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的城市裡,帶有「州」的城市有哪些?你去過哪座?你最喜歡哪座?為什麼喜歡

2021-03-23 04:58:15 字數 6286 閱讀 7097

1樓:匿名使用者

霸州、滄州、定州、冀州、晉州、深州、涿州 霍州、朔州、忻州 、蓋州

、錦州 、常州、蘇州、泰州、通州、徐州、揚州、邳州 、杭州、湖州、台州、溫州、嵊州、衢州 、池州、滁州、宿州、亳州、福州、泉州、漳州、撫州、贛州 、濱州、德州、膠州、萊州、青州、兗州、騰州 、鄧州、林州、孟州、汝州、禹州、鄭州 、鄂州、荊州、隨州 、郴州、永州 、潮州、高州、廣州、化州、惠州、雷州、連州、梅州 、賀州、柳州、欽州、梧州、宜州 、儋州、瓊州 、崇州、達州、彭州、瀘州 、蘭州

2樓:活寶慕容皓

我喜歡蘇州。我去過蘇州園林許多次。我也喜歡蘭州,喜歡吃蘭州拉麵,覺得蘭州拉麵有勁道。

你曾經去過哪些地方?你最喜歡哪座城市?為什麼?

3樓:小月有愛

我是廣東人,國內的城市我去過很多了,比較起來,最喜歡的是成都,喜歡成都的閒適安逸,喜歡川蜀氣息濃厚的歷史古韻,喜歡地道的成都美食,喜歡成都的酒吧,喜歡寬窄巷子,喜歡每週末錦里蓮花府邸的「民謠之夜」,喜歡這座少城。

4樓:猴06126暮詵

排名第一的,西安,無疑是西安。記得我剛去的第一年還是個只肯吃海帶的海邊小伙,七年後離開西安到了北京又到西雅圖再回了北京,辦完了簽證直接衝進坐落於美國大使館旁邊的女人街,因為那邊有家不錯的泡饃館子。每次取簽證領簽證我都要去一次,一碗泡饃,兩塊肉夾饃(沒辦法,這家店的肉夾饃是北京尺寸,兩個也就半飽,還好味道不錯),再買一瓶稠酒帶走。

至於海蠣煎和荔枝肉,也就是有人讓我介紹家鄉菜時我帶他們走一趟知春路的廈門會館,至於味道,我已經想不起來了。

5樓:求註冊

華盛頓是我去過最好的城市。一國首都什麼樣?華盛頓做為美國的首都,卻是乙個相當寧靜,極有藝術、人文素養的城市(亂糟糟的東西都在紐約洛杉磯)。

6樓:影子

每次都會選杭州。說起來很奇怪,像其他旅遊城市一樣,已經被遊客商業化搞得遍體鱗傷,但是即使如此,還是擋不住杭州那種魅力。

7樓:手機使用者

最喜歡的城市是維也納,充滿了文藝的氣息和安逸,晚上大家坐在廣場一起看劇,地鐵裡隨便拉琴的聲音都特別好聽

8樓:巴爾庫的風

去過地方太多了,最喜歡還是福州。只提兩點,其他不多說了:中國溫泉之都、中國海洋美食之都。

9樓:手機使用者

去過的城市最喜歡琉森。因為這是個極其美麗和愜意的城市,小、整潔、慢條斯理。去過幾次,都捨不得走,即使遇到滂沱大雨(這也是個多雨的城市)。

10樓:匿名使用者

sevilla美麗漂亮充滿活力,不僅是生活、讀書的地方,更是有特別多的美好時光

11樓:影子

聖彼得堡。我在初訪之前便自作主張地愛上了這座城市,因為她哺育了那麼多耀眼的星辰,那些傑出的靈魂不僅屬於俄羅斯,也屬於全人類。

12樓:沉夜孤星

台北。乙個不僅宜旅遊更宜居的城市。對我來說,每次去完旅遊回到家都有種home sweet home的感覺,但台北是第乙個我剛去完就馬上策劃去第二次的地方,甚至還回來上網搜各種去台北讀研的方法。

13樓:消化

最喜歡的是東京,大都市的繁華與大江戶的融合淋漓盡致,每個人都竭力微笑,努力的樣子很可愛。

在你去過的城市裡,哪座城市讓你印象最深,為什麼?

