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華人回中國探親有什麼時間規定

2021-03-04 03:53:10 字數 3375 閱讀 8289

1樓:匿名使用者

滿足申辦條件的前提下,看你簽證種類了,自己結合實際去選辦,有以下幾種半年有效單次入境,每次90-180天停留

一年有效2次入境,每次90-180天停留

半年有效多次入境,每次90-180天停留

一年有效多次入境,每次90-180天停留

兩年有效多次入境,每次90-180天停留

我的親屬是美籍華人,現在要回國探親,需要國內親屬寫乙份邀請函才行,邀請函的具體格式是什麼?

2樓:vast的天涯

邀請函***,今邀請***回國探親.在中國期間位址為xx 本人**xx ,與被邀請人關係xx, 懇請批准. 被邀請人具體資料如下, 姓名:*** 護照號碼:xx

此致 敬禮

日期邀請人:xx

3樓:

最近領事館有了新規定,華人反應激烈,確實增加了很多不便!

邀請函很簡單,我最近剛申請的,格式如下:

邀請函本人____(你媽媽名字),今邀請___(你名字)回國探親.在中國期間位址為_________, 本人**139_______ ,與被邀請人關係_________, 懇請批准.

被邀請人具體資料如下,

姓名:你的名字

護照號碼:

此致敬禮

日期: 邀請人:(你媽媽的簽名. 你就自己簽吧)最後記得你媽媽的身份證掃瞄件,正反兩面都給最好.

******

如果是夫妻間的邀請,還需要結婚證書影印件

如果是爸媽,貌似是要戶口本掃瞄件

如果是朋友,那要求朋友的身份證(朋友是中國國籍)如果朋友是外國國籍, 則要求朋友的護照和機票酒店證明*******************

原來是不用邀請函的,最近領事館新規定:

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昨日發出通告,由本月16日起,申請赴華旅遊、探親、商務和訪問簽證的規定將有變更。在新的規定下,持有加國護照的市民若到中國探親,必須提供國內單位或常住個人的邀請函,包括申請人父母的邀請函。

通告指出,如果無法提供邀請函,需要提供機票和酒店訂單。申請商務、訪問簽證的申請必須提供中國被授權單位邀請函、各類交易會請柬的原件或影印件,或國有、集體、合資、獨資或私人公司,以及教育、文化、科研單位、會議主辦單位的邀請函原件或傳真件。其中被授權單位邀請函指中國***指定的**相關部門、公司或社會團體簽發的簽證邀請函等。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以旅遊的方式來申請,這樣的成功率會高點。

邀請函來中國旅遊不需要那麼正式。你這只是需要寫一封很普通的私人信件。

在信件中比如說,現在天氣已近變暖了,希望你有時間能來中國一聚。只要有了邀請的含義在裡面,就可以拿著這封信去使館辦理簽證了。中文和外語都可以,因為是中國的使館看。

但是在填寫申請表時,會要求你的位址,**,姓名等等。

旅遊是不需要什麼邀請函的.就近找家涉外旅行社參加往中國的旅遊觀光團,把她的護照和旅行社所要得相關證明交給旅行社就可以了.在家裡等出團通知就ok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封信,抬頭是邀請物件,內容包含雙方關係、邀請原因、邀請時間等等要素。

ps:最好去貴地的出入境管理局諮詢權威的答案啊,這個東西我印象裡很久以前就不需要了。

6樓:小爺倒掛

暈 什麼年代了 還需要這些啊 去出入境申請就ok了

美籍華人探親鑑證如何延期

7樓:匿名使用者

去你所在城市的出入境管理中心(公安管的)申請延期。

諮詢乙個關於美國籍華人回國探親手續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來,他們的孩子寫封家信,很源想念他bai們,沒有時間du到美國來

所以zhi邀請他們回國看看,就行dao

拿著信,到離他家最近的中國大使館或者領事館去簽證要填**,全是中文的

(得去兩趟,一趟送,五天之後是取)

有了簽證,就買機票吧

或者賣了機票再去簽證也行,中國很少拒簽的

如果老人不方便,你的城市有很多華人,有中國人的旅行社就****那就更容易了,每個護照三十塊錢,他們就給你辦好了一點兒也不複雜,神秘

9樓:地球一日

華僑短期copy

回國如何

辦理暫住登bai記手續?

