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是什麼意思,PK是什麼意思啊?

2021-09-02 23:50:28 字數 4835 閱讀 2918

1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pk的不同縮寫的含義也不一樣,現在流傳較廣的是player killing 源於mud,原指在遊戲中高等級玩家隨意殺害低等級玩家的行為,後引申發展為「對決」等含義,並且用法更加廣泛。

1、pk(跑酷)

跑酷(parkour)是時下風靡全球的時尚極限運動,以日常生活的環境(多為城市)為運動場所,依靠自身的體能,快速、有效、可靠地駕馭任何已知與未知環境的運動藝術。它也是一種探索人類潛能激發身體與心靈極限的一種哲學。

2、pk(即威力加強版遊戲)

即威力加強版(power up kit edition)。一般多見於電腦及電視遊戲(基本都屬單機作品)在原版遊戲推出後,根據原版修改或者追加新的內容,資料及增大難度等而出的特別版。威力加強版遊戲內容及本質和原版比較沒有任何改變,僅增加可玩性及玩家需求等等。

3、pk(擴充套件名為pk的檔案)

這種檔案是多軌工程中的單軌的配置檔案,每一條音軌對應乙個pk檔案,這個檔案雖然很小,但是記錄著它所對應的那條音軌的所有效果資訊。

4、pk(主鍵)

pk(primary key) 在資料庫中代表主鍵,是乙個表的唯一主屬性列。在資料庫設計的第二正規化2nf中要求資料庫表中的每個例項或行必須可以被唯一地區分,因此產生了pk。

5、pk(足球裡罰點球(penalty kick))

在早期,也就是online game還沒盛行時,pk 泛指 penaltykick的意思,也就足球場上的12碼罰球「penalty」犯規處罰的意思。後來在正規時間內分不出勝負,而必須利用點球來決勝負時,點球也被稱為"penalty"了。然而「點球」應該是沒有帶「犯規處罰」的意思,由於點球是守門員和踢球員的一對一,因此pk後來也被引用為「單挑」的意思。

6、pk(我的個神啊)

《我的個神啊》(p.k.)是印度utv影業2023年出品的奇幻愛情電影,由拉庫馬·希拉尼執導,阿公尺爾·汗、安努舒卡·莎瑪主演。

2樓:紫霞知道

pk是什麼意思?

答:1,指在遊戲中高等級玩家隨意殺害低等級玩家的行為,後引申發展為「對決」等含義。

2,縮寫爬開。

3,pk源於mud(文字網遊) 全稱 perform kill 意思為特殊攻擊。

pk是什麼意思啊?

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pk

pk,乃目前最流行的詞彙之一,該詞緣於網路遊戲中的「player kill」,本為名詞,後也可做動詞,大約有挑戰、搞掂、殺死、末位淘汰等多意,具體的意思要根據上下文來確定。例如:某位「超女粉絲」對某人的無知表示驚訝時說,「你真該被pk了!

」根據她這句話的特定含義,應理解為「你真該被『末位淘汰』了!」

3、pk的特點

1、pk把個體的優劣淋漓展現,高下立判;

2、pk反對了傳統的大牌沙龍,能夠「人盡其才」,優秀便突出;

3、pk真實、直觀、明朗,是外界認識個體的優秀途徑,從經濟觀出發,pk符合新消費觀,突出了賣點。

4、pk成為名詞

玩家殺手/專職殺害其他玩家,player killer

5、pk成為動詞

pk這個詞流行起來的原因和口語使用有關,劈!劈!!劈!!

劈k!!多過癮!!,而且眾多玩家在玩mud的時候,看到「本mud禁止/不提倡pk」的時候,就已經以為這是乙個動詞了,於是就有了,「我把你pk了」,「我今天被pk了多少多少次」,「明天的演講比賽我必須pk掉對手」等等這些表達。

現在,「pk」一詞的使用率急劇上公升,甚至出現在一些比較正式的場合。

現在,中國大陸、台灣常用的 pk, 在用英文的國家中,幾乎是沒有人使用。一般英文日常用語中,也根本就不會出現這個縮寫。而且完全也不可能出現在正規的報紙,雜誌及網頁上。

