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堅持把紀律挺在前面,堅守紀律底線發言稿

2021-03-04 05:33:53 字數 3144 閱讀 6565

1樓:匿名使用者

續寫《小攝影師》

一路上,小男孩感到非常慚愧。他好不容易才見到高爾基,卻因為粗心大意忘記帶膠卷。小男孩想:明天一定要跟高爾基道歉,耽誤了他的時間。

第二天,小男孩又到了高爾基的家。他剛要扔紙團,秘書把他叫住了。秘書說:你就是昨天那個小男孩吧?是的。小男孩說。高爾基在上面等著你呢。

秘書說。

小男孩急急忙忙來到高爾基面前說:對不起,高爾基同志。昨天耽誤了您的時間。

沒關係。高爾基說。

那我們現在可以照相了嗎?小男孩問。

可以了。

高爾基重新拿了報紙,坐在沙發上讓小男孩照相。小男孩說:一切準備停當。高爾基朝著小男孩微笑。

咔嚓、咔嚓一張張相片照好了。小男孩拿了相機,向**沖洗店跑去。

第三天,小男孩拿到洗好的**來到學校,把高爾基的相片貼到牆報上。

同學們看了,都說要向高爾基學習。

上課時,老師誇小男孩是個聰明、有禮貌的好孩子。

如何做到始終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的發言提綱

2樓:匿名使用者

要切實增強黨章黨規黨紀意識,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紀律是成文的規矩,規矩是不成文的紀律。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目的是防止黨員幹部由「小錯」釀成「大禍」,用紀律和規矩管住大多數,自覺以黨紀黨規約束自己,切實做到有令則行、有禁則止。

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必須時刻繃緊政治紀律這根弦。在黨的全部紀律中,政治紀律是打頭的、管總的。不管違反哪方面的紀律,任其發展,最終破壞的都是政治紀律,最終都會削弱黨的執政能力,動搖黨的執政基礎。

最近新修訂頒布的《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兩部黨內法規,把嚴肅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突出來並加以具體化,為黨員領導幹部樹立了乙個看得見、夠得著的高標準,劃出了黨組織和黨員不可觸碰的底線。黨員領導幹部要時刻繃緊政治紀律這根弦,在紀律面前堅持一就是一,二就是二,不容置疑、不容挑戰。

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必須把紀在法前、紀嚴於法落在實處。黨紀與國法是兩個概念,黨紀是對黨組織和黨員立的規矩,國法是全體公民的行為底線。黨的先鋒隊性質和先進性要求決定了「紀」在「法」前,「紀」嚴於「法」。

黨員領導幹部要時刻謹記自己的黨員身份,不能降低到法律的標準,不能退到一般公民的底線,守住「黨紀」紅線才是基本要求。尋根溯源,作風和腐敗問題的背後都是紀律問題,只有把紀律和規矩挺在法律前面,築起紀律和規矩的堅固防線,才能從源頭上阻斷不正之風和腐敗滋生的通道,才能有效減少腐敗存量、遏制腐敗增量,逐步實現「不敢」、「不能」、「不想」。

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必須把正風肅紀、改進作風抓在手中。作風建設關乎人心向背,是一場輸不起的鬥爭。當前,正風反腐成效明顯,但還沒有取得壓倒性勝利,加強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

要以啄木鳥精神、零容忍態度,始終保持正風肅紀的高壓態勢,繼續緊盯「飯局」、「牌局」、公車私用、**吃喝等違紀違規行為,做到明察暗訪不斷線,嚴懲違紀不鬆勁,一把尺子執紀到底,形成持續有力的震懾,堅決防止「四風」**回潮。各級黨委要自覺承擔起從嚴治黨的政治責任,全面落實黨風廉政建設黨委主體責任,發現違紀苗頭要馬上去管,觸犯了紀律就要及時處理。各級紀委要在零容忍懲治腐敗的同時,注重抓早抓小、動輒得咎,讓「扯扯袖子、咬咬耳朵」、「紅紅臉、出出汗」成為工作常態,充分體現紀律檢查的政治性,確保紀律的剛性約束,使黨員幹部心懷戒懼、行有所止,真正做到守紀律、講規矩。

治國必先治黨,治黨務必從嚴。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通過抓早抓小、嚴格執紀,治「病樹」、正「歪樹」,使紀律規矩真正成為管黨治黨的尺子,防止由「破紀」向「破法」演變,促使黨員幹部遠離紀律和規矩紅線,防止更多的人由違紀跌入腐敗深淵。這既是遏制腐敗增量的有效途徑,也是對黨員幹部的愛護和保護。

