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和第一次下西洋從哪出發,鄭和第一次下西洋從哪出發?

2021-09-02 23:25:36 字數 4467 閱讀 2437

1樓:江湖聽簫

聽說是蘇州劉家港,我不曾去過。

自永樂三年(2023年)至宣德八年(2023年)的二十八年間,鄭和率眾七次遠航。第一次從蘇州劉家港出發,經歷爪哇、蘇門答臘、錫蘭、印度西海岸的柯欽以至古裡(今科澤科德)。第二次沿同樣的路徑至古裡。

第三次從太倉劉家港啟航以東印度洋為中心,從爪哇、蘇門答臘往錫蘭,又北上印度東海岸,抵孟加拉灣,然後折回馬六甲海峽,在馬六甲修築城塞後返國。第四次又經東印度海岸折往波斯灣,到達霍爾木茲。也有認為這次遠航到達東非沿海的。

第五次與前次航線相同,抵波斯灣,又另分一支船隊經由阿拉伯南岸遠航到東非沿海的摩加迪沙、布臘瓦、馬林迪等地。第六次除駛入波斯灣外,另有分隊繞東非沿海諸港口航行。第七次進行了經由印度西海岸入波斯灣的最後一次航行。

2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太倉劉家港

鄭和第一次下西洋是明永樂三年六月十五日(2023年7月11日)在江蘇太倉劉家港集結,第一次下西洋人資料載有27800人,永樂五年九月初二(2023年10月2日)回國。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鄭和首次下西洋,從劉家港出發

明朝鄭和下西洋起始於哪一年?從什麼地方出發?鄭和的船隊最遠到達**?

4樓:曉秋槓槓

鄭和下西洋始於永樂三年(2023年)六月,鄭和第一次率隊下西洋,順風南下,到達爪哇島上的麻喏八歇國,今印度尼西亞爪哇島。鄭和第一次和第七次下西洋是在南京龍江港(今南京下關) ,其餘都是從江蘇太倉劉家港出發的。

據史書載,七次下西洋中最遠到達非洲東海岸和紅海沿岸。據考證,在非洲東海岸索馬利亞、肯亞、坦尚尼亞境內,發現中國古瓷的遺址有一百多處,其中出土了很多十

四、十五世紀的中國古瓷。這也可作為鄭和航海到達非洲的一個佐證。

5樓:為你寫詩為你

鄭和下西洋是指自永樂三年(2023年)至宣德八年(2023年)的二十八年間,鄭和率眾七次遠航的歷史。2023年7月11日﹙明永樂三年﹚明成祖命鄭和率領龐大的二百四十多艘海船、二萬七千四百名船員組成的船隊遠航,訪問了30多個在西太平洋和印度洋的國家和地區

鄭和下西洋的出發地點是什麼

6樓:金果

在南京。

在七次航行中,三寶太監鄭和率領船隊從南京出發,在江蘇太倉的劉家港集結,至福建福州長樂太平港駐泊伺風開洋 ,遠航西太平洋和印度洋拜訪了30多個國家和地區。

其中包括爪哇、蘇門答臘、蘇祿、彭亨、真臘、古裡、暹羅、榜葛剌、阿丹、天方、左法爾、忽魯謨斯、木骨都束等地,目前已知最遠到達東非、紅海。

鄭和下西洋是中國古代規模最大、船隻和海員最多、時間最久的海上航行,也是15世紀末歐洲的地理大發現的航行以前世界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一系列海上探險。然而,關於鄭和船隊的航海目的、航行範圍等史實以及對七次航行的評價,仍存在爭議。

擴充套件資料:

鄭和的奉命出使,是為與西洋各國建立友好關係,創造良好的國際環境而進行活動的。鄭和來到南洋以後,以強大的武裝力量,告誡那些“喜戰好鬥”的島國。

“循禮安分,勿得違越;不可欺寡,不可凌弱。”“不服,則耀武以懾之”,於是“凡所號令,罔敢不服從。”那些“風俗勁悍,專尚豪強”,素好“侵掠鄰境”的國家,不得不偃兵息武了。

