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這家公司工作6年多沒有簽過勞動合同現在公司把我解聘了,我

2021-09-04 21:48:13 字數 1619 閱讀 777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你在公司工作六年未簽合同,在法律上視為訂立了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二、現公司解聘,能否得到賠償,要看公司解聘是否符合法律規定,具體的講,就是看是否符《合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四十條規定,不符合你可以主張本單位工作年限每年兩個月本人工資的賠償金;

現公司如果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四十條規定,你可以得到本單位工作年限每年乙個月本人工資的經濟補償金共6個月。

賠償金和經濟補償金是不同的法律關係,賠償金是用人單位違法解除合同應當承擔的法律責任,經濟補償金是用人單位依照一定法律規定合法解除或終止合同給予勞動者的經濟補償。

三、你可以依據《勞動法》第七十二條、《社會保險法》第四條主張補繳社保,如果不能補繳,可以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勞動爭議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三)》(法釋〔2010〕12號)第一條規定要求單位補償。

四、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七條規定,公司用工六年未簽合同,應當從用工滿乙個月的次日起向你支付二倍工資,至滿一年的前一日止共11個月。但因為勞動爭議仲裁調解法第二十七規定勞動爭議仲裁的時效為一年,而全國各地二倍工資時效的起算方法不盡相同,除四川、鄭州和海南從勞動關係終止起算未超過時效,其它省市均已超過時效不被法律支援。

2樓:匿名使用者

有補償的,首先這個單位要補以前所有的社保,其次要按月工資雙倍補償(6年),最後還有辭退補償.

3樓:申馳文

可以申請雙倍工資以及社會保險補繳,雙倍工資是11個月,但是勞動仲裁會說你超時效不予受理,拿著它給你的不予受理通知書去當地法院就沒問題了,還有你得準備能證明你上班的證據,還有工資記錄,祝你好運!

在這家公司已經工作12年多,公司未提出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現在公司要把我解雇,賠償金如何計算?

我在一家單位工作9年沒有勞動合同,現公司把我辭退,根據勞動法改怎麼賠償

4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你沒有簽訂勞動合同,但已經屬於事實勞動關係,蒐集好證據,譬如發工資的記錄、工牌、工作證等等。然後去勞動部門仲裁,5月1日起是不收費的。沒簽勞動合同雙倍工資處罰,你可以先去勞動部門諮詢一下,他們會協助你的。

5樓:愈夜愈

《勞動法》72條,有繳納保險的規定,繳納保險是用人單位的法定義務。只要你能證明你與企業之間存在有勞動關係,就應當為你繳納。《勞動法》自己可以搜。

6樓:

為簽定合同,公司應補償你從參加工作至今的雙倍薪水,公司無故辭退員工,還需要按照你的工作年限每滿一年補償乙個月工資,滿半年的按照一年算,不滿6個月的按照半月工資補償,勞動合同法有明文規定的.

7樓:彤曼雲

1. 雙倍薪水的賠付從2023年2月開始

2. 要求單位按同工同酬標準補足9年來的工資3. 要求單位補繳社會保險

4. 單位未提前1個月通知解除合同的,應支付1個月工資作為經濟補償金5. 單位應按你的工作年限每滿一年補償乙個月工資,滿半年的按照一年算,不滿6個月的按照半月工資補償

目前你首先要尋找證據,工資條、工作證、考勤卡等等,證明你在這家公司幹過9年。

8樓:

你直接找勞動局去!這樣最好。

我現在在這家公司工作了月了,公司就只有兩個人就我和老闆。老闆很難溝通還動不動就說人,我現在什麼

其實不用擔心別的人怎麼看,關鍵看你自己,想繼續做下去的話一定要跟你老闆溝通,這世上沒有溝通不了的人,先檢查自己,然後站在對方立場試著跟他溝通,把對方當成普通同事,當成平等的 要嗎趕緊學會趕緊有人。要嗎,現在就走再找份工作就好了。別太難為自己了 乙個月的時間而已。想學東西要有耐心,委屈都受不了幹什麼都...

你好我想諮詢一下,我在這家公司非正常離職,這邊不給我籤勞動終

勞動者非正常離職,也就是以曠工的方式實際解除勞動合同,那麼用人內單位會依據 勞動合容同法 39條的規定與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所以勞動者可以去新公司工作。但是,如果用人單位未給勞動者辦理社保轉移 公積金轉移等手續,那會影響新單位給勞動者繳納社保和公積金。並且,勞動者違法離職給用人單位造成的損失,用人單...

我不想在這家公司上班了,想急辭,領導不批怎麼辦

為什麼不想在現在的公司上班,正常想辭職走人,一是工資 假期待遇,二是發展空間 即受重視程度 你直接就這兩項和領導談,如果他不能滿足你的合理要求,那他就自然而然的同意你辭職了 已經開出條件,但是領導不同意 如果能滿足就另當別論了,直接點就好。提前乙個月也等不及了麼?我在乙個地方上班,但是不想做了,想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