14樓:guo錦年

北京,因為北京的繁華是我內心的嚮往,不過,最吸引我的是北京的文化和那裡的人,他們每天努力的樣子,總是啟動我內心的發動機,讓我為了我的夢想,努力奮鬥著。

15樓:名

我印象最深的是南寧!我耐心的觀察了這個城市的總體感覺,感覺這個城市生活節奏真的不快,你可以悠哉悠哉地活著,這是乙個真的有夜生活而且夜生活還很豐富的城市 並且南寧給人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感覺。

16樓:手機使用者

印象最深的是瀋陽這座城市,想想就覺得挺美麗的。瀋陽是屬於東北的一座城市,在這座城市裡有著濃濃的東北味兒,人們也特別熱情,而且風景也挺好的。瀋陽不管是在夏天還是在冬天,風景都是很吸引人的,很漂亮的。

瀋陽的冬天會下雪,每次下完雪,到處都是白的,白茫茫的一片,你走在小巷子裡或者是大街上,會看到好多的小孩子都在打雪仗,堆雪人,別提有多高興了。除此之外,在夏天,瀋陽的建築物也是有一番風味的,而且我們也會在瀋陽看到很多的古歷史。

17樓:曉淡

前段時間去南寧遊玩,發現南寧真的是不愧於「綠城」這一名號。南寧是一座歷史悠久的文化古城,同時也是乙個以壯族為主的多民族和睦相處的現代化城市,壯族是世代居住在本地的土著民族。在南寧都是好吃的,不用擔心吃不倒好吃的,而且符合我這個南方的胃口,並且因為好吃的太多每天都要糾結吃什麼,上到幾千幾萬一道菜,下至幾元幾角的早餐,你都能吃到。

18樓:賣萌

我在瀋陽生活學習了四年,感觸還是有一些的。瀋陽作為省會城市,各種政策和建設都在遼寧省前列,商業繁華,教育領先,可以稱為都市。

19樓:沉夜孤星

我喜歡我的家鄉南昌!其實作為南昌人本地人,我想到了這一點。人們一直認為南昌實際上是乙個有適當條件的城市,除了天氣。

不要感到驚訝。我有乙個原因。這個城市不是那麼大,你可以很快熟悉它,生活很方便。

它屬於乙個非常適合成長和退休的城市。

20樓:手機使用者

我去過的城市不多,但是我最喜歡的城市在黔東南,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區,這裡大多數都是少數民族,這裡的人都很善良淳樸,民族文化濃厚,苗家人對待客人十分熱情,這裡山清水秀,原生態的生活,空氣新鮮,雖然這裡經濟沒有外面的大城市發達,但是我喜歡安靜的地方,我喜歡人和人之間的樸實,沒有勾心鬥角,或許大城市是很多人嚮往的地方,經濟發達,好發展,可能我沒有別人遠大的理想,我就喜歡安安靜靜的生活。

21樓:求註冊

我喜歡瀋陽,瀋陽的建築物是很有特點的尤其是瀋陽的火車站,剛到瀋陽的時候在火車站前留下了很多的合照因為瀋陽火車站是在很多年前就建造好的,它的建築風格是俄羅斯的風格。

中國帶「州」字的3座省會城市,究竟哪座城市最有發展前景?

