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所有的城市,中國的城市有哪些?

2023-03-26 06:05:02 字數 1550 閱讀 2261

1樓:菩薩伢子

自己去搜吧,你想累死別人啊~!!

2樓:惠企百科

中國共有660個城市。

北京、天津、上海、重慶等一線城市共有36個,河北省地級市、內蒙古省地級市、遼寧省地級市等二線城市共有237個,而縣級市一共364個,地級城市共有239個。

城市也叫城市聚落,是以非農業產業和非農業人口集聚形成的較大居民點。人口較稠密的地區稱為城市,一般包括了住宅區、工業區和商業區並且具備行政管轄功能。全國共有省級行政區劃單位34個,其中23個省有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2個特別行政區,全國共有地級行政區劃單位334個,其中有30個自治州、7個地區。

中國的城市有哪些?

中國有哪些城市

3樓:站在太陽下

中國的城市有:北京、天津、上海、重慶、廣州等。

1、北京(beijing),簡稱「京」,古稱燕京、北平,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首都、直轄市、國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批覆確定的中國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國際交往中心、科技創新中心。

2、天津,簡稱「津」,別稱津沽、津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直轄市、國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國際消費中心城市,環渤海地區的經濟中心,亞太區域海洋儀器檢測評價中心,國際性綜合交通樞紐。

3、上海,簡稱「滬」或「申」,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直轄市、國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上海大都市圈核心城市,***批覆確定的中國國際經濟、金融、**、航運、科技創新中心。

4、重慶,簡稱「渝」,別稱山城,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直轄市、國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批覆確定的中國重要的中心城市之。

一、長江上游地區經濟中心、國家重要的現代製造業基地、西南地區綜合交通樞紐。

5、廣州(guangzhou),廣東省轄地級市,簡稱「穗」,別稱羊城、花城,是廣東省省會、副省級市、國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廣州都市圈核心城市,***批覆確定的中國重要的中心城市、國際商貿中心和綜合交通樞紐。

中國 有哪些城市?

4樓:幹初然

中國五大中心城市:北京、天津、上海、廣州、重慶,北京、上海、 廣州、 深圳。

二線城市:天津、重慶、蘇州、無錫、成都、武漢、南京、杭州、瀋陽、青島、大連、長春、寧波、廈門等直轄市或部分省會城市以及一些計劃單列市。

15個副省級城市分別是:廣州、深圳、杭州、南京、青島、武漢、寧波、大連、瀋陽、廈門、成都、濟南、哈爾濱、西安、長春。

5樓:笑俠

中國有很多城市喔。例如,重慶、天津、北京、上海、廣州、深圳、蘭州、昆明、烏魯木齊、青島、南寧、福州、杭州、蘇州等等。

6樓:黎花學姐

中國有很多城市,就地鐵條件來說,中國地鐵最多的城市排名:上海最多,北京其次,廣州排名第3、成都排名第4、武漢排名第5、杭州排名第6、重慶排名第7、深圳排名第8、南京排名第9、青島排名第10……

中國的城市有幾個

中國有幾個城市

中國的沿海城市,中國的沿海城市有哪些

大連 旅順 葫蘆島 興城 秦皇島 樂亭 灤南 唐海 天津 大港 黃驊 海興 呂縣 威海 煙台 青島 連雲港 鹽城 南通 上海 崇明 吳淞 定海 鎮海 寧波 溫州 福州 泉州 汕頭 廣州 中山 深圳 香港 珠海 澳門 湛江 番禺 北海 防城港 海口 三亞 東方 基隆 台北 高雄 花蓮 臺中 台南 沿海...

中國氣候最好的城市是哪個城市,中國哪個城市的氣候最好?

昆明地理位置屬北緯 帶,然而境內大多數地區夏無酷暑,冬無嚴寒,具有典型的溫帶氣候特點,素以 春城 而享譽中外。昆明氣候的主要特點有以下幾點。1.春季溫暖,乾燥少雨,風高,蒸發旺盛,日温變化大.2.夏無酷暑,雨量集中.3.秋季溫涼,天高氣爽,雨水減少,霜期開始.4.冬無嚴寒,日照充足,天晴少雨.5.幹...

中國最冷的城市,中國最冷是哪個城市

中國最冷的地方是根河市,它之所以盛名於世,雖處於 中國的北極 黑龍江省漠河縣以南,但由於海拔相對較高而一舉獲得 中國冷極 之稱 年平均氣溫零下5.3 歷史記載最低溫度達零下58 2009年12月31日凌晨,內蒙古中國最冷的地方根河市靜嶺檢查站測出了 58 的極端最低氣溫,後經國家環保部專業團隊實地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