在英文版的谷歌上查詢,根本就查不到相關網頁。英文本典裡面也沒有這個解釋。因此,對於很多講英文的人來說,中國這個 pk 詞完全是一頭霧水。

這個縮寫可以說是又乙個典型的中式英語(英文:chinglish),完全就是中國人創造發明的。(例如:

ml ,wc)現在這個不倫不類的詞彙,到處氾濫,連**電視台等國家機構的主持人,報紙,雜誌,網頁都在亂用。讓很多海外華人、華僑聽了,看了,不知所云。兒童遊戲用的詞彙,居然全國通用,可以說是中國文化的墮落。

在中國,請不要用英文縮寫,容易引起不必要的誤解。

堂堂中華,號稱有幾千年的歷史。幾千年的中華文化,沒有這個 pk,是一樣的燦爛輝煌!隨著世界文化的交流,中文的確吸收了很多外來詞,想當年,中國的翻譯家學識淵博,功底深厚,始終以中文為大。

因此,有很多外來詞已經被中國人普遍接受和使用。例如:幽默,羅曼蒂克,等等。

曾幾何時,在當代中國,中國人對自己國家的文字缺乏興趣,卻喜歡引用英文單詞。這是對自己文字的一種糟蹋。如此下去,中文是否很快就會象日文一樣,變得亂七八糟了呢?

是否,以後的中文字典裡,還要加入外文單詞的解釋呢?更何況,pk 在英文國家完全不通用。正如同南韓人的端午節在202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正式確定為「 人類口頭和非物質遺產代表作」。

如果中國人繼續糟蹋自己的文字,有朝一日,中文恐怕也會被南韓人申請為他們的文化遺產了。 因此,強烈建議大家為了珍惜自己國家的文化,捍衛中華文化,保衛中國字的完美無缺! 愛國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寫中文的時候只用漢字。

4樓:蒯金蘭卷琬

用pk盤算的框架結構,結構應是規矩的,詳見gb50011-2001第3.4.3-1條

5樓:子寅羊

網路遊戲中pk是指playerkill意思是玩家之間的彼此對打,一般網路遊戲都支援玩家pk,而且有的遊戲還有**,就是所謂的打群架(足球裡pk是指penalty kick意思是點球),說得簡單點,就是一對一單挑,只有乙個人能贏。

足球裡的pk(點球)是penalty kick,不是什麼想當然的personal kick.

pk是啥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pk指的是player killing,即「玩家殺手」,指在遊戲中,中高等玩家隨意殺害低等級玩家的行為。後來才慢慢演變成「對決」的含義。

淵源乙個是源於網路遊戲。在二十世紀九十年代初流行的各類mud(一種文字網路遊戲)中,玩家的死亡被粗略的分為兩類:playerkill和non-playerkill,即(被)玩家殺死和(被)非玩家殺死。

在那個年代,遊戲程式的編寫者往往也參與遊戲,這兩個其實是典型計算機英語的詞語,也因此被帶到了遊戲中。由於它過於拗口,就用「pk」作為它的縮寫來表示。

再乙個「淵源」是指足球裡的罰點球,也就是penalty kick的縮寫,引意為一對一單挑,只有一方能贏。

還有乙個說法是,pk其實是punch and kick的縮寫,源於tv game的格鬥遊戲,直譯為拳打腳踢,引申為格鬥和對戰。

相近詞——vs

vs 是versus的簡寫,versus是拉丁文,表示「相對照、相對立」等意思。這個詞及其簡寫,後來被英文採用。

在英語中,vs是個介詞,它基本有以下三種的用法:

1、體育報道中,表示誰跟誰進行比賽。例如:羅馬vs國際公尺蘭。 正確寫法應該是,羅馬比國際公尺蘭,或者羅馬對國際公尺蘭;

2、一般報道中,表示兩個對立的事物。例如:****vs個人自由。 正確寫法應該是,****與個人自由;

3、法律文書中,表示誰跟誰發生了訴訟。例如:「布朗vs教育會議」案。 正確寫法應該是,布朗與教育會議案。

7樓:匿名使用者

pk 1.pk有兩個「淵源」:

