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考研要求有什麼,自考本科生考研需要哪些條件

2021-05-14 18:05:38 字數 4881 閱讀 2451

1樓:江西**繼續教育網

自考本科是可以考研的,按國民教育系列本科待遇!自考生考研分兩種情況:自考本科畢業生不論是否取得學位,都能報考。

而專科畢業生必須至少工作兩年才有資格報考,有的學校還有附加條件,如發表**或通過自考本科主幹課程等。

據了解,各校對自考生考研的要求不同,考生應提前向要報考的高校研招辦諮詢。實行研究生考試網上報名後,考生資格審核改在攝像、領取准考證和複試時進行,不符合條件的自考生有可能在複核時才被發現。

自考本科考研條件如下:

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

具有國民系列教育(如統招、自考、成考、網路教育等)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經2年或2年以上(從高職高專畢業到2023年9月1日,下同),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和**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按本科畢業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自考生和網路教育學生須在報名現場確認截止日期前取得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證書方可報考。

希望能幫助到你!

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自考生報考研究生,分三種情況:

第一, 持有本科畢業證, 且有學士學位的自考生,可直接報考研究生。這類考生可按自己實際情況,盡快投入研考複習。

第二,持有本科畢業證,但沒有學士學位的自考生,一般情況下可直接報考研究生,但應諮詢擬報考院校是否有特殊規定。有些院校要求自考生不僅有畢業證,還要有學士學位才可以報考。

第三,即將自考本科畢業的考生,因在現場確認時未能取得本科畢業證,可以同等學力報考。但這類考生在考研複試時一般能取得本科畢業證,建議考生到所在省市自考辦開具相關證明,待初試成績合格進入複試後,再提交證明,出示本科畢業證書原件,看能否以本科畢業生身份複試及錄取。對此各高校規定不盡相同,考生一定要先諮詢報考院校研招部門。

以同等學力報研,限制較多,考研難度較大,建議考生最好拿下自考本科畢業證和學位再考。在學習本科段期間,最好能結合專業,多實踐,多積累。你可以登入網頁鏈結瀏覽自考生考研這方面的資訊。

希望我的回答解決你的困惑,滿意請採納

3樓:困難解決局

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考研,不過考研也是有條件要求的,那麼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呢?

4樓:康忙哎喂巴得

基本上你的自考能夠順利畢業拿到畢業證就沒什麼太大問題了。主要還是看個人複習,自考考研基礎是硬傷要重視,我自考之後第一年考研就因為基礎差落榜了,第二年去的心專注複習了一年,幸好有老師講課給帶著複習,平常的學習管理也很重要,效率和時間都上來了,最終得償所願。

自考本科生考研需要哪些條件

5樓:***自考學社

作為乙個曾經自考,然後考上研究生的過來人,我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自考本科生,如果手裡有畢業證,是按照本科生的身份去報考的。

也就是大家經常在招生簡章上看到的這句話:

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含普通高等學校、**高校、普通高等學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都可以報名考研。

一般自考本科畢業生每年分上半年6月份和下半年12月份兩期畢業。原則上來說,上半年畢業的本科畢業生不受報考條件影響,下半年畢業的本科畢業生因為要到次年1月底2月初才能拿到本科畢業證,所以報考要受到影響。

畢竟考研報名在10月份就啟動了。因此後者應在報名之前,到當地自考辦辦理證明,以本科在讀同等學力的身份報考研究生,待第二年4月份研究生錄取複審時,再出具正式的本科畢業證,確認考試資格以及是否錄取。

其實自考本科生完全沒必要擔心參加研究生考試會被歧視。自考是國民教育系列的一種模式,本科學歷也是國家承認的畢業證書,在教育部進行電子註冊,學信網上也是可以被查到的,**自考本科學歷是與普通全日制統招畢業生的學歷具有同樣的使用效力。

因此自考本科學歷在考研這方面與普通全日制本科的學歷是有同等效力的,所以自考的小夥伴不用擔心在考研時會被歧視。

之所以你們選擇自考,是因為你們一定和普通人不一樣,你們清楚的知道自己未來需要什麼,你們了解自己的知識容量,你們不想再在學歷這個圈子中處於底層,你們想要突破自己。

通過自考你們獲得了想要的學歷,但是不安於自考本科的你們,希望能學到更多的知識,能認識更高層次的人,能有更好的發展。

所以你們決定考研!要知道,研究生學歷也是你人生的加碼,所以有必要試一試!奮力奔跑吧,少年!

最後祝願每乙個為夢想而努力的你們,都能如願考上理想的學校和專業!

6樓:風鈴漫晚

自考本科可以考研。

自學考試考生考研分兩種情況:自學考試本科畢業生不論是否取得學位,都能報考。而自學考試專科畢業生必須至少工作兩年才有資格報考,有的學校還有附加條件,如發表**或通過自考本科主幹課程等。

各校對自學考試考生考研的要求不同,自學考試考生應提前向要報考的高校研招辦諮詢。實行研究生考試網上報名後,自學考試考生資格審核改在攝像、領取准考證和複試時進行,不符合條件的自考生有可能在複核時才被發現。

自學考試一般每年會辦理兩次畢業,上半年申請的考生領證時間為7月份,下半年的一般為1月份。自學考試考生如果**成績已通過,即使下半年才申請本科畢業,也有機會在複試前拿到畢業證,跨越門檻條件,學校可能會接受自考**明。但如果還有**未做,自學考試學校很可能不會允許報考。

7樓:木兮兮悅

自考本科考研需要的條件如下: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或同等學歷;

