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的本科生適合什麼工作

2021-03-04 08:49:30 字數 6365 閱讀 1806

1樓:徐曉龍老婆

適合做什麼?自認數學學的好的話可以去當數學老師,或者去從事it,通訊,金融行業等等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的人可以從事什麼行業的工作

2樓:餜槉

1、it業職員:兼顧專業與職業發展需要

就業分析: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屬於基礎專業,是其他相關專業的「母專業」。該專業的畢業生如欲「轉行」進入科研資料分析、軟體開發、三維動畫製作等職業,具備先天的優勢。

「在改進乙個軟體的速度、效率,需要新的思想和方法方面,數學高手創新能力比一般計算機專業的學生還要強。」某知名it公司工程師說。在一項針對it行業230名成功人士的抽樣調查表明,其中200名屬於以數學專業或其相關專業為依託實現職業再選擇的人。

2、商務人員:專業有優勢,職業前景好

就業分析:金融數學家已經是華爾街最搶手的人才之一。最簡單的例子是,保險公司中地位和收入最高的,可能就是總精算師。

在美國,芝加哥大學、加州伯克利大學、史丹福大學、卡內基·梅隆大學和紐約大學等著名學府,都已經設立了金融數學相關的學位或專業證書教育。儘管如此,在美國很吃香的保險精算師,很多都是數學專業出身。

3樓:素顏以對時代

其實國外有很多數學專業的畢業了進入it行業,學數學的再學程式設計比一般人有優勢,有助於建立邏輯思維。先把c、c++學好了吧,至少這是最基礎的,編個小程式什麼的,面試時候會讓你做,建議你鑽研下演算法,數學專業有利於學這個,而且做演算法的收入也高,至於其他的程式語言,其實都是通的,學會了基礎,別的入手也會快,有很多貼吧、**、***學習的地方,用心找是很多的,不過程式設計學精了,出頭的話一般人最少要五年到十年,前期很漫長。

數學源自於古希臘語,是研究數量、結構、變化以及空間模型等概念的一門學科。透過抽象化和邏輯推理的使用,由計數、計算、量度和對物體形狀及運動的觀察中產生。數學的基本要素是:

邏輯和直觀、分析和推理、共性和個性。

4樓:9小王子非魚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屬於基礎型專業,就業面較寬,專業知識過硬可以勝任科研機構、**機關、企業的相關技術工作和管理管理工作,或在生產、經營及管理部門從事實際應用、開發研究工作。可以從事與計算相關的工作,包括對數學基礎要求較好的,影象處理、機器學習等。做程式設計師,資料分析師等有一定的基礎優勢。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的人應掌握的能力:

1.具有紮實的數學基礎,受到比較嚴格的科學思維訓練,初步掌握數學科學的思想方法。

2.具有應用數學知識去解決實際問題,特別是建立數學模型的初步能力,了解應用領域的基本知識。

3.能熟練使用計算機(包括常用語言、工具及一些數學軟體),具有編寫簡單應用程式的能力。

4.了解國家科學技術等有關政策和法規。

5.了解數學科學的某些新發展和應用前景。

6.有較強的語言表達能力,掌握資料查詢、文獻檢索及運用現代資訊科技獲取相關資訊的基本方法,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教學能力。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可以從事什麼工作?

5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1,銀行、**,當時系裡有40%的人都從事了金融有關的工作或讀了金融方向的研究生,金融分析師、保險精算師等

2,計算機方向,尤其包括對數學基礎要求較好的,影象處理、機器學習等。當然做程式設計師,資料分析師等等也是常有的,而且有一定的基礎優勢。

數學及應用數學專業就業前景分析:有關分析資料顯示,在今後較長的時間內,儘管我國市場就業總態勢呈現為競爭激烈的「需方市場」,但就業工作仍然是依學校類別及專業不同而需求各異。一方面是一些技術性專業比較走俏,另一方面是基礎專業,如漢語、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人才相對緊缺。

