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各種模糊濾鏡的詳細說明有加分

2021-09-02 19:08:15 字數 5511 閱讀 6958

1樓:

看了一下,ps cs3中自帶的模糊濾鏡一共有13種,不怕笑話,說我用ps10年了...真正常用的只有4、5種。

模糊的原理:以畫素點為單位,稀釋並擴充套件該點的色彩範圍,模糊的閥值越高,稀釋度越高色彩擴充套件範圍越大也越接近透明。

先說說我用的多稍微了解點的這幾種,其它的請大家補充吧:

動感模糊:設定畫素點模糊為直線方向,遮蔽畫素色彩向其它方向的擴散。經常用在體現運動狀態,誇張運動速度的設計中。

徑向模糊:設定畫素點模糊為同心圓或者由內發散。其中「旋轉」經常用在體現物體的高速旋轉狀態;「縮放」經常用在體現物體的誇張閃現(比如一顆靜止的心臟**使用縮放模糊,就能有一種突然跳動的視覺效果)。

高斯模糊:個人感覺這個和「模糊」濾鏡原理一樣,都是淡化和擴張色彩範圍,不過前者能調節具體閥值並隨時預覽效果,後者只是按照系統預設的閥值進行單次模糊運算並直接生成結果。所以需要調節普通模糊效果的時候,大多數人都會用高斯模糊濾鏡。

高斯可以理解為高精度,這是相比下面的方框模糊來說的,前者閥值精度為0.1,後者為1.

方框模糊:以一定大小的矩形為單位,對矩形內包含的畫素點進行整體模糊運算並生成相關預覽。相比高斯模糊,閥值調節精度小很多,對模糊效果要求不高的懶人可以用這個~

特殊模糊:自動區別物件的邊界並鎖定該邊界,對邊界內符合選定閥值的畫素點進行模糊運算並生成相關預覽,色彩不溢位邊界。設定合適的閥值,可以使物件呈現出逼真的水粉畫風格。

形狀模糊:以一定大小的形狀(可自定義)為單位,對形狀範圍內包含的畫素點進行整體模糊運算並生成相關預覽。

鏡頭模糊:通過多個閥值的調節,模擬鏡頭模糊後的拍攝效果。

進一步模糊、模糊:可重複對同一物件使用,逐步加強模糊效果。如乙個物件經過其它模糊處理後,基本效果已經滿意,但模糊程度稍有欠缺,可以使用這兩個濾鏡加強。

2樓:

這個問題……

要懂ps 還用懂程式設計才能回答完整

留位置看高手解答

如果只是想磨皮處理人像**的話 弄個柯達濾鏡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並不是ps的高手專區,你可以到一些專業的論壇去請教。

另外,我也初用過一些ps,處理人像**的話非常的複雜,哪是隨便弄個某某濾鏡就可以的。笑話。

"在ps中什麼是濾鏡,說明扭曲,模糊等濾鏡的作用

4樓:那時此刻

濾鏡主要是用來實現影象的各種特殊效果,比如馬賽克、模糊、波紋 也可以讓**有木刻、水彩等等圖畫的感覺;

扭曲用來對影象應用扭曲變形實現各種效果;

模糊用來使影象產生虛化的效果

5樓:喵喵泡泡致

平均相當於填充原圖層,但「填充色」取決於該圖顏色的平均色值。 原圖: 下圖是平均模糊後效果: 把平均模糊的圖層混合模式選擇:線性光,如下原圖一變成圖二效果圖: 圖二如下

ps磨皮,如何把**修的光滑、清晰、有質感?可加分

6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ps→

1、開啟**,ctrl+j複製一層。

2、執行:濾鏡--雜色--減少雜色--高階--每通道--紅--強度10--保留細節100%--

綠--強度10--保留細節 6 %--

蘭--強度10--保留細節 6

%。3、執行:濾鏡--銳化--usm銳化--80  1.5  4 。

對比一下效果:

再告訴你乙個去油的方法:

用修復畫筆工具,按alt鍵在高光區外點一下,然後就開始在高光區塗抹接著是美白:

1、開啟**,建一空白層。

2、進入通道,按住ctrl鍵點rgb通道,出現高光選區。

3、回到空白層,在選區裡填充白色。

4、加蒙版用黑畫筆塗掉不需增白的部分。

5、如果嫌太白了,可適當降低透明度。

對比一下效果:

洗護白三合一!