22樓:飛向遠方

中國是乙個擁有2023年歷史文明的古老的國家,中國的文明從古代一直流淌到今天。中國的

地名文化也是中國傳統文化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有非常多有意思的一些命名,比如說中國的很多城市都帶著乙個」州「字。全國帶」州「字的城市非常多,省會城市也有幾個,在這些城市中發展前景最好的還是杭州。

我們一提到杭州肯定會想到那句古語,上有天堂下有蘇杭。的確,杭州是從古代到現在人們都非常鍾情的乙個地方,也是景色特別美麗的地方。杭州這裡自古是江南之地,魚公尺之鄉非常的富庶。

現在也是中國改革開放最活躍的地區,也是中國經濟最為富足的地區。

杭州擁有民營經濟的數量很多,不管是傳統的民營經濟和新興的民營經濟都使這個地區有乙個大的發展。隨著杭州對於數字經濟的發展,形成了一大批以阿里巴巴為代表的先進的數字經濟企業,他們為杭州這座城市有乙個更大的發展,有乙個更大的轉型,

做出了很大的貢獻。所以說在這些城市裡杭州市發展最好的乙個。

其實除了杭州,比如說還有鄭州、福州這幾個帶「州」字的省會城市,發展前景也是不錯的。福州是福建省的省會,屬於東部沿海地區,所以從古至今這裡的經濟發展就比較好,而且也趕上了乙個改革開放的好時候。鄭州是中部大市,具有非常重要的地理位置,是中國振興的重要節點。

23樓:sky愛我別走

我覺得應該是鄭州吧,我覺得它的發展潛力還是非常大的吧。

24樓:張敦揚小男神

我覺得是廣州,那個城市很前衛,而且也是我一直嚮往的地方。

25樓:檸檬啊檸檬i丶

廣州吧,沿海城市的經濟發展很快,工作機會也多。

易中天的《讀城記》裡對城市的論述,你最喜歡哪座城?

26樓:yl我愛你呀

莫過於山城重慶了。

從朝天門出發,看著兩江匯合的壯觀景象,嘉陵江與長江。開著春天的巴士,在這依山而建的城市裡緩緩前行。沿途的風景,讓我們流連忘返。

解放碑,讓我們感受抗戰勝利的喜悅,永遠銘記抗日英雄,銘記前輩們浴血奮戰的歷史,更是激勵我們勇敢前行,不忘初心。

在中山四路,我們更能體會重慶作為戰時陪都時所留下的歷史貢獻。一路的公管,這裡曾經居住著抗日時期的民族英雄。古老的房子,繁盛的樹木,在這古色的重慶,領略歷史文化的底蘊。

還有那奇特令人讚嘆不已的建築景觀,穿樓而過的輕軌,依附於山體的洪崖洞,武隆天坑,沒有乙個不令我們稱讚。重慶的高樓,在輕軌的穿梭中,顯得那麼的和諧。夜晚的洪崖洞,美輪美奐,看著江邊的夜景,是一種多棒的享受啊。

武隆天坑,這個大自然造就的景觀,鬼斧神工,去了必讓人念念不忘。

更有現代化重慶標誌的符號,火鍋與美女。火辣辣的夏天,寒冷的冬天,只要身在重慶,哪能少得了火鍋。重慶美女時尚又好看,走在大街上,流動的美在這座繁華的大都市是熠熠生輝。

重慶無論從地理景觀,還是從歷史文化底蘊來說都是值得一看的。重慶這座山城,巴蜀文化孕育著一代又一代的人,重慶人的縴夫精神,重慶人的紅岩精神,影響深遠。

如果讓我選一座城市,我想只有重慶了吧。

27樓:雪菲菲

我最喜的是武漢。因為去年去武漢大學看櫻花看過櫻花,覺得那是一座非常棒的城市。

28樓:井妍

我比較喜歡成都,悠閒灑脫,適合心靈的洗禮,環境和空氣都比較好,而且還有很多風味小吃,特色食物,很喜歡。

29樓:小huitai狼

我最喜歡的城市也是武漢,我感覺武漢的環境很不錯,氣候也很好,適合人居住,武漢也有很多漂亮的美食。

30樓:change倩己娃娃

當然是我們的「火鍋城市」——重慶,重慶可是山美水美,而且還有很多好吃的,是乙個值得一去的城市。

31樓:啦咯

我最喜歡的城市是武漢。因為我覺得那邊的環境都非常的好,氣候宜人。而且武漢的熱乾麵也非常的好吃。最重要的是那裡有漂亮的櫻花。

32樓:小陳閒談文化

杭州,易中天把杭州比喻成中國最女性化的城市,用杭州的景色來比喻女人的多姿多彩。

33樓:淘淘愛文化

我最喜歡蘇州,因為蘇州的景色宜人,之前還有諺語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可見蘇州之美。