與此同時,鄭和又從崇揚佛教或傳播伊斯蘭教著手,力圖使有關地區和國家的人民有著統一的宗教信仰。

這樣,對於平衡各國之間的關係,緩解因為宗教信仰等問題而導致的國與國之間的緊張局勢,都會起到重要的作用。

此外,鄭和還通過敷宣教化,扶助弱小民族,抑止**,促成了各國間和平局勢的建立。鄭和在下西洋的過程中,為解決東南亞各國之間的矛盾,為建立亞非國家區域間的和平局勢。

作出了不懈的努力,獲得了很大的成功,隨著海外諸國間種種複雜矛盾的逐步解決,“海道由是而清寧,番人賴之以安業”。

開拓了航路,15世紀初,鄭和大規模遠航活動,把中國古代的海洋事業推向發展高峰,對人類的海洋文明做出了重要貢獻。

主要表現在:一是開闢了亞非的洲際航線,為西方人的大航海鋪平了亞非航路。當葡萄牙的航海家達加馬沿非洲西海岸繞過好望角,抵達東非海岸時。

當地人就告述幾十年前中國人曾幾次來到這裡。他們在阿拉伯領航員的幫助下,沿著鄭和船隊開闢的航線順利到達了印度。

二是對西太平洋和印度洋進行了一些海洋考察,蒐集和掌握了許多海洋科學資料。《鄭和航海圖》就是通過大量海洋調查繪製的。

這種海洋考察活動比世界記載最早的2023年—2023年英國的“挑戰者”號進行海洋調查早了400多年。

三是對航海區域進行了戰略佈局。鄭和下西洋根據其使命和掌握的海洋知識,在遼闊的海外選擇了占城、滿剌加、舊港、古裡、忽魯莫斯等地作為海洋發展的重點區域。

有利於擴大海外交通和**範圍。鄭和的功績是輝煌的,屬於中國,也屬於世界。為了中外文化交往和航海事業,鄭和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7樓:亦夢之城

1、出發地點是江蘇太倉市瀏河鎮。

鄭和下西洋是指明成祖朱棣命三寶太監鄭和從 太倉的劉家港起錨(今江蘇太倉市瀏河鎮), 率領200多艘海船、2.7萬多人遠航西太平洋和印度洋拜訪了30多個包括印度 洋的國家和地區,曾到達過爪哇、蘇門答臘、蘇祿、彭亨、真臘、古裡、暹羅、榜葛剌、阿丹、天方、左法爾、忽魯謨斯、木骨都束等三十多個國家,最遠曾達非 洲東部,紅海、麥加。加深了明朝和南洋諸國(今東南亞)、西亞、南亞等的聯絡。

2、鄭和簡介

鄭和(2023年-2023年),回族, 明朝太監,原姓馬,名和,小名三寶, 又作三保,雲南昆陽(今晉寧昆陽街道)寶山鄉知代村人。中國明朝航海家、外交家。

鄭和於明洪 武四年(2023年)出生,是馬哈只第二子,鄭和有姐妹四人。洪武十三年(2023年)冬,明朝軍隊進攻雲 南,馬和僅十歲,被明軍副統帥藍玉掠走至南京,閹割成太監之後,進入朱 棣的燕王府。永樂元年(2023年),姚道衍和尚收馬和為菩薩戒**,法名福吉祥 。

3、鄭和下西洋的使命和功績概括起來,主要包括4個方面:

推行和平外交,穩定東南亞國際秩序。

發展海外**,傳播中華文明。

開拓海洋事業,鋪平亞非航路。

鄭和寶船的主要造船地。

8樓:い月月

樓上的別亂說好嗎

永樂三年六月十五日 2023年7月11日 ,明成祖朱棣下旨,令鄭和組織船隊下西洋。他與王景弘率領船隊,從南京龍江港起航,經江蘇太倉劉家河編隊集結出海,駛向福建長樂縣太平港駐泊,等候東北季風到來。冬天,鄭和率船隊從福建閩江口五虎門出洋遠航,經南中國海域,首先到達占城 今越南歸仁 ,然後到爪哇 今印度尼西亞爪哇島 、滿刺加 今馬來西亞馬六甲 、舊港、阿魯、蘇門答刺、南巫裡 以上四地均在今印尼蘇門答臘島上 。

從南巫裡進入印度洋到達錫蘭山 今斯里蘭卡 然後到達小葛蘭 今印度奎隆 、柯枝 今印度科欽 、古裡 今印度卡利卡特 。鄭和在古裡立碑紀念,碑文說 “其國去中國十萬餘里,民物鹹若,熙皓同風,刻石於茲,永昭萬世。”這是鄭和在國外建立最早的一塊碑。

