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古代的皇帝在現代復活他們會接受這樣的事實嗎

2021-09-04 14:57:30 字數 950 閱讀 8574

1樓:撲撲兒愛追劇

當然不會接受當前的事實,首先古代的皇帝處於封建社會而現在早已是社會主義社會可以說思想觀念天差地別。皇帝的萬人之上的思想想讓他們建設社會主義十分困難。比如清朝最後一個皇帝溥儀,他也是在接受新思想的薰陶下才逐漸融入不屬於他的社會上主義社會。

2樓:懶小膽

人的適應能力極強,若他們復活肯定會慢慢接受這樣的事實,身為帝王,他們都曾修學過帝王之術,深受儒家思想影響著,而儒家講解著為民服務,會接受參加建設社會主義中去的。

3樓:我叫女子喬

不接受吧,古代的時代背景和思想與現代的時代背景和思想完全不一樣,古代講究君權神授。君王的地位高於一切,哪怕是平民百姓也會講究尊卑,而現代社會主義講究人人平等,古代的皇帝若是在現代復活,肯定處處都不習慣。

4樓:luu陽光的

肯定是不能接受的,跟他一個搞封建集權的人說社會主義,說共產主義,他肯定是不可能理解的。

5樓:查令呀

肯定不會,他們大多都喜愛能夠長生不老,當然不會接受現在的思想,當時的封建思想和現在的社會主義思想是天壤之別,之間相差的太多。

6樓:晗兮汐

不可能接受,因為在古代他們都是全天下身份最高的主,來到現代自稱朕的話,估計都有人叫他神經病。

7樓:嫣然

不可能接受的,古代皇帝都覺得他們是天子,是萬人之上的,是不會接受人人平等的這個事實的。

8樓:豬油炒菜真香

肯定是無法接受的,特別是那些皇帝一直以來接受的思想都是自己是最大的,所有的人都需要對我俯首稱臣,那些封建奴隸思想已經根深蒂固了,是無法改變的

9樓:

肯定是不會接受的,每個皇帝都希望所有的大權掌握在自己的手裡,都希望整個天下都是他。全都在一起豈不是要對打?

古代皇帝管自己的侄子叫什麼,侄子在皇帝面前又自稱什麼。回因為關係的親近疏遠而有不同嗎

正式場合皇帝叫爵位或者職務 自稱臣。私下場合皇帝叫名字或者排行 自稱侄兒也可以,親疏版 關係不權大,因為要是跟皇上不親,根本不會在私下單獨見,一堆皇子侄都在的場合,基本沒自稱的機會,全是基本禮儀的客套話而已。大概是 皇侄 但稱皇帝一定要稱 皇上 一定要記住皇帝就乙個,其他人 平等 都是臣,禮絕對不可...

列出三座中國古代和現代著名的大橋,說說他們都是什麼結構

趙州橋是一座空腹式的圓弧形石拱橋,是中國現存最早 儲存最好的巨大石拱橋。趙州橋是入選世界紀錄協會世界最早的敞肩石拱橋,創造了世界之最。河北民間將趙州橋與滄州鐵獅子 定州開元寺塔 正定隆興寺菩薩像並稱為 華北四寶 南京長江大橋位於南京市鼓樓區下關和浦口區橋北之間,是長江上第一座由中國自行設計和建造的雙...

為何古代的皇帝都喜歡在泰山封禪?有何意義?共有多少皇帝曾在泰

封禪的實際意義是什麼?這個問題或許能幫助我們更好地認識封禪起源。漢代班固 白虎通義 說 王者受命,易姓而起,必公升封泰山。何?教告之義也。始受命之時,改制應天,天下太平,物成封禪,以告太平也。五經通義 曰 天命以為王,使理群生,告太平於天,報群神之功。這似乎純粹出於政治目的,表示帝受王命於天,向天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