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專業畢業的本科生穿什麼顏色的學士服

2021-03-04 08:56:38 字數 6109 閱讀 6656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學bai位服由三部分構成du,即學位袍,學位帽,垂布zhi.(垂布就是學士服後面

dao垂著的很內像連衣帽的

東東容)

學位袍的顏色用來區別學位---也就是學士、碩士、博士,黑色的是學士服,藍色的是碩士服,紅色的是博士服,授學位的校長穿校長專用的學位服。

垂布的顏色:文學是粉紅色,理學是灰色,工學是黃色,農學是綠色,醫學是白色,國防是紅色

會計是文科 所以是粉色的

2樓:莊戶人

首先管理學屬於理科,並不屬於文科,理科包括管理學經貿學理學,文科包括政治學法律學文學等,管理學屬於理科,應著灰色肩帶的學士服!望採納,謝謝!

3樓:一筆傳情

分類中的文不是指文科,會計應該是灰色的

4樓:熊熊愛穿越

會計發的是管理學學位,當然穿灰的了

西財會計專業畢業生穿的學士服領口是什麼顏色

5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學屬於工學,學

位服由三部分構成,即學位袍,學位帽,垂布(垂布就是學士服後面垂著的很像連衣帽的東西)學位袍的顏色用來區別學位---也就是學士、碩士、博士,黑色的是學士服,藍色的是碩士服,紅色的是博士服,授學位的校長穿校長專用的學位服。垂布的顏色:文學是粉紅色,理學是灰色,工學是黃色,農學是綠色,醫學是白色,國防是紅色。

請問有誰知道會計學的學士服是用什麼顏色的垂布嗎?

6樓:科普小星球

會計學學士服的垂布顏色為粉色。

學士服是通過

不同顏色的垂布來標識出所獲學位的不同學科歸屬和授予學位的學校。垂布造型為三角兜式,面料圖案採用中國傳統的牡丹花,富貴,吉祥。垂布佩戴在學士袍外,套頭披在肩背處,鋪平過肩,扣絆扣在學士袍最上面鈕扣上,三角兜自然垂在背後。

不同學科學士的垂布也是不同顏色的,帶有不同的含義。其中,會計學專業屬工商管理學科,是乙個應用性較強的專業。本科畢業成為管理學學士,垂布為粉色。

擴充套件資料不同分類的學士服垂布顏色具體有:

1、粉色:經濟學學士服, 管理學學士服文學學士服 ,法學學士服 ,哲學學士服 ,歷史學學士服,教育學學士服(含教育、體育、**、美術專業)。

2、灰色:理學學士服。

3、黃色:工學學士服。

4、綠色:農學學士服。

5、白色:醫學學士服。

6、紅色:軍事學學士服(如:國防生的學士服)。

7樓:匿名使用者

在穿著學士服的時候,一定不能隨便選取垂布顏色,因為不同顏色帶有不同含義。

名稱科類

適合的學士服

粉色垂布

文科類文學學士服 法學學士服

哲學學士服 歷史學學士服

教育學學士服(含教育、體育、**、美術專業)灰色垂布

理科、經管類

理學學士服 經濟學學士服

管理學學士服

黃色垂布

工科類工學學士服

綠色垂布

農學類農學學士服

白色垂布

醫學類醫學學士服

紅色垂布

軍事類軍事學學士服(如:國防生的學士服)

但是,在中國目前沒有關於垂布顏色的具體規定,在中國大部分的高校,經濟學、管理學相關學位獲得者都著粉色垂布。例如,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歷屆畢業生都著粉色垂布[2],清華大學經管學院歷屆畢業生都著黃色垂布[3]。

本科學士服上的顏色是什麼?

