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華人被遣返回國,無國籍的他們將何去何從

2021-09-03 02:01:20 字數 1263 閱讀 2459

1樓:情感解答人

中國既是人口大國,也是人口出口大國,早在商朝時期,商朝的遺民萁子,就曾在朝鮮半島北部建立諸侯國。自西元前124年,漢武帝建立中西交通開始,中國人便源源不斷地向世界各地輸出,迄今為止,華人的足跡已經遍布全球。

在唐宋以前,移居海外的中國人,沒有固定稱謂,可是隨著經濟文化交流的日益加深、對外**的擴大,定居在國外的中國人逐漸被稱為「唐人」。一直到明清時期,「唐人」的稱謂才逐漸被「華人」所替代。《左傳·定公十年》記載:

中國有禮儀之大,故稱夏;有章服之美,謂之華。無論是華夏還是中華,「華人」一詞已經成為中國人在世界上的標誌。

據統計,中國海外華人總數為5500萬人,而在美國的華人就有460萬之多。事實上,很多中國父母們都有乙個移民夢,他們總是說移民美國是為了孩子,但實際上他們對美國的了解非常片面,一廂情願的移民夢卻往往斷送了孩子的未來。更有甚者,一些父母為了讓孩子成為乙個更「純正」的美國人,會在孩子要求學習中文時橫加阻攔。

父母的思想,決定了孩子的思想,而孩子的思想,又主導了他們的行為。其實在美國的華裔圈中,始終有一種莫名其妙的尷尬:他們既無法真正地融入美國白人的圈子,也無法融入來自中國的留學生群體。

可是,那些費勁千方百計留在美國的父母,當初的目標卻很純粹,他們打零工、做黑戶、受排擠、遭冷眼,為的就是成為美國人。

美國鼓勵移民,因為他們曾經有世界頂級的教育資源和環境,他們需要人才帶動經濟。除此之外,美國的移民政策十分低,甚至在美國服兵役達到一定年限就可以加入美國國籍。從積極的方面來看,海外華人一直致力於世界華商經濟活動的發展壯大,使中國和世界的聯絡更加緊密;從消極方面來看,相當一部分華人們不願認祖歸宗,甘願患上美國人的外皮。

近年來,中國在世界上的地位越來越高,國內政策也是越來越好,許多混不下去的美籍華人都放棄了美國綠卡,想要重新回到中國的懷抱。然而,那些遭到遣返的華人,想回國卻沒那麼容易,因為我國不但不承認雙重國籍,還對無國籍人審查很嚴。不過,我國並沒有那些「無家可歸」的華人置之不理,他們完全可以通過在中國居住的親戚,辦理臨時居住證,然後再慢慢通過相應的程式恢復中國國籍,只不顧花費的時間卻是無法預計的。

2樓:乾燥溫度

無國籍的他們可能就要在我國辦一定的相關手續,只能暫時停留在中國吧,畢竟這樣的乙個行為對於我國也會造成很大的影響。

3樓:自己滴定

我認為他們可以去其他的國家加入別的國家的國籍,因為我國的國籍加入條件特別的困難,他們根本無法加入。

4樓:可樂

如果沒有國籍,那他們只能苟且偷生在美國,也就無法再回到中國了。所以拋棄國籍是一種非常愚蠢的事。

美籍華人回中國探親有什麼時間規定

滿足申辦條件的前提下,看你簽證種類了,自己結合實際去選辦,有以下幾種半年有效單次入境,每次90 180天停留 一年有效2次入境,每次90 180天停留 半年有效多次入境,每次90 180天停留 一年有效多次入境,每次90 180天停留 兩年有效多次入境,每次90 180天停留 我的親屬是美籍華人,現...

美籍華人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公民嗎

都不是美籍華人是具有美國國籍的華人,華僑是僑居國外的華人,都不具有中國國籍,因為中國是單一國籍的國家,不承認多重國際或雙國籍。公民是法律術語,人民是政治術語,就向台灣成為民眾一樣。1 既然都是 美籍 了,他肯定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公民,因為只有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人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公民。2 ...

美籍華人證明舊護照和新護照是同人如何公證

美國新舊護照公證認證 認證地點在美國,認證時間為3到15個工作日。這個問題是所有加入外國人的中國人都要面對的,加入外籍後,之前的中國身份被登出,但是之前很多都是有中國身份證登記的,比如房產,現在就是要證明現在的外國護照和之前的中國身份證上是同一人,實際操作中解決辦法就是做同一人宣告公證認證。這個只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