3、具有高等學校本科畢業學歷,年齡在40歲以下,且符合報考條件中其他要求的青年,不計其本科畢業後參加實際工作的年限,經所在單位有人事權的部門同意後,均可報考研究生。

4、以「同等學力」資格報考研究生的,應是大專畢業後兩年或兩年以上且達到與高等院校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者。個別只有大專以下學歷,但實踐證明確有培養前途的考生,招生單位對其認真審核同意後方可報考;

5、普通高等學校應屆本科畢業生須經所在學校推薦,其他人員須經本人所在單位人事部門同意;

6、有國家承認研究生學歷或已獲得碩士學位的在職人員,可以再次報考碩士生,但只能報考高等學校,且為原單位委託培養的碩士生。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關鍵是你得滿足目標院校的招生條件就可以報考。各種學歷考生考研報考條件彙總:大學專科畢業生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學歷畢業後經兩年或兩年以上(從大專畢業到錄取為碩士生當年9月1日),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按本科畢業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自學考試自考本科畢業生;自考生和網路教育學生報名現場確認截止日期前取得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證書,無論是否已取得學位都能報考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自考專科畢業生自考專科畢業生自取得專科畢業證書後工作兩年後才有資格報考,有的學校還在此條件的基礎上加上必須通過自考本科主幹課程的規定,有的學校規定部分專業不招收大專畢業生。具體報考情況,考生應提前向擬報考的高等院校研究生招生辦公室諮詢。

9樓:

1、自考本科畢業生只要可以獲得畢業證書,無論是否已取得學位都可以報考碩士研究生考試。

2、對於已經取得畢業證書的自考本科畢業生報考碩士研究生,全國絕大部分招生單位(幾乎就是全部)對考生是否獲得英語四級合格證書都沒有要求。

3、自考本科畢業生每年上半年6月份和下半年12月份兩期畢業。  上半年畢業的本科畢業生因為已經取得畢業證書,不受報考條件影響。

下半年畢業的本科畢業生因為要到次年1月底2月初才能拿到本科畢業證,所以報考要受到影響。在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之前,要到本地招考辦申請辦理「自學考試在讀考生成績單」,以本科在讀同等學力的身份報考研究生,待來年4月研究生錄取複審時,再出具正式的本科畢業證,確認考試資格以及是否被錄取。

4、有些學校對於以同等學力報考的考生有特殊要求,同等學力報考的考生必須學習過該學科的某些本科主幹課程(一般要求6—8門),並有成績合格證明。或者是在相關領域發表過**,取得過一定的成果。或者通過英語4級考試。

  也有些學校沒有這樣特殊要求,你在報考前,必須詳細了解所報考院校對此類情況有無其他要求。

5、、你可以查詢報考學校的碩士研究生招生簡章和招生目錄,檢視具體要求。

10樓:楊舒菡

可以的。

考研究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經2年或2年以上(從高職高專畢業到2023年9月1日,下同),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和**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的人員,可以再次報考碩士生,但只能報考委託培養或自籌經費的碩士。

自考生和網路教育學生須在報名現場確認截止日期前取得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證書方可報考。

也就是說,考研的最低學歷要求是只要大專畢業兩年就可以以同等學歷考研。不過同等學歷考研者初試通過之後,在複試時要加試兩門專業課程。還有,很多高校對於有本科歷但沒有學士學位的考生在複試時也是要求這些考生進行同等學力加試的。

具體情況你要去看看你想報考的院校的招生簡章,因為不的學校具體要求是不同的。只要你報考的學校招收自考生,跨專業考研就不是什麼問題了。最重要的一點是在你確認報名之前,最好向師兄師姐們了解一下該校以前是否招收過自考生。

我乙個同學那年考了380分,報考了某名校,複試時該校老師才告訴他不招收自考生。幸運的是該校老師把他推薦給了另乙個不錯的學校。所以,一定要把情況了解清楚了再報名啊。

11樓:希望不平凡

自學考試考生考研分兩種情況:自學考試本科畢業生不論是否取得學位,都能報考。而自學考試專科畢業生必須至少工作兩年才有資格報考,有的學校還有附加條件,如發表**或通過自考本科主幹課程等。

自考研究生的報考條件,自考本科生考研需要哪些條件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研究生考試具體步驟 一 考生自行登入 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 報名時間是在每年9 10月份,而且目前所有考生必須登入研究生招生資訊網進行報名 二 現場確認,對於網上已經報過名的同學,需要到報考點進行現場確認,核查相關資訊並採集個人頭像,不去現場確認的考生報名無效,現場確認時間...

自考大專考公務員,有優勢嗎,乙個自考本科生,30歲考公務員還有優勢嗎?

自考含金量僅次於統招 大專畢業可以考公務員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自考大專考公務員基本沒什麼優勢,公 對學歷限制還是有要求的,但是,你要自考大專是比較好的專業,能夠考的崗位還是比較好的,在選擇崗位的時候需要找要求大專以及以上的崗位,可選崗位較少。專業方面,法學 漢語言文學 經濟學等等在公 中還是比較有...

自考本科可以考研究生嗎,自考本科的學歷可以考研嗎?

可以考的,獲取到本科畢業證之後便可以考取研究生。自考本科的學生獲得畢業證後憑畢業證書可以考公務員,考研究生,考專業資格證書等。可以的 你在哪兒讀自考本科 自考本科的學歷可以考研嗎?可以考研的,自考本科學歷對於考研 考公務員 出國留學都是認可的,所以如果你要去考研也是可以的。我也是自考畢業的,所以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