別忘記採納哦

7樓:想名字想得頭痛

用磨皮外掛程式呀,一鍵磨皮美顏。網盤分享個給你吧

ps磨皮外掛程式dr5白金版修圖破解版

提取碼:1u14

8樓:匿名使用者

別吃辛辣刺激的,別喝酒,別熬夜,別吃油膩的和甜食,別喝碳酸飲料,每天用溫水洗臉。多吃含維生素a豐富的食物。順便去看下《劉子萱戰鬥路》吧,照著來現在豆豆是越來越少了。

首先保持心情舒暢,注意臉部衛生,切記不要用手摸,會因細菌發炎落班的。平時飲食盡量保持清淡,而且早睡早起很關鍵。

用ps這種球體是陰影效果怎麼做? 貌似可以用用運動模糊濾鏡, 具體有什麼方法越多越好

9樓:

複製球體-垂直翻轉,向下移動至需要位置-然後,給複製的球體新增蒙板,在蒙板內拉乙個黑白漸變。

ps中濾鏡模糊的 平均 作用是什麼?求解

10樓:匿名使用者

「 平均」 濾鏡找出影象或選區的平均顏色,然後使用該顏色填充影象或選區以建立平滑的外觀。例如,如果您選擇了草坪區域,該濾鏡會將該區域更改為一塊均勻的綠色部分。

11樓:阿里八加八

平均相當於填充原圖層,但「填充色」取決於該圖顏色的平均色值。

原圖:下圖是平均模糊後效果:

把平均模糊的圖層混合模式選擇:線性光,如下原圖1變成圖2效果圖:

圖2如下:

12樓:流星

模糊工具的使用

模糊工具可以使影象的色彩變模糊。選中模糊工具回,在模糊工具屬性欄中 brush選項用答於選擇畫筆的形狀; mode選項用於設定模式; pressure選項用於設定壓力的大小; usealllayers選項用於確定模糊工具是否對所有可見層起作用。 模糊工具是將塗抹的區域變得模糊,模糊有時候是一種表現手法,將畫面中其餘部分作模糊處理,就可以凸現主體。

下左圖是齒輪的攝影**,為了突出第乙個齒輪,我們將後方兩個齒輪使用模糊工具塗抹。 注意模糊工具的操作是類似於噴槍的可持續作用,也就是說滑鼠在乙個地方停留時間越久,這個地方被模糊的程度就越大。 使用模糊工具可以很方便的進行小工作的磨皮操作,效果也還不錯,但如果要處理的地方比較多的話,一是工作量太大,二是模糊的尺度很難把握,所以一般情況下直接使用模糊工具的情況不多,更多的情況是使用蒙板等相關工具,下一節我們將學習相關的內容。

13樓:天鑫娛樂

1 濾鏡裡的模糊工具裡有很多命令,比如高斯模糊把圖變的更加模糊,主要是主背景圖

2動感模糊,比如車可以用動感模糊可以表達車開的速度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基本沒什麼明顯變化,很少用,一般都用高斯模糊比較多,我相信別人和我一樣

用ps如何把乙個模糊的**處理清晰?

15樓:匿名使用者

ps把乙個模糊的**處理清晰的具體步驟為:

1、開啟「智慧型銳化」濾鏡對話方塊,先看「基本」設定。數量,設定銳化量,值越大,畫素邊緣的對比度越強,使其看起來更加銳利。半徑,決定邊緣畫素周圍受銳化影響的銳化數量,半徑越大,受影響的邊緣就越寬,銳化的效果也就越明顯。

2、設定角度,為「移去」項的「動感模糊」項設定運動方向。

3、設定對影象進行銳化的銳化演算法,「高斯模糊」是「usm銳化」濾鏡使用的方法;「鏡頭模糊」將檢測影象中的邊緣和細節;「動感模糊」嘗試減少由於相機或主體移動而導致的模糊效果。

4、再選擇「高階」,「銳化」面板等同「基本」設定,陰影和高光設定面板相同。

5、漸隱量,調整高光或陰影的銳化量。色調寬度,向左移動滑塊會減小「色調寬度」值,向右移動滑塊會增加該值。半徑,控制每個畫素周圍的區域的大小,該大小用於決定畫素是在陰影還是在高光中。

向左移動滑塊是指定較小的區域,向右移動滑塊是指定較大的區域。

6、應用 「智慧型銳化」濾鏡,在「基本」面板上設定「數量」值為「200%」,加大銳化量,增強畫素邊緣的對比度,使影象看起來更加銳利;設定「半徑」值為「10畫素」,「移去」設定為「鏡頭模糊」。

7、再選擇「高階」,開啟「陰影」面板,設定「漸隱量」值為「30%」,調整陰影的銳化量,保護影象暗部,以免銳化過度;設定「色調寬度」值為「80%」,控制陰影中間色調的修改範圍,限制陰影光暈帶的寬度;設定「半徑」值為「20畫素」,限定陰影畫素數量。