鄭和船隊於永樂五年九月初二 2023年10月2日 回國。(雕像位於福建永樂鄭和廣場)

9樓:匿名使用者

鄭和下西洋的出發地點明明就是劉加港,我們答案是這樣寫的,老師也是這樣講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下西洋】永樂三年六月十五日(2023年7月11日)從南京龍江港啟航,經太倉出海,永樂五年九月初二(2023年10月2日)回國。第一次下西洋人資料載有27800人

【第二次下西洋】永樂五年九月十三日(2023年10月13日)出發,到達汶萊、泰國、柬埔寨、印度等地,在錫蘭山迎請佛牙,隨船帶回,永樂七年夏(2023年)回國。第二次下西洋人資料載有27000人。

【第三次下西洋】永樂七年九月(2023年10月)從太倉劉家港啟航,姚廣孝、費信、馬歡等人會同前往,到達越南、馬來西亞、印度等地,回國途中訪錫蘭山,永樂九年六月十六(2023年7月6日)回國。

【第四次下西洋】永樂十一年十一月(2023年11月)出發,隨行有通譯馬歡,繞過阿拉伯半島,首次航行東非麻林迪,永樂十三年七月初八(2023年8月12日)回國。同年11月,麻林迪特使來中國進獻“麒麟”(即長頸鹿)。第四次下西洋人資料載有27670人。

【第五次下西洋】永樂十五年五月(2023年6月)出發,隨行有蒲壽庚的後代蒲日和,途經泉州,到占城、爪哇,最遠到達東非木骨都束、卜喇哇、麻林等國家,永樂十七年七月十七(2023年8月8日)回國。

【第六次下西洋】永樂十九年正月三十日(2023年3月3日)出發,往榜葛刺(孟加拉),史載“於鎮東洋中,官舟遭大風,掀翻欲溺,舟中喧泣,急叩神求佑,言未畢,……風恬浪靜”,中道返回,永樂二十年八月十八(2023年9月2日)回國。永樂二十二年,明成祖去世,仁宗朱高熾即位,以經濟空虛,下令停止下西洋的行動。

【第七次下西洋】寶船從龍江關出水宣德五年閏十二月初六(2023年1月從龍江關(今南京下關)啟航,返航後,鄭和因勞累過度於宣德八年(2023年)四月初在印度西海岸古裡去世,船隊由太監王景弘率領返航,宣德八年七月初六(2023年7月22日)返回南京。第七次下西洋人資料載有27550人。

11樓:夢夢之王

a.南京 b.劉家港 c.福州 d.廣州

選a,南京

12樓:玉葉金小屋

蘇州劉家港,每次都是。

鄭和七下西洋,那為什麼鄭和的船隊只有一次到達天方

鄭和的船隊初時時都是在摸索海路航線為主,所以也只是有一次到達天方。我們可以從其下西洋的路線圖看出其實這支艦隊每次都會航行得更遠,初時一直是在勘繪海圖。這便不得不說說風帆時期航海所受到的限制了,以鄭和這樣一支龐大的艦隊,最大的問題就是物資的補給,淡水與食物都是其所必需的物品。以當時中國的造船技術來說已...

第一次和相親物件出去應該去哪,第一次和相親物件出去應該去哪

肯德基,必勝客一類的地方,吃完可以誑誑街,談得來就繼續去看電影,看完後再談得來就去吃宵夜,吃完宵夜後有感覺了.自己看著辦。主要根據他 她 喜歡的地方,其實去哪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談話娛快,這樣才能增進感情,進一步進展你們的關係 出去吃個飯啊,因為吃飯時最簡單的,又不用到處跑,而且可以在吃飯的過程中了解...

第一次和男生約會應該去哪,第一次和男生約會應該去哪裡呢?

一般都是吃飯看電影,吃飯就西餐 我第一次就是晚上在公園小河邊!呵呵一邊聊一邊看到遠處風景!第一次和男生約會應該去 呢?可以逛逛公園,比較安靜的地方,適合你們交流,溝通,增進感情。如果覺得乙個人不知道聊啥,可以去一些熱鬧的地方,比如電影院,你那天的穿著很重要,幾乎佔70 喜歡開玩笑的男生,一般都希望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