r),即乙個陣列。

⑵資料結構型別

資料結構又分為資料的邏輯結構和資料的物理結構。

資料的邏輯結構是從邏輯的角度(即資料間的聯絡和組織方式)來觀察資料,分析資料,與資料的儲存位置無關;資料的物理結構是指資料在計算機中存放的結構,即資料的邏輯結構在計算機中的實現形式,所以物理結構也被稱為儲存結構。

這裡只研究資料的邏輯結構,並將反映和實現資料聯絡的方法稱為資料模型。

比較流行的資料模型有三種,即按圖論理論建立的層次結構模型和網狀結構模型以及按關係理論建立的關係結構模型。

2.層次、網狀和關係資料庫系統

⑴層次結構模型

層次結構模型實質上是一種有根結點的定向有序樹(在數學中"樹"被定義為乙個無回的連通圖)。下圖是乙個高等學校的組織結構圖。這個組織結構影象一棵樹,校部就是樹根(稱為根結點),各系、專業、教師、學生等為枝點(稱為結點),樹根與枝點之間的聯絡稱為邊,樹根與邊之比為1:

n,即樹根只有乙個,樹枝有n個。

按照層次模型建立的資料庫系統稱為層次模型資料庫系統。ims(information management system)是其典型代表。

⑵網狀結構模型

按照網狀資料結構建立的資料庫系統稱為網狀資料庫系統,其典型代表是dbtg(database task group)。用數學方法可將網狀資料結構轉化為層次資料結構。

⑶ 關係結構模型

關係式資料結構把一些複雜的資料結構歸結為簡單的二元關係(即二維**形式)。例如某單位的職工關係就是乙個二元關係。

由關係資料結構組成的資料庫系統被稱為關係資料庫系統。

在關聯式資料庫中,對資料的操作幾乎全部建立在乙個或多個關係**上,通過對這些關係**的分類、合併、連線或選取等運算來實現資料的管理。

dbaseⅱ就是這類資料庫管理系統的典型代表。對於乙個實際的應用問題(如人事管理問題),有時需要多個關係才能實現。用dbaseⅱ建立起來的乙個關係稱為乙個資料庫(或稱資料庫檔案),而把對應多個關係建立起來的多個資料庫稱為資料庫系統。

dbaseⅱ的另乙個重要功能是通過建立命令檔案來實現對資料庫的使用和管理,對於乙個資料庫系統相應的命令序列檔案,稱為該資料庫的應用系統。

因此,可以概括地說,乙個關係稱為乙個資料庫,若干個資料庫可以構成乙個資料庫系統。資料庫系統可以派生出各種不同型別的輔助檔案和建立它的應用系統。

網狀資料庫(***work database)、關聯式資料庫(relational database)、樹狀資料庫(hierarchical database)、物件導向資料庫(object-oriented database)等。商業應用中主要是關聯式資料庫,比如oracle、db2、sybase、ms sql server、informax、mysql等。

資料庫查詢,資料庫查詢語句

try this,should be fine select sn,result,ttimefrom select sn,result,ttimefrom tab t1 where not exists select 1 from tab where sn t1.sn and ttime t1.tt...

資料庫節點是什麼,什麼是資料庫節點?

資料庫節點 單節點就是資料庫軟體安 裝在一台伺服器上。雙節點就是資料庫軟體安裝在兩台服專務器屬上,可能是為高可用,或者負載均衡來考慮的,比如oracle 的rac,一般就是雙節點。多節點就是資料庫軟體安裝在多台伺服器上,這樣形成更大的集群,其中每一台安裝有資料庫軟體的伺服器就叫乙個節點。比較一下網路...

什麼是資料庫?資料庫有什麼用,資料庫是幹什麼用的呢

什麼是資料 庫 金融資料分析與資料庫密不可分,那麼什麼是資料庫呢?在大學的計算機教科書中,資料庫是被這樣解釋的 資料庫是計算機應用系統中的一種專門管理資料資源的系統。資料有多種形式,如文字 數碼 符號 圖形 影象以及聲音等。資料是所有計算機系統所要處理的物件。人們所熟知的一種處理辦法是製作檔案,即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