8、開啟「高光」面板如法炮製,設定「漸隱量」值為「20%」,調整高光的銳化量,保護影象亮部,以免銳化過度;設定「色調寬度」值為「60%」,控制高光中間色調的修改範圍,限制高光光暈帶的寬度;設定「半徑」值為「10畫素」,限定高光畫素數量。

9、 銳化完畢,截選人像區域性進行比較,可以看到銳化前與銳化後的明顯差別。

16樓:ps設計小喵

模糊**想要變得更清楚,我們利用高反差保留。先將**複製,開啟高反差保留,調整數值,最後更改混合模式,就會發現**比原來的更加清楚啦。

17樓:桐天元勇

如何讓模糊的**變的清晰

具體步驟如下:

1、開啟不清楚或模糊的**,通過拷貝圖層進行複製;

2、對剛才拷貝的圖層進行去色處理即:影象--調整--去色;

3、對剛才去色的圖層進行模式調整為疊加,這樣可以加大**的色彩反差;

4、這步比較關鍵,就是對複製圖層進行高差保留處理,開啟:濾鏡--其他--高反差保留,在其面版中調整其半徑值為1.0-2.

0即可;備註:切忌把半徑值調的過大,那樣就適得其反了。

5、對剛才處理過的拷貝圖層重新命名為圖層1,對圖層1再進行拷貝,繼續加大清晰度,如果效果還不滿意還可繼續拷貝,知道你滿意為止,不過可不要太過分哦,呵呵!那樣看起來可就不好看了。

6、合併所有圖層,為了讓**顯的自然好看點,可以對**最後進行一次模糊處理,值最好為1。這樣就大功告成,去試試吧。

另外,使模糊的**清晰起來(通道應用)

方法二:今天自不量力用自己的方法調了乙個.僅供參考..看下原圖和效果圖

開始了.先開啟原圖:

通道面板,發現綠色通道.明暗關係很好.比原片要清晰一點.好了決定用它.ctrl+a全選ctrl+c複製.

返回rgb通道.回到圖層面板.新建一層圖混合模式選柔光

ctrl+v貼上到這個圖層

濾鏡高反差保留

數值:10

ctrl+alt+shift+e蓋印層.

濾鏡.銳化.usm銳化.

數值:63

1.51基本效果出來了.有些地方還不夠清晰.現在強化一下特殊的地方.按鍵盤上的q鍵或如圖.進入快速蒙板.選擇畫筆工具不透明度30%.在需要強化清晰的地方塗抹.

再按q鍵或者如圖點返回快速蒙板返回.這樣就變成了選區.再按shift+f7.反選.

再執行濾鏡.銳化.usm銳化.這回數值要大一點:264

2.31最後一步.有圖章工具修一下.銳過的地方.透明度低一點10左右就行了.

再調一下色相:ctrl+u

最終效果如前對比效果。

18樓:匿名使用者

使模糊**變清晰:

開啟背景,複製背景為幅本,影象-調整-去色,濾鏡——其他——高反差保留

調整半徑大小,使**弱顯輪廓(一般設定在4以內),將混合模式改為疊加。將複製層再複製幾層,至自己感到滿意為止。每複製一層原圖就清晰一點。

足球中越位的詳細說明,足球中越位的詳細說明?

在對方半場,進攻方在傳球一剎那,進攻方球員不能有本方隊員超過防守方最後一位球員 守門員除外 傳球往對方方向。列外不判定的越位是,越位球員不參與進攻 干擾 影響對方的防守。足球中越位的詳細說明?本隊隊員向對方半場球門方向給同隊的隊員傳球 用腳踢或者是用腦袋頂球 的時候,被傳球的隊員如果處於球的前方和對...

六禮的詳細說明

即男方家請媒人去女方家提親,女方家答應議婚後,男方家備禮前去求婚。納采 為六禮之首。禮記 昏義 日 納采者,謂採擇之禮,故昏禮下達,納採用雁也。清人秦蕙田解釋說 將欲與彼合婚姻,必先使媒氏下通其言,女氏許之,乃後使人納其採擇之禮。意為男家向女家求婚,由媒妁代為轉達。女家同意後,再收納男家送來議婚的禮...

怎麼偷別人的鞋子 詳細說明過程

怎麼會有這麼奇怪的想法。偷拿別人鞋子的同學,鞋子舒服麼 只有自己的鞋子才適合自己搭配。所以鞋子搭配和其他的單品是不同的。只有搭配合適,款式適合自己,才會舒服洋氣。檢討書1000字,偷別人鞋子 怎麼樣可以偷到運動鞋?我有運動鞋,看你偷不偷得到,蔚信shoekiki 我不能教乙個好人變成乙個小偷。你先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