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與妻子吵架後總是要出走是什麼心理疾病

2021-09-02 23:44:15 字數 5218 閱讀 7367

1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說明這個男人是乙個比較衝動的人,原因可以分為以下幾點:

離家出走的男人具有非常叛逆的心理;

離家出走的男人是想改變現狀;

離家出走的男人具有兒童的心態。

夫妻和諧相處的原則:

1、想象你家住著一位客人。已婚人士對待陌生人的態度遠勝於對待伴侶。勒娜博士曾接受一對夫婦的諮詢,這對夫妻只要單獨在一起就會扯著喉嚨互相指責。

於是,勒娜建議他們的一位同事搬來與他們共住幾個月。結果,夫妻兩人變得相敬如賓。就此,勒娜博士指出,想象家中住著一位客人,會讓伴侶控制自身情緒的能力大大提公升。

2、每天最多批評對方一次。隨著兩人彼此熟悉的程度加深,讚美的語言越來越少,批評的話卻越來越多。沒有人能夠忍受批評勝過欣賞的婚姻關係。

所以夫妻雙方要三緘其口,理想情況下,每天至多批評對方一次。

3、牢記「三句話」原則。很多男性都害怕陷入無休止的爭吵中。最讓男人煩惱的是女人生氣時說話的語速、句子數量和音量。

所以調低音量、放慢說話速度,盡量以三句話表達自己的意思。這樣做不僅可以避免爭吵,而且能提高溝通效率。

夫妻相處的禁忌:

1、不要胡亂猜疑。有的人結婚後就覺得自己對對方是百分百的了解,什麼都瞭如指掌。但是如果另一方做了什麼出乎意外的事情,或者某天沒有按習慣來,就覺得對方有鬼,然後做出捕風捉影的事情。

其實在婚姻危機中,常常出現這種情景:捕風捉影的懷疑讓兩個人都變得憤怒、難以溝通,最後關係破裂。

建議:取一張紙,按照直覺直接完成句子「我猜愛人會____認為我(對我)」。然後,跟愛人驗證猜測的正確性。結果你會發現很多猜想都是錯的。遇到疑問時,最好的辦法是直接問他。

2、不要認為愛人為你做的事理所應當。這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所以對愛人表達感激非常重要,要消除三大消極態度:權利感、不切實際的期待和故作健忘。

建議:寫下愛人為你所做的大事小事。自問是否對這些事情表達過感謝,表達方式如何。堅持表達感謝1周,你會發現其中的變化。

希望可以對您有所幫助!

2樓:班丘睿哲

是乙個正常的的男人心裡;在你**沒有溫暖;可以在到別的地方找平衡;或溫暖;婚姻是共同經營的;不要吵了;把話說開婚姻還有救

為什麼很多男人和老婆吵架以後會找異性傾訴?

3樓:陽陽陽陽陽董

大概也許是因為:女性是這個世界上最善解人意的生物吧

當男人和老婆吵架以後,向其他的異性傾訴,可能一方面是想讓其他的異性幫助自己分析,為什麼老婆會和自己會吵架以及怎樣解決這個事情,畢竟女人更了解女人,想在她這裡尋求幫助。

再者說女性比較善解人意,假如乙個男人和老婆吵架之後,去找兄弟喝酒聊天,大多數兄弟都是同情你的遭遇,然後與你不醉不休,陪伴你難過,但不是很擅長安慰人。

而這個時候,異性朋友就不一樣了,不管她是漢子型還是溫柔型,由於生理構造的差異決定了她們心思比較細膩,比較會安慰人,都能滿足乙個想要傾訴的人的目的。而且女性有著男性沒有的溫柔,在剛剛與妻子吵完架的時候,是最脆弱的時候,異性可以給他以心靈慰藉。

但這並不可以成為男人在吵架之後就可以去找異性傾訴的正當理由,本來妻子就在生氣,這個時候你去找乙個異性妻子會怎麼想,哪怕起因只是向尋求幫助,但這樣一來就簡直是最愚蠢的做法

恕我直言,如果和老婆吵架以後找異性傾訴,而這個異性還不是和他有親屬關係的人,那麼八成是他的紅顏知己,按照常理,結婚之後應該要和紅顏知己保持距離,如果次次都找異性傾訴,我就不信真的不會被打。

但也有一些男人在吵架之後,會選擇自己喝酒發洩,或者去跑步健身,去冷靜自己。

我們在與愛人吵架之後真的要冷靜,選擇正確的處理方式,不要做讓對方誤會的事~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女人更了解女人呀,男人惹老婆生氣了,引起老婆與自己吵架,有時架吵完了,心裡的氣卻難以排出,站在自己的角度怎麼也理解不了妻子為什麼會為了一件自己覺得不足以吵架的事而吵架,在自己的心裡的死胡同裡怎麼也理解不了妻子的行為,於是就想找乙個人排解一下自己心裡的鬱悶,首先就想到了老婆的同性自己的異性傾訴自己的苦處。

