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主要的資源型城市,中國資源型城市有哪幾個

2021-08-27 17:32:33 字數 740 閱讀 8272

1樓:黃亞輝

大同,平頂山,攀枝花,包頭,金昌,自貢,大慶,克拉瑪依,

2樓:國防前六位

煤炭依賴型的 大同 太原 雞西 鶴崗 雙鴨山 通化 琿春 淮南 淮北 兗州

3樓:匿名使用者

鞍山 馬鞍山 攀枝花 大同 鶴崗 大慶 包頭

4樓:romance影

太多了~

我拋磚引玉吧:

攀枝花、唐山——鐵

唐山、大同——煤

5樓:你會認識

我國各種能源資源在地域分佈上都具有不同程度的不平衡性。

1,煤炭資源分佈的面較廣,全國2300多個縣市中1458個有煤炭賦存,但90%的儲量分佈在秦嶺-淮河以北地區,尤其是晉陝蒙三省區。

2,石油、天然氣資源集中在東北、華北(包括山東)和西北,儲量最大的省區是黑龍江(佔全國31.8%)、山東(18.6%)、遼寧(12.

7%)和京津冀(12.7%),其次是新疆(8.1%)、河南(4.

4%)等

3,水能資源的分佈主要在西部和中南部,佔全國10%以上比重的省份有四川(26.8%)、雲南(20.9%)和**(17.2%),其次為湖北、青海、貴州、廣西,各在3%~8%之間。

4,全國能源資源結構是以煤為主(佔75.2%),水力居次(22.4%),油氣為輔(2.4%)。

中國資源型城市有哪幾個

服務型城市的特點和資源型城市的區別?

服務型城市是指以服務行業為主要經濟增長點的城市。這類城市往往第三產業發達,環境優美,文化氣息濃郁。而資源型城市是指以資源輸出為主要經濟增長點的城市。這類城市往往工業發達,居住環境一般。但周邊的附屬工業比較發達。和資源城市比起來,服務型城市更加綠色環保,而且經濟可持續發展能力強。適宜居住,並且有較強的...

中國哪些城市裡有城市森林,中國主要森林城市有哪些?

湖南郴州 中國森林覆蓋率最高的城市,達81 郴州的 即為山林之城,郴就是 林 邑 像郊 郭的偏旁代表邑 2 福建龍巖 森林覆蓋率達77 3 福建南平 4 廣西桂林 5 浙江麗水 6 福建三明 7 廣西百色 8 廣東河源 9 貴州遵義 10 福建福州 福州是中國森林覆蓋率最高的省會城市。另外吉林白山市...

中國最冷的城市,中國最冷是哪個城市

中國最冷的地方是根河市,它之所以盛名於世,雖處於 中國的北極 黑龍江省漠河縣以南,但由於海拔相對較高而一舉獲得 中國冷極 之稱 年平均氣溫零下5.3 歷史記載最低溫度達零下58 2009年12月31日凌晨,內蒙古中國最冷的地方根河市靜嶺檢查站測出了 58 的極端最低氣溫,後經國家環保部專業團隊實地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