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報名待業人員和其他人員的區別

2021-09-02 13:16:56 字數 1245 閱讀 7651

1樓:

1、性質不同:其他人員是由外貿企業支付工資,但與企業生產經營基本業務無關的人員。待業人員是城鎮非農業人口中,在勞動年齡範圍內,有勞動能力而尚無職業的人員。

2、特點不同:其他人員如長期脫產學習人員(即六個月以上),援外人員,長期病休的人員(即六個月以上)。待業人員可分為兩部分,乙個是待業青年,另乙個是其他待業人員。

3、概述不同:其他人員進行某項活動時,不屬的開展活動的人員。也可以理解為在某種範圍基礎上,不屬於該範圍的人員。

待業人員不包括等待分配工作的大學,中專,技校畢業生,復員轉業軍人,等待公升學的初,高中畢業生及家務勞動者。

2樓:克萊文天空

這個你有工作,你就填有工作,沒有工作你就寫待業,大約證明的話,你拿著你的身份證,戶口本到你戶籍所在地的社群去找尋辦理就行,一般都會給開的

3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其他包含的很廣泛,你應該是待業人員,不用開證明。

4樓:我叫蕭笑

你好!你畢業之後就是待業,就是沒有工作經驗。只要你符合崗位的學歷,學位等要求,就可以報考了。

報考資訊寫待業就行了,不需要出具證明的。也沒有待業證。

其他人員寫工作單位是為了告知報考自己有工作經驗,符合有工作經驗要求的崗位。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辦乙個就業失業人員證明。

6樓:時代教育銀行人

國考考生身份包括以下幾類:

1、農民。

2、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教師可以選擇此項。

3、國有企業工作人員。

4、三資、民營等企業工作人員。私企工作人員可選擇此項。

5、自由職業者。

6、應屆畢業生。注意:國家統一招生的普通高校畢業生離校時和在擇業期內(國家規定擇業期為二年)未落實工作單位,其戶口、檔案、組織關係仍保留在原畢業學校,或保留在各級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畢業生就業指導服務中心)、各級人才交流服務機構和各級公共就業服務機構的畢業生,可按應屆高校畢業生對待。

7、留學回國人員。

8、待業人員。

9、其他。

7樓:文都知興教育

沒就業的話填待業人員!在一般的招考中,是否需要提供這個證明主要還是看招考單位的要求。「待業證應該是失業證和報到證的統一說法,一般有失業證或者報到證二者其一都可以,但是在國考中要求比較嚴格,所以如果需要開具待業證明的話,考生可以在社群辦理失業就業證明後,到街道諮詢待業證明的開法。

國考什麼時候報名?國考一般什麼時候報名

你是自考生?現在都可以報名 報考時間只要在考試前三個月吧 國考以前一年兩次 現在好像三次了吧 一次最多可以報四門。考試步驟 時間 詳情。公告釋出時間 10月14日 預計2015年度 10月13日 招考公告。報名時間 10月16 24日 預計2015年度 10月15 24日 報考條件 報名入口。查詢報...

國考最終報名資料怎麼看,國考報名人數在哪裡看?

可以直接查詢自己報考職位的報名 也可以通過收藏職位檢視想要了解的崗位報名人數統計 再者可以通過 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0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專題 檢視官方 釋出出來的報名資料統計!1 2020年國考河北考區提供607個職位,招錄1133人。截至24日17 30,報名通過審核人數達到42675人,平均競...

考研較佳報班時間和國考報名時間,考研較佳報班時間和國考報名時間

考研報班時間為大三上學期,國考報名時間為11月份左右。考研,即參加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其英文表述是 take part in the entrance exams for postgraduate schools 考研首先要符合國家標準,其次按照程式 與學校聯絡 先期準備 報名 初試 調劑 複試 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