34樓:蘇梓晨

我還是比較喜歡我自己的城市河北承德,因為是我的家鄉所以才會對自己的家鄉喜歡。

35樓:超有錢

我最喜歡杭州,杭州的景色怡人,而且在易中天的書裡面,我們也看到了對杭州有很高的描寫,說杭州的景色多姿多彩,美麗玄幻。

36樓:我沒在時你有他

我肯定最喜歡重慶啊,最喜歡我自己的家鄉。重慶無多災多難,發展也好,除了夏天熱點別的沒啥毛病了。

37樓:神在碎碎念

武漢。我喜歡武漢的美食。去過一次就存在了心底。好想搬去武漢定居,喜歡它的文化。

你心目中的中國十大城市是哪座?為什麼?

38樓:盧氏

我心中十大城市有北京 上海 重慶 深圳 杭州 蘇州 廈門 成都 西安 海口 這些地方都是 吃喝玩樂的地方。經濟發達和旅遊。

39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天津,武漢,成都,重慶,南京,杭州。從gdp總量,人口,城市規模,等指標對比得出的。

40樓:匿名使用者

再加乙個杭州。這個城市必須有才行呀。

中國最受年輕人喜歡十大城市,你去過幾個,都有什麼特色? 20

41樓:冷事百科

中國最受年輕人喜歡的十大城市,你去過幾個?都有什麼特色?

你最喜歡哪座城市,為什麼?

42樓:skyl夜

我最喜歡崑山,它是一座新興的工業城市,多年榮獲全國百強縣之首,該市的國內gdp比一般的地級市還要多。地處長三角的中心地帶,四周有上海、蘇州、無錫等一線大城市輻射,經濟發展迅猛,工業化程度很高,基本看不到農村的痕跡

該市環境優雅,城市規劃很好,人們的收入都較高,但物價、房價又比四周的大城市相對便宜些,人才濟濟,是人們安居樂業的好去處

崑山,中華大地乙個響噹噹的名字,一顆閃耀的、冉冉公升起的新星

中國哪些城市的冬天不太冷中國哪座城市冬天不太冷?

中國不太冷的城市有 1 海口 海口市地處低緯度熱帶北緣,屬於熱帶季風氣候。這裡冬無嚴寒,夏無酷暑,四季常青,溫暖舒適。全年日照時間長,輻射能量大,年平均日照時數2000小時以上,太陽輻射量可達11到12萬卡。年平均氣溫24.3 最高平均氣溫28 左右,最低平均氣溫18 左右。2 廈門 廈門屬於 帶海...

中國所有的城市,中國的城市有哪些?

自己去搜吧,你想累死別人啊 中國共有660個城市。北京 天津 上海 重慶等一線城市共有36個,河北省地級市 內蒙古省地級市 遼寧省地級市等二線城市共有237個,而縣級市一共364個,地級城市共有239個。城市也叫城市聚落,是以非農業產業和非農業人口集聚形成的較大居民點。人口較稠密的地區稱為城市,一般...

中國有海的城市有哪些?中國有哪些城市有大海 中國城市大海

1 三亞 別稱鹿城。位於海南島的最南端,是我國最南部的熱帶濱海旅遊城市,全國空氣質素最好的城市,全國最長壽地區 平均壽命80歲 2 青島 位於山東半島南部,是山東省省轄市。東 南瀕臨黃海,東北與煙台市毗鄰,西與濰坊市相連,西南與日照市接壤。總面積為11282平方千公尺。3 秦皇島 簡稱秦。總面積平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