據國家教育部**,今後5年內,我國高中教師缺口達到116萬人,其中對數學、語文等基礎學科的教師需求量最大。廣東省許多市縣甚至出現數學「教師荒」。全國37個大中城市人才市場的統計分析表明,數學教師十分搶手。

據《教育文摘週報》披露,北京市將需求畢業生48890人,其中需求畢業人數最多的十大專業中,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需求量位居前列。陝西作為中國西部大開發的橋頭堡,對數學專業人才的市場需求將會越來越旺。從上述資料分析不難看出,數學人才的需求量較大,就業前景看好。

而且可以預見,隨著經濟和社會的發展,市場對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人才的需求將會越來越多,其就業前景比較廣闊。

師範類數學專業的本科生適合做什麼工作呢

6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後做對口工作的人不是很多,這就要看你自己了自己的能力,興趣,缺陷等等都決定著我們的選擇還有機遇,關係

自己想想,一定有解決的辦法,終身大事交給陌生人還是不太妥當祝你好運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了一下,數學專業的在除教育的部門的確不好就業,何況你是師範類的內,企業

就業主要是容需要高學位、尖端的

畢業生,其餘的對數學的專業要求不強

我建議你還是繼續從事教育事業,教育事業的待遇越來越高,是很有前途的,喜好是可以慢慢培養的。

如果你實在不想,那就可以嘗試去考一下公務員,對教育考試的熟悉是作為教師通過公****最大優勢

如果你放棄數學的話,就業渠道就寬很多的,只是風險較大,很多人都是從事自己不熟悉的專業的

不過我還是建議你繼續當教師,畢竟很穩定

8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你使勁bai研究數學的某一du個專案,獲得菲爾

zhi茲獎,中國科學研

dao究院可能就來跪專著屬求你去了。哈哈^_^,開玩笑了。不太好說了,找個中學,最好是高中教學,那樣應該更好一點吧。現在也可以,我覺得很好,祝老師有的好的前程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9樓:向命運挑戰

一方面..........

數學與應用數學是計算機專業的基礎和上公升的平台,是與電腦科學與技術聯絡最為緊密的專業之一。該專業屬於基礎型專業,就業面較寬,不過考研仍然是該專業畢業生的首選。  在日常生活中,從天氣預報到**漲落,到處充斥著數學的描述和分析方法。

北京市需求畢業生人數最多的十大專業中,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需求量位居前列。分析上述資料不難看出,數學人才的需求量較大,就業前景看好。而且可以預見,隨著經濟和社會的發展,市場對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人才的需求將會越來越多,其就業前景比較廣闊。

由於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與其他相關專業聯絡緊密,以它為依託的相近專業可供選擇的比較多,因而報考該專業較之其他專業迴旋餘地大,重新擇業改行也容易得多,有利於將來更好的就業。

合格的軟體人才,需要有「紮實的數學功底」,「嚴密的邏輯思維能力」。

it業職員:兼顧專業與職業發展需要

就業分析: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屬於基礎專業,是其他相關專業的「母專業」。該專業的畢業生如欲「轉行」進入科研資料分析、軟體開發、三維動畫製作等職業,具備先天的優勢。

「在改進乙個軟體的速度、效率,需要新的思想和方法方面,數學高手創新能力比一般計算機專業的學生還要強。」某知名it公司工程師說。在一項針對it行業230名成功人士的抽樣調查表明,其中200名屬於以數學專業或其相關專業為依託實現職業再選擇的人。

中國科學院院士王選教授在北大方正軟體技術學院開學典禮上,就告訴大學生:要成為乙個合格的軟體人才,需要有「紮實的數學功底」,「嚴密的邏輯思維能力」。而嚴密的邏輯思維能力,來自於深厚紮實的數學功底。

