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哪些城市裡有城市森林,中國主要森林城市有哪些?

2021-09-04 14:45:53 字數 4744 閱讀 2492

1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郴州:中國森林覆蓋率最高的城市,達81%。郴州的**即為山林之城,郴就是「林+邑」(像郊、郭的偏旁代表邑)。

2、福建龍巖:森林覆蓋率達77%。

3、福建南平

4、廣西桂林

5、浙江麗水

6、福建三明

7、廣西百色

8、廣東河源

9、貴州遵義

10、福建福州:福州是中國森林覆蓋率最高的省會城市。

另外吉林白山市、陝西漢中市、安徽黃山市、浙江衢州市、江西贛州市、廣東清遠市、廣西柳州市、湖南張家界市、雲南麗江市、福建寧德市森林覆蓋率也極高,位居11至20位。

2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市以實施「綠色奧運」工程為契機,大力推進城市森林建設,2023年全市林木綠化率達到51%。重慶市改為直轄市10年來,不斷加快植樹造林步伐,森林覆蓋率已由20%上公升到32%。廣州市以建立國家森林城市為抓手,大力實施「森林圍城、城在林中」戰略,努力建設適宜人們創業發展和生活居住的山水生態城市。

武漢市投資24億元建設全國最大的城市森林保護區。西安市確定到2023年全市森林覆蓋率要達到45%,建成山區、平原、城市綠化隔離區三道綠色生態屏障。杭州市將城市森林建設與綜合交通工程、新城區建設、新農村建設緊密結合起來,努力推動森林進城、園林下鄉,形成了城鄉綠化一體化的新格局。

包頭市提出了「既要工業立市,又要生態立市」的城市森林建設理念,經過多年努力,實現了「半城樓房半城樹,林中有城,城中有林,綠染包頭」的目標。昆明市將所有古樹名木和行道樹掛上了身份證,實行綠地分級管理,今年還將建設近19平方公里的城市風景林。太原市為了改變煤塵汙染狀況,讓森林走進城市、走進廠礦、走進社群,建設綠色城市的目標正在逐步實現。

瀋陽市在成為國家森林城市之後,今年又投資1億元實施綠色村莊工程,對3000個村莊進行綠化美化。成都市自古以來就是乙個綠樹成蔭、花團錦簇的美麗城市。早在五代時期,後蜀的百姓就在城牆上遍植芙蓉樹,花開時節,呈現出「四十里錦秀」的優美景觀,因而被人們稱之為蓉城。

今天的成都市,又在城市森林建設方面走在了全國前列。全民義務植樹運動開展26年來,植綠、愛綠、護綠、興綠蔚然成風,共有1.8億人次植樹8億多株,全市森林覆蓋率達到36%;去年3月,成都市率先開展了向義務植樹者頒發《林木產權證》試點工作,實行「頒證植樹」;同時名木古樹和綠地認養、認建、認管等活動,也在全市廣泛深入開展。

成都市還對城市森林建設實行了城鄉一體的綠化管理新體制,努力將城市近郊建成「鮮花盛開的村莊,沒有圍牆的公園」。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還沒有真正意義上的城市森林,只有一些濫竽充數的原來我看德國的城市森林,尤其是柏林,萊比錫,慕尼黑的,簡直就像原始森林

中國主要森林城市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倡導我國城市森林建設,激勵和肯定我國在城市森林建設中成就顯著的城市,同時為我國城市樹立城市森林建設典範,從2023年起,全國綠化委員會、國家林業局啟動了「國家森林城市」評定程式,並制定了《「國家森林城市」評價指標》和《「國家森林城市」申報辦法》。2023年以來,全國綠化委員會、國家林業局先後授予貴陽、瀋陽、長沙國家森林城市稱號。

貴陽——我國首個國家森林城市

2023年11月,全國綠化委員會、國家林業局授予貴陽市「國家森林城市」稱號。作為我國首座獲此殊榮的城市——貴陽,是一座群山環繞、河網縱橫、城在林中、林在城中、四季常青、人居舒適的美麗城市。森林是貴陽市的標誌性景觀,也是它的綠色生態屏障,對改善市區生態環境,增強人民身體健康,發展生態產業,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等方面發揮了巨大的作用。