但這樣的事也是有風險的,你如果找到的是乙個善良又善解人意的女人,她會捨身處地的為你分析事情的前因後果,然後站在女人的角度分析女人的想法,從根本幫助你解決你和老婆的問題,那你就很幸運能遇到這樣的女性朋友了。

但有的女人只顯自己的英明,從各方面添油加醋的數落你妻子的不是,這種情況下你的感覺如何呢,是不是會以為眼前人比自己的妻子要好千萬倍呢,於是從此就依戀上那個女人,最終與妻子越走越遠。願你睜大眼睛,遇人良淑,好運!

5樓:匿名使用者

男女分屬兩性,男生和女生的

思維方式很多時候確實不同,看問題的角度也不大一樣,往往一些女生認為很重要的點,對男生來說可能是無關緊要的。

所以很多的夫妻矛盾對丈夫來講感覺完全無厘頭,根本搞不懂原因,只是莫名其妙的看著妻子生氣,有種束手無策之感。

這種時候如果丈夫找男性朋友訴苦或是求對策,對緩和矛盾基本幫助不大,還可能因哥們兒義氣的煽動,把小事鬧成大事。

然而,此時找異性傾訴就更容易找到問題的根源,知道妻子生氣的點究竟在**。

尤其是找跟自己妻子比較熟絡的女性朋友,以她們對自己妻子的了解,並且站在女性的角度,更容易找出矛盾產生的原因。這樣才好盡快化解矛盾,重歸於好。

6樓:dyx超神

我認為之所以男人和老婆吵完架會找異性傾訴,原因主要如下。作為女人來講,女人是最懂女人的,女人也是最懂同性的一些心思的,當男人把他與老婆吵架的事情同女人說了以後,女人能夠更加準確的把握住這件事的要害,也就是能夠找到男人老婆為什麼會去吵架的原因,還有她心裡的想法,這對於男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也是男人很難分析出來的,這就會幫助男人更加全面的理解老婆的想法,以後做事情的時候也就更加注意老婆的情緒了,從而有效的避免與妻子的一些不必要的爭吵,這對於男人更好的維繫夫妻感情是非常重要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找異性有幾個原因,1.了解女性的想法,多採集一些有效樣本,聽取有人的意見與想法2.純粹就想找女性,假借吵架緣由接近喜歡甚至有可能有曖昧情愫的女子,這也是為什麼後者導致婚外情***等等最後變成家庭革命的根因,個人不相信有所謂的紅顏知己,至少我站在男生的立場上沒有,如果有,最好看一下彼此長相的差異,否則吵架無疑是心靈甚至身體出軌的導火線。

8樓:匿名使用者

婚後兩夫妻生活在一起,隨著接觸時間的推移,會產生一些矛盾,是正常的。乙個愛護家庭的男人和老婆吵架以後,都會想方設法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以求和解和避免以後再犯同樣的錯誤。由於兩個人的性格丶受教育程度丶思維方式的不同,比較難找到乙個合適的方法。

男人們都很聰明,來乙個換位思維,找異性傾訴,以了解異性在這個問題上的態度和思維方式,從中找到恰當的方法,畢竟是好夫妻嘛。

9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和戀愛不同,沒有那麼多的驚喜,也沒有那麼多的甜言蜜語,更多的是柴公尺油鹽醬醋茶,即使是再好的夫妻,在婚後相處過程中,都會出現這樣或那樣的矛盾,夫妻間發生矛盾以後,很多人都會選擇對異性傾訴。

如果你們吵架了,她找同性朋友進行傾訴,可能更會帶來圈內人的笑話。他選擇找乙個異性朋友進行傾訴,適當發洩一下,對於緩解,消除矛盾大有裨益。如果異性是親人,朋友也無可厚非,只要有助於矛盾的解決,值得提倡。

但是如果找的是跟自己年齡相仿,而且沒有血緣關係的異性朋友,那麼另當別論。因為這不但給了其他異性提供了窺探你們兩個人也是的機會,同時無疑也給對方提供了可乘之機。異性朋友之間很難存在純粹的友情,尤其在你們兩人爭吵出現矛盾的時候,哪怕對方只是靜靜地傾聽,也是對你品質的乙個降低。