可見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是從事其他相關專業的基礎。

代表職業:程式設計師

薪酬情況:多數人會從事的程式設計師工作薪酬水平差距很大。初級程式設計師的月入一般在兩千元左右,做到主管一級,月入可達到五六千元。

案例:成為程式設計師,我是被逼的——二流學校,不願意畢業後回家鄉教初中數學,英語太濫考研無望,這一切讓我不得不把自己轉向軟體設計方面發展。畢業兩年了,雖然在待遇上經歷了漲落,但總體來說,還是能讓我滿意的。

畢業後我去一家公司應聘,當時一共三個人競爭這個職位。面試時,我們的表現都差不多,講自己的能力如何強,會使用的語言及程式設計工具如何多,經驗如何豐富。

最後導致我勝出的環節在於,招聘方給出了乙個資金管理專案問題,要求每個人都在思考後給出自己的設計方案,其中比較核心的乙個問題就是要計算乙個資金最小波動值的問題,給出的資料量相當大,對效率要求很高。對於整個程式的物件導向化的分析我們都沒出問題,畢竟這些東西在學校裡是很重視的,而且不是真正的難點。然而到了最關鍵的問題時他們卡殼了,解決方案中要用到簡單的雙重迴圈、時間複雜度(n^2),我的乙個競爭對手在冥思苦想後回答:

用樹。但具體技術細節他卻講不清楚,效率分析非常馬虎。只有我,因為在學校就比較喜歡數學,因此當時很快就給出了採取avl樹的方案,並且利用高數推導作出了很詳細的效率分析和時空換算,並提出了引入彙編的方法。

最後,我得到了這分工作。

總之,具備數學和資料結構方面的紮實基礎,是成為程式設計高手的必備條件。

美國花旗銀行副主席保爾·柯斯林說:「乙個從事銀行業務而不懂數學的人,無非只能做些無關緊要的小事。」

商務人員:專業有優勢,職業前景好

就業分析:金融數學家已經是華爾街最搶手的人才之一。最簡單的例子是,保險公司中地位和收入最高的,可能就是總精算師。

在美國,芝加哥大學、加州伯克利大學、史丹福大學、卡內基·梅隆大學和紐約大學等著名學府,都已經設立了金融數學相關的學位或專業證書教育。儘管如此,在美國很吃香的保險精算師,很多都是數學專業出身。

除了保險精算師以外,由於經濟學也引入了數學建模,因此懂經濟原理的數學人才也被用人單位廣泛接納,還有國際經濟與**、工商管理、化工製藥、通訊工程、建築設計等,都離不開相關的數學專業知識。

代表職業:保險精算師

作為一名精算師,不僅需要有紮實的數學基礎,能熟練地運用現代數學方法和資料對未來變化的趨勢做出分析、判斷,同時也需要具有堅實的經濟理論基礎,對法律、稅務制度、財務會計、投資有透析的了解,特別是對風險具有敏銳的洞察力和處理各種可控風險的能力。由普通的精算人員最終成長為精算師,道路漫長艱苦,一般要花上5-7年時間。

薪酬水平:目前在國外的平均年薪達10萬美元,國內目前月薪也在1萬元以上。4年以後,隨著人們對於保險認識的加強,保險行業的興起必然會需要更多的精算師。

據**,年收入應在12萬元至15萬元。

案例:畢業於上海復旦大學數學系的薄衛民,是國內通過北美精算學會考試的第一人。當年決定考精算師的動力只是想從考研的失利中尋找些許自信,沒想到一不小心給考上了。

薄衛民用三年半的時間通過精算師的考試。薄衛民說,這樣的速度對於精算師的資格認證來說已經是最快的了。正常的都在七八年之間,而十幾年還未通過考試的例子也不少。

隨著教育人事制度的改革和教師聘任制的全面推行,普通中學師資的**正在打破行業地域界線。

教師:需求大,待遇穩定

就業分析:據國家教育部**,今後5年內,我國高中教師缺口達到116萬人,其中對數學、語文等基礎學科的教師需求量最大。廣東省許多市縣甚至出現數學「教師荒」。

全國37個大中城市人才市場的統計分析表明,數學教師十分搶手。拓寬師資渠道,面向社會招聘教師,已成為教育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舉措。這無疑為報考綜合院校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畢業生就業提供了很大的發展空間。

