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本科生,有哪些跨專業考研適合

2021-03-04 09:00:53 字數 549 閱讀 4553

1樓:文都教育

1、材料

科學與工bai程專業畢du業後可以zhi到材料及高分子復合材dao料成型加工

回、高分子合成、化學纖答維、新型建築裝飾材料、現代噴塗與包裝材料、陶瓷、水泥、家用電器、電子電氣、汽車廠、鋼鐵企業、石油化工、製造企業、航天航空等企業從事設計、新產品開發、生產管理、市場經營及**部門工作,也可以到高等學校、科研單位從事科學研究與教學工作,還可以到**部門從事行政管理、質量監督等工作。

2、本科生除了就業以外,另乙個主要去向就是讀研。可以說讀研率高是材料類專業的一大特點。學生在本科階段學習的知識也是全面的、基礎性的,以便為將來的學習打好基礎。

如果想要在某一領域有深入的研究和發展,還需要進一步學習深造。

請問我可以從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跨專業考研到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專業嗎,難度會不會很大?

2樓:57國良

我認為你可以從你的所學習的專業跨專業考研的!到資料科與大資料技術專業的!當然是難度大了!哪個專業的研究生都有難度的!!學位公升級嗎!不難那不是研究生!

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畢業以後能去哪些公司

建築材料公司,建築施工單位,路橋施工單位這些都可以吖。就業機會還是比較多的 具體還取決於專業方向,金屬材料方向 鋼鐵廠 金相師,材料員 機械加工類企業 材料員,質檢,金相,熱處理,工藝工程師,金屬防腐蝕,無損檢測。太多了 無機非金屬材料方向 電瓷,陶瓷,水泥,都可以 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從業領域 本專...

我是一名大一的學生,專業是材料科學與工程,是讀普通高中讀上來

不建議你現在就考,考完了沒註冊上還很麻煩,你可以考些不需要學歷的證,讀大學了還是需要先學好自己本事才行啊 我是一名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大二學生,想在本科讀完之後出國留學讀碩士,哪個國家的工科學校比較強,而且 日本copy可以去東北大學,材bai料牛校,美國呢就是mit,香du檳伊利諾伊大學,西北zhi...

武漢理工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考研用什麼專業書啊

初試內容 材料科學基礎 材料成型原理 高分子化學 選其一。複試內容 複試內容含筆試和面試兩部分內容。1 筆試 主要考核學生的專業素質和能力,包括材料學 材料物理與化學 材料成型技術 材料測試技術等內容。滿分100分,成績大於或等於60分為合格,不合格者不予錄取。2 面試 主要考核學生的外語能力 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