8樓:時光有張不老顏

學士服是學士學位獲得者在學位授予儀式上穿戴的表示學位的正式禮服,是其獲得學位的、有形的、可見的標誌之一,由世紀九成學位服國標標版發展而來。每套學士服由學士帽、流蘇、學士袍、垂布四部分組成。一般認為:

垂布按文(含文、法、哲、史、教)——粉色、理(含經、管、理)——灰色、工——黃色、農——綠色、醫——白色、軍事——紅色六大類,採用不同的六種飾邊顏色區分。但是中國關於垂布顏色並無官方統一規定。 如北大經濟、管理相關學位獲得者著粉色垂布,清華經濟、管理相關學位獲得者著黃色垂布 。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目前實行的學位服是根據***學位委員會的規定統一製作的。它既有中國特色,又符合世界慣例。

學位服是學位的有形、可見標誌之一。一方面是能較好的向大眾體現出標誌不同學識的各級學位和穿著者的學術水平,更重要的是能營造出一種特殊的氛圍,顯示出尊重知識、尊重人才的社會風尚。學位服的加身,標誌著乙個人的人生事業路途的重要轉折,即可喚起對過去求學時代的美好回憶,蘊藏著對師生和母校的尊敬和眷戀;又可以成為今後在科學海洋中永不停槳的提示物,同時感到社會對自身要求的壓力。

實行學位服,有利於進一步完善我國的學位制度,有利於全社會進一步尊重知識和人才,有利於激發攻讀學位者的學習積極性,有利於加強學位授予工作的管理和國際交流。

統一規範的學位服,分為博士服、碩士服兩種,學士服暫不實行。此外,還有校長服。

學位服由學位帽、流蘇、學位袍、垂布等四部分組成。學位帽,統一為書本式方形造型,黑色;流蘇,是不同學位的重要區別,博士學位帽流蘇為紅色,碩士學位帽流蘇為深藍色,校長帽流蘇為黃色;垂布,飾邊顏色是學科專業的重要標識物,按文、理、工、農、醫和軍事六大類分別為粉、灰、黃、綠、白、和紅色,垂布圖案選用中國傳統的牡丹花圖案;學位袍,博士學位袍為紅、黑兩色,碩士學位袍為藍、深藍兩色,校長袍為紅、黑兩色,學位服的前襟鈕扣,採用中國傳統的「如意」扣。學位服的袖口處,標有中國長城圖案。

學位授予典禮上,身著校長服的校長、學位評定委員會主席、研究生院院長,首先把學位獲得者的流蘇從右邊撥到左邊,然後莊嚴的授予學位證書。被授予者應鞠躬,向校長表示謝意。

10樓:疏恬潘易槐

本科衣服主體是黑色,

研究生是藍色

博士是黑加紅

具體文理科專業的衣服,會有帽邊顏色的區別。

學士 碩士 博士畢業時的衣服顏色分別是啥 有啥區別

11樓:曹雅馨

1.在衣服的主要顏色上:博士學位袍為黑、紅兩色;碩士學位袍為藍、深藍兩色;學士服主體顏色是黑色的,但是會根據類別的不用,衣領顏色不同。

2.學士服由學士帽、流蘇、學士袍、垂布等四部分組成; 垂布按文、理、工、農、醫、軍事六大類,採用不同的飾邊顏色區分;

12樓:等風吹霾的日子

一般認為:垂布按文(含文、法、哲、史、教)——粉色、理(含經、管、理)——灰色、工——黃色、農——綠色、醫——白色、軍事——紅色六大類,採用不同的六種飾邊顏色區分,如圖所示:

學士服是學士學位獲得者在學位授予儀式上穿戴的表示學位的正式禮服,是其獲得學位的、有形的、可見的標誌之一,由世紀九成學位服國標標版發展而來。每套學士服由學士帽、流蘇、學士袍、垂布四部分組成,但是中國關於垂布顏色並無官方統一規定。如北大經濟、管理相關學位獲得者著粉色垂布,清華經濟、管理相關學位獲得者著黃色垂布。