也為貴陽贏得了「全國綠化先進城市」、「全國綠化模範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 等榮譽稱號,並被定為「中國首座迴圈經濟試點城市」「中日環境合作示範城市」。長期以來,貴陽市高度重視城市森林建設,環城林帶和城區綠地建設規模巨集大,先後建成長70公里、總面積13·6萬畝的第一環城林帶和長304公里、總面積32萬畝的第二環城林帶。獲得國家森林城市稱號時,全市森林覆蓋率達34·77%、綠化率達40·47%,人均公共綠地面積9·25平方公尺。

瀋陽——城市森林建設讓瀋陽摘掉世界十大汙染城市帽子

2023年8月,全國綠化委員會、國家林業局授予瀋陽市「國家森林城市」稱號。瀋陽是我國典型的北方平原城市,也是重要的東北老工業基地之一。受工業汙染的影響,瀋陽一度被評定為世界十大汙染城市。

自2001年起,瀋陽市提出「生態立市,建設森林城市」的戰略決策,經過大規模的城市綠化建設,在城市周邊、城市郊區和遠郊農村建設成以三條森林帶和446萬畝的四個綠洲為主體的環城生態圈,依託城市濱河、濱湖資源形成樓水相映、山水相映、林水相依的城市森林景觀。獲得國家森林城市稱號時,全市建成區綠化覆蓋率達40.65%,綠地率達35.97%,人均公共綠地面積達到12平方公尺,城市郊區森林覆蓋率達到27%,形成了以林木為主,喬、灌、草搭配,分布自然,結構合理,功能高效,景觀優美,特點鮮明的城市森林體系。

長沙——我國中部中心城市建設森林城市的典範

2023年10月,全國綠化委員會、國家林業局授予長沙市「國家森林城市」稱號。長沙是我國中部地區的中心城市之一。長期以來,長沙市堅持把加快城鄉綠化、發展城市森林擺在十分重要的位置,積極改善城鄉生態狀況,促進城鄉一體化發展。

近5年來,累計投入60多億元用於城鄉綠化美化,規劃建設了湘江綠化帶、城市生態圈、生態綠島、瀏陽河花木產業帶等綠化重點工程,城市綠化和生態建設成效顯著。獲得國家森林城市稱號時,全市林業用地面積62萬公頃,佔國土總面積的52.5%;森林覆蓋率53.

6%;城市建成區綠化覆蓋率42.41%,綠地率37.8%,人均公共綠地面積9.

42平方公尺,形成了以林木為主,總量適宜、分布自然、結構合理、功能高效、景觀優美,森林與文化相得益彰,獨特的「山水洲城」城市生態體系。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懂誒,我們鄭州應該也是吧,鄭州不是號稱「綠城」嗎

中國哪個城市森林最多?

6樓:匿名使用者

1、湖南bai郴州:中國森林覆蓋率最du高的城市,zhi達81%。郴州的dao**即回為山林之城,郴就是「林+邑答」(像郊、郭的偏旁代表邑)。

2、福建龍巖:森林覆蓋率達77%。

3、福建南平

4、廣西桂林

5、浙江麗水

6、福建三明

7、廣西百色

8、廣東河源

9、貴州遵義

10、福建福州:福州是中國森林覆蓋率最高的省會城市。

另外吉林白山市、陝西漢中市、安徽黃山市、浙江衢州市、江西贛州市、廣東清遠市、廣西柳州市、湖南張家界市、雲南麗江市、福建寧德市森林覆蓋率也極高,位居11至20位。

求中國國家森林城市名單!

7樓:中國電信

截至2023年7月9日,全國已有41個城市獲此殊榮。

全國綠化委員會、國家林業局授予:

內蒙古自治區 包頭市、呼和浩特市、呼倫貝爾市遼寧省 瀋陽市、本溪市、大連市、鞍山市

吉林省 琿春市

河南省 許昌市、新鄉市、漯河市、洛陽市、三門峽市山東省 威海市

湖北省 武漢市、宜昌市

湖南省 長沙市、益陽市

江西省 新余市

江蘇省 無錫市、揚州市、徐州市

浙江省 臨安市、杭州市、寧波市、龍泉市、麗水市、衢州市廣東省 廣州市

四川省 成都市、西昌市、瀘州市

貴州省 貴陽市、遵義市

廣西壯族自治區 南寧市、梧州市、柳州市

陝西省 寶雞市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阿克蘇市、石河子市

重慶直轄市 永川區

為「國家森林城市」

8樓:匿名使用者

1、貴陽2、瀋陽3、長沙4、成都5、包頭6、許昌7、臨安8、廣州9、新鄉10、新疆阿克蘇

9樓:匿名使用者

09年5月份新授予杭州、威海、寶雞、無錫四個地方為國家森林城市,目前全國有14個國家級森林城市!