華僑短期回du國,要按照戶口管理規定zhi,辦理dao暫住登記。在賓館、飯店、旅店、招待所、學校等企業、事業單位或者機關、團體及其他機構內住宿的,應當填寫臨時住宿登記表;住在親友家的,由本人或親友在24小時內(農村可在72小時內)到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戶籍辦公室辦理暫住登記。

外籍華人到中國大陸探親、旅遊,入境前需辦理什麼手續?

外籍華人到中國大陸探親、旅遊,入境前需辦好護照,簽證。來華簽證,可向中國駐該國使領館申請辦理;如居住在尚未和中國建立外交關係的國家,可向中國駐在鄰近國家的使領館申請,也可委託香港中國旅行社代辦,或委託在中國大陸的親屬向公安機關申請。辦理申請手續,一般需要提前2至3個月。

獲得中國簽證,在簽證有效期內入出境。如到香港後臨時決定到中國大陸探親、旅遊,可委託香港中國旅行社代辦申請手續。

10樓:匿名使用者

邀請函網上可以搜到模板,沒有很嚴格的格式要求,只要註明探親人、被探親人的身份及關係,預期在中國逗留的地點和時間等關鍵資訊即可。可以諮詢中國駐美國領事館~

美國國籍的華人回家探親算不算中國的人民

11樓:魯嘉麗

由於法律不承認雙重國籍,因此,若具有美國國籍,歸國則為華僑,不具備中國國籍(不算中國的人民)。

但曾具有中國國籍者,可申請恢復國籍。恢復後,不得再保留外國國籍。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bai

說算不算還是中國

人的話,算du。如zhi果說說還算不算是中國dao國籍或是否還擁有專中國戶口的話,不算。一屬但拿到了美國國籍(us citizenship)你本來的中國戶口(國籍)就算是廢除。

還沒是美國國籍的時候如果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話拿的就是中國護照,一但轉成美國國籍,原本中國護照就也廢除。那個時候你拿的就是美國護照,如果要回中國的話,要去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華盛頓特區大使館或駐紐約,芝加哥,舊金山,洛杉磯,和休斯頓的領事館辦去中國的簽證。如果你在外國(中國)遇到麻煩,你是要去-美國領事館(us consulate)或大使館(us embassy)求助,而不是去找中國領事館。

美籍華人在中國駐美使館辦理的回國探親簽證,籤一次可以管用幾年(即數年內多次回國而不用再籤。)?

13樓:綠其

可以辦理兩年多次探親簽證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申請兩年多次往返簽證,探親

美籍華人在中國駐美使館辦理的回國探親簽證,籤一次可以管用幾年(即數年內多次回國而不用再籤

可以辦理兩年多次探親簽證 你可以申請兩年多次往返簽證,探親 美籍華人在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籤回國十年簽證怎麼中途通知作廢 你臨走,要去中國駐美國大使館或者是領事館簽證你可以籤一年多次往返 最多籤 回一年 一答次進境 天 這個 天 決定著你在中國可以呆多長時間,有乙個月,兩個月,最多三個月 這就是說,你拿...

沒有身份證的美籍華人怎麼實名認證?也是中國人,只不過是在美國出生的,為什麼不能實名認證?不公平啊

一些大型的 比如支付寶京東等都是外籍也可以進行實名認證的,在認證頁面所屬地選擇你的國家,然後填寫護照之類的資訊就可以了,當然,一些遊戲就只支援身份證認證。這個就沒辦法了,網上蒐個身份證名和號碼填上吧。劉墉難道不是中國人嗎?為什麼國籍上他是美國人?難道他也是在美國出生的中國人?劉墉是美籍華人,以前是在...

美籍華人在中國做老闆就可以隨便打人嗎

男女雙方必須同時到各地民政局涉外婚姻登記處申請婚姻登記。申請時,必須遵守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的規定。申請結婚的中國公民和華僑,男年齡不得早於22周歲,女不得早於20周歲。須分別持有下列證件 中國公民 1.本人戶籍證明 戶口簿 身份證 2.本人所在工作單位或城市街道辦事處,農村鄉 鎮 人民 出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