10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家庭夫妻吵架在所難免,吵架後,男人?找異性傾訴的原因,大概是想獲得對方的安慰,想在異性朋友**得到在家得不到的待遇。如果這個時候彼此產生想法,這就面臨著第三者的出現。所以 一些男人出軌,也是從這裡開始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異性身上尋求慰藉,女人吵架後喜歡和娘家媽哭訴,而男人卻喜歡找異性朋友當傾訴物件,但他們也不希望自己的家醜被身邊的異性知曉,所以他們往往會選擇上賽客虛擬家庭,他們知道只要在那裡購買一棟四星級別墅,系統就會給他介紹各種美女。而有些女人都是空虛寂寞且溫柔可人的,此刻都會成為他的聽眾,女人都是感性的,往往會被男人的傷痛感染,從而發生不該發生的事情。

12樓:湖北新東方美食

和老婆吵架你還去找別的異性傾訴,我看日子是不想過了吧,不怕老婆多想嘛,這種事情想都不要想,吵架之後還和別的女人說話,想想都是錯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男人找異性傾訴,可以讓異性安慰一下,看看同樣的問題,別的女人是怎麼回答和解決的,如果也和老婆的解決辦法一樣,那就證明自己可能有點過分。只能老實的回去和老婆認錯。

14樓:顧兮兮

他在你這找不到一點溫暖的地方,而且還時常吵架,這樣的男人大多數就會去找異性傾訴,因為她們是女人,但是我認為他們錯了,他應該和自己的女人,溝通談話,學會換位思考,不要總吵架,雙方都大度一點,包容心多一點,過日子,雖然有磕磕碰碰,問題不要過夜,女人不要給男人去向異性傾訴的時間。以後盡量不要吵架,傷感情,費時間的事兒不要再幹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對自己老婆越來越沒有感情了唄,想找別的女人尋求安慰,其實也是內心早想出軌了,要是真的愛你的男人,他會顧及你的感受,會主動讓著你。而不是跟你吵完架就去找另外乙個女人訴苦。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愛人是聆聽者,朋友或者知己是傾訴者,和老婆吵架,在吵不出所以然的時候,定會去找傾訴者,那你會問。那為什麼不去找同性找閨蜜,找哥們,為啥非要找異性呢?原因是?

只有異性才是最佳傾訴者,異性只會傾聽才是最佳傾訴者,異性只會傾聽不會干預,如果找同性或者閨蜜,會多多少少在聽完後會干預此事,評判此事,如果評判的好,可以把事情往往向好的方面發展,如果不好,只會讓事情越來越糟,而既然是同性閨蜜肯定是無厘頭的,毫無理由的站在它的一方面,只會讓事情越來越糟,所以找異性是對的(但首先,他找的異性不是你的情敵和不和諧的人才行)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覺得自己的老婆不理解自己。找其它女性聊因為她們都是女性,卻是不同的女人。其實他們是不對的,既使在這裡得到了慰藉,可矛盾依然在那裡存在。

而且這樣會導致更多的誤會產生新的矛盾,矛盾得不到解,決愈演愈烈,最終導致家庭破裂,不是正確解決辦法

和男人吵架後,男人總是給女人媽媽打電話,說你的姑娘怎麼這樣,怎麼那樣,意思是我女人媽媽沒把我女人教

我不看到男人的行為,也同樣的不看好這個男人,兩個人相處過程中遇到的問題,為什麼要把父母牽扯進來,這樣非但不能解決問題反而給父母增添煩惱。就像看小學生到班主任那告狀一樣 問題可能真的出在女方的身上這沒什麼看法 這個 看女兒看媽媽 看兒子 看父親 最近我倆吵架,他說冷靜幾天,好幾天沒聯絡了,平時他媽媽對...

妻子與母親吵架,做丈夫的應怎樣辦

當時保持中立,少說話,別評理說意見,隔離她們,可以拉著妻子逛街下館子。隔離開了,你就是雙面膠,當著妻子的面順著她,也別忘了偷偷安慰下老娘。事後,經常向她們灌輸生氣吵架無濟於事,還傷身易衰老起皺紋的道理。檢視原帖 採納哦 壞男人兩頭傳,好男人兩頭瞞。你要在妻子面前多說媽媽的好話,說媽媽多關心多愛護你的...

男人出軌後還會愛自己的妻子嗎,男人出軌後還會愛自己老婆嗎

男人出軌之後,還會深愛自己的愛人嗎?聽聽四位已婚男人的心裡話男人出軌還愛妻子 男人出軌原因 男人出軌想法 男人愛妻子愛情人 男人對婚姻態度變化 男人愛自己的老婆為什麼還要出軌?愛個毛線。有年輕漂亮的誰還要黃臉婆 如果乙個男人出軌了還會愛自己的老婆嗎 其實男人出軌,你得看他是因為什麼出軌的,如果是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