中國哪個城市的森林覆蓋率最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1、湖南郴州:中抄國森林覆蓋率最bai高的城市,達81%。郴州的du**即為山林之城,郴就zhi是「林dao+邑」(像郊、郭的偏旁代表邑)。

2、福建龍巖:森林覆蓋率達77%。

3、福建南平

4、廣西桂林

5、浙江麗水

6、福建三明

7、廣西百色

8、廣東河源

9、貴州遵義

10、福建福州:福州是中國森林覆蓋率最高的省會城市。

另外吉林白山市、陝西漢中市、安徽黃山市、浙江衢州市、江西贛州市、廣東清遠市、廣西柳州市、湖南張家界市、雲南麗江市、福建寧德市森林覆蓋率也極高,位居11至20位。

11樓:匿名使用者

白山市的森林覆蓋率83.3沒郴州高?

12樓:花淺陌微涼

中國森林覆蓋率最高的城市是湖南郴州。中國森林覆蓋率最高的城市,達81%。專

郴州市位

於湖南省東南部,屬地處南嶺山脈與羅霄山脈交錯、長江水系與珠江水系分流的地帶。「北瞻衡嶽之秀,南峙五嶺之沖」,自古以來為中原通往華南沿海的「咽喉」。既是「兵家必爭之地」,又是「人文毓秀之所」。

東界江西贛州,南鄰廣東韶關,西接湖南永州,北連湖南衡陽、株洲,素稱湖南的「南大門」。

郴州東西寬202公里,現轄2區1市8縣(資興市、北湖區、甦仙區、桂陽縣、宜章縣、永興縣、嘉禾縣、臨武縣、汝城縣、桂東縣、安仁縣),總面積1.94萬平方公里,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中郴州總人口約460萬。

郴州是國家優秀旅遊城市,有「林中之城,創享之都」的美譽,山地丘陵面積佔總面積的75%。別名「福城」、「林城」,為國家級湘南承接產業轉移示範區,是湖南對接粵港澳的「南大門」。

在中國的城市裡,帶有「州」的城市有哪些?你去過哪座?你最喜歡哪座?為什麼喜歡

霸州 滄州 定州 冀州 晉州 深州 涿州 霍州 朔州 忻州 蓋州 錦州 常州 蘇州 泰州 通州 徐州 揚州 邳州 杭州 湖州 台州 溫州 嵊州 衢州 池州 滁州 宿州 亳州 福州 泉州 漳州 撫州 贛州 濱州 德州 膠州 萊州 青州 兗州 騰州 鄧州 林州 孟州 汝州 禹州 鄭州 鄂州 荊州 隨州 ...

中國目前有哪些城市有地鐵?中國有哪些城市有地鐵?

我國已開通地鐵的城市較多,包括北京 上海 廣州 深圳 成都 蘇州 鄭州 青島 廈門等城市。中國目前有地鐵的城市太多了,一般省會城市都有,北京 重慶 成都 廣州 上海 南京 數不過來。大成市應該都有,北京上海天津重慶。中國有地鐵的城市太太多了,基本上的一線二線城市都有地鐵了。中國城市軌道交通協會釋出 ...

中國所有的城市,中國的城市有哪些?

自己去搜吧,你想累死別人啊 中國共有660個城市。北京 天津 上海 重慶等一線城市共有36個,河北省地級市 內蒙古省地級市 遼寧省地級市等二線城市共有237個,而縣級市一共364個,地級城市共有239個。城市也叫城市聚落,是以非農業產業和非農業人口集聚形成的較大居民點。人口較稠密的地區稱為城市,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