13樓:燕子520大本營

博士學位袍為黑、紅兩色,碩士學位袍為藍、深藍兩色 ,校長服為紅、黑兩色 每套學士服由學士帽、流蘇、學士袍、垂布等四部分組成; 垂布按文、理、工、農、醫、軍事六大類,採用不同的飾邊顏色區分; 學士服作為專用服裝。學士 學位,由***授權高等學校授予,碩士學位、博 士學位由***授予的高等學校和科研機構授予。

高等學校畢業生,成績優良,且達到規定的學術水平者,可 予學士學位;高等學校和科研機構的研究生,或具有研究生畢業同等學力的人員,通過碩士(博士)學位的課程考試和**答辯,成績合格,達到規定學術水平者,可授予碩士(博士)

14樓:匿名使用者

學士,碩士,博士畢業時的衣服應該是沒有啥區別,看看你們學校裡買的是啥顏色?

15樓:匿名使用者

學士服顏色分類,先來看看學士服的顏色分別代表什麼

本科生畢業學士服的領帶顏色有幾種,分別表示的是什麼學士

16樓:匿名使用者

學位服是學位的有形的、可見的標誌之一。實行學位服, 有利於進一步完善我國的學位制度,有利於全社會進一步尊重知識和人才,有利於激發攻讀學位者的學習積極性,有利 於加強學位授予工作的管理和國際交流。

學位服介紹

①:學位服分為:校長服、校長(導師)服、博士服、碩士服、學士服五種;

②:每套學位服由學位帽、流蘇、學位袍、垂布等四部分組成;

③:垂布按文、理、工、農、醫、軍事六大類,採用不同的飾邊顏色區分; 垂布為套頭三角兜型,飾邊處按文、理、工、農、醫、 軍事六大類分別標為

粉、灰、黃、綠、白、紅顏色。

本科學士服領口的顏色都代表哪些意義?

17樓:匿名使用者

粉色學士服衣領

粉色的學士服衣領,看起來比較漂亮,是文科類專業的衣領,比如文學、法學、哲學、歷史學、教育學,這些專業的學士服衣領都是粉色的。其中向藝術類專業都是教育裡面的,比如美術、**、體育的相關專業。

灰色學士服衣領

灰色給人一種簡單、整潔、幹練的感覺,屬於理工經濟管理類專業的學士服衣領。比如理學學士服衣領、經濟學學士服衣領、管理學學士服衣領,都是灰色的。

黃色學士服衣領

黃顏色看起來比較亮眼,小編非常喜歡,黃顏色的學士服衣領是理工類專業中工學學士服衣領,分模擬較單一,但是更加凸顯其專業性。

綠色學士服衣領

綠色是大自然的顏色,所以不用說大家也因該猜得出來是什麼專業的學士服衣領。屬於農學類的學士服衣領,比如農學學士服衣領,大家是不是很喜歡。

白色學士服衣領

白色學士服衣領大家可能一下就能想起「白衣天使」,確實如此白色就是醫學學士服衣領,乾淨、整潔的學士服衣領,給人一種健康的感覺。

紅色學士服衣領

紅色學士服衣領大家可能就猜不出來了,因為確實比較難以理解。因為軍隊的服裝是綠色的,而紅色學士服衣領,是軍事類專業的學士服衣領,可能是代表打仗要流血的寓意。

18樓:匿名使用者

1、垂布顏色為黃色,黃色是

工科類的學士服,一般工科類男生可能比較多,女生比較少,比如軟體,電信等專業,所以平時我們可能看到穿黃色垂布學士服的男生居多。 2、垂布顏色為粉色,粉色是文科類的專業畢業時穿的學士服的顏色,比如歷史,工商,會計等專業,畢業時都會穿粉色的學士服。 3、垂布顏色為灰色,灰色的垂布學士服一般是理科專業畢業時所穿的學士服,比如數學,經濟學等專業,學生畢業時會穿灰色垂布的學士服。