如何堅守紀律底線樹立清風正氣

3樓:匿名使用者

守紀律講規矩都是老生常談了,但仍然有些黨員幹部對此視而不見,好像紀律和規矩就不是為他們制定的。

守紀律講規矩是樹清風揚正氣的必要前提

人不以規矩則廢,黨不以規矩則亂。對於乙個黨員,紀律是高壓線;對於乙個政黨,紀律是生命線。總書記在十八屆**紀委五次全會上,用大篇幅論述「守紀律講規矩」,提出堅持思想建黨和制度治黨,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強調「把守紀律講規矩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對於衡陽來說,嚴明黨的紀律和政治規矩正是嚴肅查處破壞選舉案之後的深刻教訓。從全黨來看,如果沒有嚴明的紀律,不講政治規矩,個別黨員幹部就會在**面前,放鬆警惕,放棄自覺,放任僥倖,一步一步走向腐化墮落的深淵,不能自拔,淪為「階下囚」。事實上,腐敗一旦出現個別,就會發生「破窗效應」,產生一片,進而衍生為「塌方式」,如果不加遏制,任其發展,社會正氣和政治清風就會受到嚴重侵蝕。

守紀律講規矩是樹清風揚正氣的重要保證

黨的規矩是黨的各級組織和全體黨員必須遵守的行為規範和準繩,總的包括黨章、黨的紀律、國家法律以及黨在長期實踐中形成的優良傳統和工作慣例。紀律是成文的規矩,一些未明文列入紀律的規矩是不成文的紀律;黨的優良傳統和工作慣例,經過實踐檢驗,約定俗成、行之有效,需要我們長期堅持並自覺遵循。然而,在工作中,總有一些黨員幹部紀律意識、規矩意識淡化,有的視規矩為「橡皮泥」、「耳邊風」,熱衷於鑽營「潛規則」,或是搞「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或是將「守規矩」與「不幹事」混淆起來,把紀律規矩當成了「門神老爺」,成為一種擺設,我行我素。

這不僅使我們的紀律制度成為一紙空文,還會像傳染病一樣蔓延開來,侵蝕黨的肌體,渙散組織,削弱我們的戰鬥力、執行力,制約經濟社會的健康發展,成為我們前進路上的「絆腳石」。面對這些「絆腳石」,我們只有依靠嚴明的紀律和政治規矩,才能「霸道」,才能一路走好。

守紀律講規矩要「嚴」字當頭一以貫之

守紀律是底線,講規矩靠自覺。無論是剛性約束,還是傳統慣例,各級領導幹部特別是高階幹部要牢固樹立紀律和規矩意識,在守紀律、講規矩上作表率,以更強的黨性意識、政治覺悟和組織觀念要求自己,「按本色做人、按角色辦事」,嚴格落實「五個必須」,必須維護***權威,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必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保持高度一致;必須維護黨的團結,堅持五湖四海,團結一切忠實於黨的同志;必須遵循組織程式,重大問題該請示的請示,該匯報的匯報,不允許超越許可權辦事;必須服從組織決定,決不允許搞非組織活動,不得違背組織決定;必須管好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不得默許他們利用特殊身份謀取非法利益。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紀律和規矩面前同樣人人平等。每位黨員幹部都要心存敬畏、心中有戒,領導幹部更是要帶頭嚴格執行,做好表率,把守紀律講規矩作為一種習慣、一種素養、一種責任,自覺做好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中的「帶頭人」,生活中的「健康人」,團結一致,大步向前,為促進全市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社會大局和諧穩定提供堅強有力的保障。

如何抓早抓小把紀律挺在前面具體措施

貪似火,無制則燎原 欲如水,不遏必滔天。黨的十八大以來,紀委和各級紀律檢查機關,堅持從嚴管黨治黨,把守紀律 講規矩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抓早抓小,從嚴正風肅紀,查處違規違紀行為,取得了明顯成效。同時,我們也應當看到,由於積習甚深,當前黨員幹部在作風方面沾染不良習氣,無視規矩和紀律等行為仍然不在少數。無...

在AI如何把多個路徑合成路徑,在AI如何把多個路徑合成一個路徑

用直接選擇工具a 選中一個點,按快捷鍵ctrl j 敲回車鍵 相同步驟把所有的點都合併完即可 選中你想要連在一起的路徑,然後右鍵可以選擇 連線 選中2條線ctrl j合併錨點 貌似需要轉移到一個路徑下 ai中的兩個路徑怎麼合併成一個路徑?ai中的兩個路徑合併成一個路徑方法如下 1 用鋼筆工具畫出一條...

如何理解紀在法前,黨紀嚴於國法,如何理解堅持紀在法前,紀嚴於法

黨紀不僅包含法律,更包括道德,所以要嚴於法律,有些黨員的行為可能達不到違法行為的標準,但是可能會達到違紀的標準 如何理解堅持紀在法前,紀嚴於法 堅持紀律在法前面要先重視起來,紀嚴於法!求個採納,謝謝你了哦!國有國法,黨有黨規,國因法而治,黨因規而強。黨的性質和宗旨決定了,黨紀必須先於國法 嚴於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