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敬畏守紀律嚴管理心得體會,講黨性守紀律講規矩做表率學習心得

2021-09-04 20:42:08 字數 1928 閱讀 6849

1樓:

分別寫一下什麼是講政治、什麼是懂規矩、什麼是守紀律,然後談談怎樣做才是講政治懂規矩守紀律,最後談談自己是怎樣做的,有什麼收穫和感想。其中後兩項是重點,要多寫。

講黨性守紀律講規矩做表率學習心得

守紀律講規矩明底線知敬畏巡展觀後感

作為一名黨員幹部,怎樣做到守紀律,講規矩

2樓:匿名使用者

黨員幹部講規矩、守規矩首先要學規矩、知規矩、懂規矩,切實增強守紀律講規矩的自覺性和堅定性。黨的規矩內涵豐富、體系嚴密,主要包括四個方面的內容:

1、黨章是全黨必須遵循的總章程,也是總規矩。黨章是黨的根本**,是全黨必須遵循的總規矩。

黨的紀律是剛性約束。黨紀就是紅線,處分就是懲戒。

2、黨的紀律是多方面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財經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等都是黨員幹部必須自覺遵守的規矩。

3、國家法律是黨員幹部必須遵守的規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是黨員幹部必須自覺遵守的規矩。

4、黨在長期實踐中形成的優良傳統和工作慣例也是重要的黨內規矩。我們黨在長期實踐中形成的優良傳統和工作慣例,經過實踐檢驗,約定俗成、行之有效,需要全黨長期堅持並自覺遵循,使黨員幹部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使管黨治黨沒有空白、不留盲區。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紀委十八屆五次全會上,總書記強調:「要加強紀律建設,把守紀律講規矩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遵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這是一名黨員幹部的基本素質,是對黨員幹部黨性修養和對黨忠誠度的重要考量。

自己作為一名20多年黨齡的共產黨員,作為一名多年從事教育和教育管理工作的老同志,應該自覺遵守黨章,嚴明黨的紀律,嚴守政治規矩,做「守紀律、講規矩」的模範。

守黨章,重修身,襟懷坦白做好人。自己要自覺學習黨章,嚴格遵守黨章,堅決維護黨章,對黨章「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做到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要牢記黨員宗旨,踐行黨員模範作用,凡是黨章規定黨員必須做到的,自己要首先做到;凡是黨章規定黨員不能做的,自己解決不做。

要注重個人修養做好人,注重培養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恪守做人原則,誠實做人,踏實做事,紮實做學問。把心思放在工作上,用行動說話,多做實事,不搞說的沒有做的多,不搞說一套做一套,平等對待每乙個人,不搞領導面前是孫子群眾面前是老子,堂堂正正做人,精精神神做事,不求官做大,只求事幹多少。還要認真掌握好知識和本領,提公升自身業務能力。

為群眾謀利益需要相應的能力和水平,只有努力加強學習,提高素質,才能使自己的工作有質量,進而在為人民服務中體現人生價值。

守紀律,講規矩,嚴於律己保本色。要嚴格遵守黨紀國法,嚴格遵守教體局各種規章制度。遵循組織程式,服從組織決定,堅持組織原則、恪守規矩,對上對下講真話、實話。

要強化自律意識,嚴於律己,要講修養、嚴治家、從嚴自律,修正身心,抵得住**,耐得住清貧,守得住寂寞,潔身自愛,襟懷坦白,低調做人,高調做事。嚴格遵守**和省委關於廉政建設的各項規定,嚴格遵守《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的各項要求、紀律,嚴格執行各項規定,遵守各項制度,努力做到勤政廉政,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政治本色。

敢擔當,有責任,恪盡職守創業績。樹立責任意識,忠實的履行好自己的職責,是對我們每個黨員最起碼的要求和最低標準,也是我們所必須遵守的職業道德。每乙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崗位和工作職責,都肩負著黨和人民賦予我們的重任,是否能圓滿或比較圓滿的完成黨和人民交給我們的任務,在工作中認真的履行和實踐自己應負的責任,又是我們完成任務、做好各項工作的保證。

乾一行,愛一行,愛崗敬業、甘於奉獻是在平凡工作崗位上爭創佳績的最好詮釋。乙個人的能力有大小,但忠於職守、無私奉獻、勤懇敬業地履行職責,是有效的開發能力、拓展能力的前提。不論在什麼崗位、從事什麼工作,都要兢兢業業、恪盡職守,忠實的履行好自己的職責,牢記自己所肩負的責任。

乙個有責任心的人,乙個對自己的所作所為敢於負責的人,才能在事業中保持高昂的激情,在工作中充滿活力,才能在平凡的工作中創造不平凡的業績。

關於中學生遵守紀律的,關於中學生遵守紀律的資料

遵守紀律遵守紀律遵守紀律遵守紀律,做合格的中學生做合格的中學生做合格的中學生做合格的中學生 大觀九年制學校 九年級一班 2012.3.30 什麼是紀律?紀律就是規則,是指要求人們遵守業已確定了的秩序 執行命令和履行自己職責的一種行為規範,是用來約束人們行為的規章 制度和守則的總稱.自從有了人類社會,...

學生不守紀律怎麼辦

1把愛吵的人分開做 2最好別懲罰 可以嚇嚇,如 上課時非常嚴歷的說放學後留下來,讓他們認為你非常生氣,從而想到後果,到放學時就放他們走,使他們感到解託,置於效果如何要看你的威懾力了 3這招要看你的意志力了,在他們大吵一節後,在你沒課時你就都坐下面 聽課 自習課可以就這樣 聽上一兩天,藍後在他們上課時...

我是遵守紀律的孩子的作文,我是乙個遵守紀律的孩子的作文

俗話說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如果乙個班集體沒有紀律,那老師就無法講課,同學們也就無法聽講。乙個紀律制定出來沒有人來遵守是沒有用的。在今天的課堂上,有的同學不守紀律,老師講課他不認真聽,做小動作亂說話,他自己不聽課還影響別人,使老師的課無法講下去。因此,我們在生活和學習過程 中,都要有紀律性,要學會約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