4、垂布顏色為綠色,垂布顏色為綠色的學士服,一般是農學專業畢業時穿的學士服,也很形象,因為一般綠色象徵農業,一般農業大學居多。 5、垂布顏色為紅色,垂布顏色為紅色的學士服可能比較少見,因為這種顏色的學士服基本是在軍事大學才能看到,因為軍事專業的學生畢業時會穿紅色垂布學士服。 6、垂布顏色為白色,學士服垂布顏色為白色是醫護類專業畢業時所穿學士服的顏色,所以在醫學院看到這種顏色的學士服會很多。

1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介紹

資料一:

農學學士服綠色,理學學士服灰色,工學學士服黃色,管理學學士服灰色,法學學士服粉

色,文學學士服粉色,經濟學學士服灰色.

資料二:

學位服是學位獲得者、攻讀學位者及學位授予單位的校(院、所)長、學位評定委員會主

席委員(或導師)出席學位**答辯會、學位授予儀式、名譽博士學位授予儀式、畢業典

禮及校(院、所)慶、慶典等活動的穿著的正式禮服.學位服作為專用服裝,著裝應符合。

下列規範:

一、學位帽

學位帽為方型黑色.

戴學位帽時,帽子開口的部位置於腦後正中,帽頂與著裝人的視線平行.

二、流 蘇

博士學位流蘇為紅色,碩士學位流蘇為深藍色,校(院、所)長帽流蘇為黃色.

流蘇繫掛在帽頂結上,沿帽簷自然下垂.未獲學位時,流蘇垂在著裝人所戴學位帽右前側

中部;學位授予儀式上,由學位評定委員會主席(或校、院、所長)把流蘇從著裝人的帽

簷右前側移到左前側中部,並呈自然下垂狀.

三、學位袍

博士學位袍為黑、紅兩色、碩士學位袍為藍、深藍兩色,校長服為紅、黑兩色.空穿著學

位袍,應自然得體.學位袍外不得加套其他服裝.

四、垂 布

垂布為套頭三角兜,飾邊處按文、理、工、農、醫、軍事六大類分別標為粉、灰、黃、綠、白、紅顏色、垂布佩戴在學位袍外,套披在後背處,匍平過肩,扣絆扣在學位袍最上面。

鈕扣上,三角兜自然垂在背後.垂布按授予學位的文、理、工、農、醫、軍事六大類分別。

我去年本科畢業,會計專業。畢業後想從事園藝相關的工作,這一直是我的興趣。但沒有同專業的證書或經驗

我去年本科畢業,會計專業。畢業後想從事園藝相關的工作,這一直是我的興趣。但沒有同專業的證書或經驗?請問我該怎麼辦?你可以考個和園藝相關的,含金量高的證啊!我去年本科畢業會計專業畢業以後想學什麼工作,這個相當好了,很適合你的 那你可以看看能不能自考一本證書之類,或者是從最基礎的做起積累經驗。這個完全可...

物流管理專業畢業的本科生可以做什麼

兩個方向 乙個是工廠物流,主要做 鏈環節上得乙個節點,比如物料管理 採購原材料 管理 商 另乙個是服務業,為社會提供專業化的物流服務。總體來說,服務業在國內比較,勸你去工廠,做工廠物流。應該說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乙個大學的本科生,學什麼專業並不重要,中國大學生畢業後能找到對口專業工作的其實是很少的,...

我是一名大學本科會計專業的畢業生,想自己創業,想麻煩大家想一想有什麼風險小投資少的專案,謝謝大家了

簡單,去做網路銷售最好,比如 網路 代銷等。起點低,無店租無須證照,處理得好的話應該沒有什麼庫存的 一條網線的錢而已,家裡或宿舍做也行。主要靠找貨源,沒有貨源就靠跑腿,附近有大型批發市場就絕佳了,如果有組織團隊一起的話更好,分工合作,簡單的ps會一點。我也是剛剛畢業啊,現在找工作難,找到的也不想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