乙個是指網路遊戲中的玩家之間彼此對打,源於英文player killing的縮寫;另乙個「淵源」是指足球裡的罰點球,也就是penalty kick的縮寫,引意為一對一單挑,只有乙個人能贏。

pk這個詞雖跳脫出遊戲和足球的範疇不久,但很多的時尚事件很是演繹了pk理念一番,如火如荼的「超級女聲」,更是把pk之精神注入千萬人心中,《超級女聲終極pk》**熱賣就是明證。

pk特點:1、pk把個體的優劣淋漓展現,高下立判;2、pk反對了傳統的大牌沙龍,能夠「人盡其才」,優秀便突出;3、pk真實、直觀、明朗,是外界認識個體的優秀途徑,從經濟觀出發,pk符合新消費觀,突出了賣點。

2.pk這個詞從mud時代就廣為流傳,玩網遊的人不知道pk是什麼意思簡直是不可思議的。pk是player killing的縮寫,指得是玩家與玩家間的較量,以一方生命(遊戲中)的終結為直接目的所進行的對抗。

國內外的網遊玩家普遍達成共識,中國玩家喜歡pk,可能與中國淵源久遠的歷史背景有關,在諸侯割據、戰火紛飛的年代誕生出的英雄故事,總能流傳百世,讓後人回味無窮。網路遊戲中恰恰能夠提供乙個相似的群雄崛起的大環境,讓那些身在和平年代的玩家們過一把或英雄或梟雄的癮。

當然,網遊中pk者的心態也是多樣的。有的玩家把遊戲和現實生活區分得很清楚,遊戲中就是角色扮演,要麼是扮演大俠除惡揚善,手刃敗類,要麼是遇佛殺佛、遇仙屠仙,扮個不折不扣的大魔頭;還有的玩家似乎就沒那麼灑脫,把遊戲和現實中的愛、恨、情、仇攪在一起,為一套好裝備pk,為擁有遊戲中至高無上的權力而pk,甚至為爭風吃醋博得乙個女孩id的芳心而大開殺戒,林林總總不一而足;還有一類玩家說起來要算是無辜了,被殺總要還手吧,因為自衛而砍倒玩家的人,被稱之為ppk。不過也有打著ppk的旗號而濫殺無辜的人,這類玩家在網遊中被pk和ppk們親切地稱之為敗類。

3.pk在英文裡是player killer的簡稱,意思是「玩家殺手」,後引申為動詞,player kill,意為遊戲中殺人。也就是說,pk指的是在遊戲中殺死其他玩家的玩家,是乙個名詞。

但引入中國後,由於人的誤解,通常把它作為乙個動詞來使用,有攻擊和對打的意思。例如:「我和你pk」,「我昨天被pk了」。

現在也有單挑的意思,現在pk一詞的含義變得越來越廣,有的人甚至連打架鬥毆也用pk來形容。

現在網路遊戲中pk 經常是指 player kill 意思是玩家之間的彼此對打,一般網路遊戲都支援玩家pk ,而且有的遊戲還有**,就是所謂的打群架(足球裡pk是指personal kick意思是點球)

當然pk之所以家喻戶曉,跟前段時間進行的「超級女聲」有很大的關係。

鉑金PK999是什麼意思,鉑金999是什麼意思?

你好,根據國家的規定,鉑金的標誌是pt 而不是pk pt999表示該鉑金首飾的含金量是99.9 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鉑金999是什麼意思?含鉑量達到99.9 的鉑金飾品,也叫千足鉑。鉑金簡稱pt,含鉑量達到85 以上的飾品才能稱為鉑金飾品,pt999是最純的鉑金,質地非常軟。想買個鉑金戒指,pt9...

夢幻西遊中新出的皇宮生死pk什麼意思

皇宮生死的話是兩個玩家相約決一生死的時候就可以一起去皇宮那裡申請決鬥,輸的人會下地府,而且勝負會在系統公布,不是某一方強行進行的pk,而是雙方有準備有預謀的比試。這已經出好長時間了,就是兩人立下生死狀,誰輸了,就會在世界上顯示,也毀掉人氣,跟強行pk差不多 決鬥系統 玩家可到長安城 110,230 ...

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啊

tel是一種全球最新的頂級域名 用在qq裡 就是好看啦 這也是一種非主流的符號,在遊戲中玩家大多用來取名字做開頭的 qq炫舞居多 屬於一種特殊文字元號。沒什麼特殊的意義,有些名字上加它只是為了增加名字的美觀性 tel就是英文telephone的簡寫中文意思 機 擴充套件資料 打出來的辦法 最簡單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