另外,美國近年來教師尤其是數學教師奇缺。以休斯敦市為例,近年就從中國大連等城市招聘了一批數學教師,並幫助其全家居留美國。

家教業的逐漸興起,也為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畢業生提供了一條重要的就業渠道。由於數學家教對專業知識和教學輔導藝術的要求比較高,家長不易操作或無暇顧及,於是聘請數學家教已成為許多家庭的必然選擇。有關家教專家對全國106個大中城市家教市場的調查統計表明,數學家教在整個家教中佔絕對多數,達83%。

另據有關專家**,在未來5-8年以後,數學家教將會成為一種專門的職業而廣受歡迎。把家教作為一種職業,也必定會大有文章可做。

google公司副總裁李開復提醒大學生們:「絕大多數理工科專業的知識體系都建立在數學的基石之上。學習數學知識可以培養和訓練人的思維能力。」

研究生:站在數學的肩膀上選擇前途

選擇數學專業,最好能有進一步深造的計畫。先打好了本科階段的數學基礎,再從其他方向尋求發展,會更容易突破。毫無疑問,研究生專業的選擇方向當然最好是金融、計算機等專業。

從現在開始做

從職業規劃的角度說,你馬上就可以拿筆列下如下問題:搞數學的可以做哪些工作?需要什麼資質?

然後通過網路、圖書館等途徑查詢資料作出回答,最後再選擇乙個比較有工作前景,有經濟前景,有發展空間的行業去仔細分析現狀、人才需求情況、薪資水平和資質要求,你的決定這時候應該做好了吧?

在決定了「做什麼」之後,你要做的,大概就是稍微再微調一下——即按照各個領域的從業資格要求,給自己補一點課,拿個資格證書,積累行業經驗,從而開始自己一生的發展。

在本版文章的分析中,我們排除了「你真的喜歡學術、喜歡研究、喜歡教學,真的想做乙個大學教授」的可能,在這裡補充一下:如果你想致力研究數學的話,那你就有必要拿乙個數學博士學位。否則,你就不可能成為高等學府裡乙個有地位的數學教授——因為,根據學位為職業服務的思想,數學博士是當好乙個數學教授的必要從業證書。

連那麼複雜的公式和圖表都能搞定,拿資格證書對於我們學數學的人來說,應該不難。

另一方面.............

根據最新的訊息2023年大學生「紅黃綠牌」本科和高職專業名單如下:  紅牌專業:失業量較大,就業率持續走低,且薪資較低的專業中綜合考慮的前10個專業,為高失業風險型專業。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怎麼樣,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到底怎麼樣?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好就業嗎?就業有哪些崗位?什麼考生適合報考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名校學長為您答疑解惑!數學與應用數學就業方向 數學與應用數學是計算機專業的基礎和上公升的平台,是與電腦科學與技術聯絡最為緊密的專業之一。該專業屬於基礎型專業,就業面較寬,不過考研仍然是該專業畢業生的首選。數學與應用數學被...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就業前景如何,實用數學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是不錯的專業,如果不讀研的話,一般會選擇當老師。實用數學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就業方向 數學與應用數學的就業情況 自古以來 民以食為天 這個了 其實也是真的不錯的啊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畢業生好就業嗎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好就業嗎?就業有哪些崗位?什麼考生適合報考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名校學...

數學類這個專業與數學與應用數學有什麼區別?我將來相當數學老師

數學類 含數學與應用數學,資訊與計算科學專業 做老師肯定選數學與應用數學。因為我讀的是免費師範生,讀的就是數學與應用數學。謝謝。呵呵 由圖可知 a b 0 c a b 0,b c 0,c a 0 a b b c c a a b b c c a a b b c c a 2c 可能不同學校不一樣 我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