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盧溝橋又可以叫做蘆溝橋?蘆溝橋名字的由來是什麼

2021-09-02 13:05:25 字數 1587 閱讀 1313

1樓:將士隨風

盧溝橋,亦稱蘆溝橋,在北京市西南約15公里處,豐臺區永定河上。因橫跨盧溝河(即永定河)而得名,是北京市現存最古老的石造聯拱橋。

盧溝橋為十一孔聯拱橋,拱洞由兩岸向橋中心逐漸增大,拱券跨徑從12.35米至13.42米不等,橋身**微微突起93.

5釐米,坡勢平緩。河面橋長213.15米,加上兩端的引橋,總長266.

5米。橋身總寬9.3米。

橋面寬7.5米。橋兩側雁翅橋面呈喇叭口狀,入口處寬32米。

橋面兩側設定石欄,北側有望柱140根,南側有141根。望柱間距約1.8米至2米,柱高1.

4米。柱間各嵌石欄板,欄高約0.85米。

整個橋身都是石體結構,關鍵部位均有銀錠鐵榫連線,為華北最長的古代石橋。在《馬可·波羅遊記》中它被形容為一座巨麗的石橋,後來外國人都稱它為"馬可波羅橋"。2023年7月7日,日本帝國主義在此發動全面侵華戰爭。

宛平城的中國駐軍奮起抵抗,史稱“盧溝橋事變”(亦稱“七七事變”)。 中國抗日軍隊在盧溝橋打響了全面抗戰的第一槍。

2樓:蔡文傑菜菜

盧溝橋是北京地區現存的一座多孔聯拱大石橋,距今已有800多年曆史。盧溝橋始建於金大定二十九年(1189)六月,明昌三年(1192)三月建成。初名“廣濟橋”,後改稱“盧溝橋”。

盧溝橋又稱“蘆溝橋”,在北京市豐臺區,跨永定河,因舊時稱永定河為盧溝河(蘆溝河)而得名。

盧溝橋也叫什麼,是我國古代什麼,在歐洲稱為什麼

3樓:晨光眠夏

盧溝橋也叫蘆溝橋,是我國古代最大的多涵孔圓弧拱橋,在歐洲稱為馬可·波羅橋。

盧溝橋亦作蘆溝橋,亦稱永定橋,位於北京市豐臺區永定河上,距離北京市中心約15公里。該橋因跨越盧溝河(今永定河)而得名。盧溝橋是中國最大的古代多涵孔圓弧拱橋,弧拱跨度為11米,扁平率為0.

69。由於馬可·波羅在《馬可·波羅遊記》對盧溝橋有詳細的記述,盧溝橋在歐洲被稱為馬可·波羅橋。

4樓:匿名使用者

盧溝橋,亦稱蘆溝橋

為華北最長的古代石橋

"馬可波羅橋"

在《馬可·波羅遊記》中它被形容為一座巨麗的石橋,後來外國人都稱它為"馬可波羅橋"。

盧溝橋是在金世宗統治的大定二十八年(2023年)五月,決定修建的。不過當時尚未動工,金世宗就在第二年年初病逝了。盧溝橋始建於2023年六月,明昌三年(2023年)三月完工。

兩側石雕護欄各有140條望柱,柱頭上均雕有石獅,形態各異,據記載原有627個,現存501個。石獅多為明清之物,也有少量的金元遺存。“盧溝曉月”從金章宗年間就被列為“燕京八景”之一。

因橋身跨越盧溝,人們都稱它盧溝橋。早在戰國時代,盧溝河渡口一帶已是燕薊的交通要道,兵必爭之地。2023年金朝定都燕京(今北京市宣武區西)之後,這座浮橋更成了南方各省進京的必由之路和燕京的重要門戶。

盧溝橋公元2023年重修。由於清康熙年間永定河洪水,橋受損嚴重,不能再用,大量古蹟在洪水中銷聲匿跡。2023年重修,康熙命在橋西頭立碑,記述重修盧溝橋事。

橋東頭則立有乾隆題寫的“盧溝曉月”碑。公元2023年,清光緒帝死後,葬於河北省易縣清西陵,須通過盧溝橋。由於橋面窄,只得將橋邊石欄拆除,添搭木橋。

事後,又將石欄照原樣恢復。

空調中的氟利昂為什麼又可以製冷又可以制熱

家用空調器一般都採用機械壓縮式的製冷裝置,其基本的元件共有四件 壓縮機 蒸發器 冷凝器和節流裝置,四者是相通的,其中充灌著製冷劑,又稱製冷工質。壓縮機像一顆奔騰的心臟使得氟利昂如血液一樣在空調器中連續不斷地流動,實現對房間溫度進行調節。氟利昂通常以幾種形態存在 液態 氣態和氣液混合物。在這幾種狀態互...

為什麼電腦無線連不上網但是插上網線又可以

尊敬的華碩使用者,您好 一 無線網路連不上,可能是無線網絡卡驅動,無線路由器設定問題。1 網線插上之後,工作列右下角的無線圖示就消失了,建議您撥掉網線之後看工作列上是否有無線網路圖示。3 筆記本靠近無線路由器搜尋訊號,控制面板 網路和共享中心 管理無線網路 刪除以前的無線記錄,並重新重新整理搜尋無線...

為什麼我的電腦網頁打不開重新啟機又可以了?

可能你的lsp被攔截了,所以造成暫時無法上網。用360衛士可以看。也可以修復。為什麼我的電腦開機進不去,剛一到windows頁面就重啟?1 可能是病毒。衝擊波 病毒發作時還會提示系統將在60秒後自動啟動。木馬程式從遠端控制計算機的一切活動,包括讓計算機重新啟動。2 系統檔案損壞。系統檔案被破壞,如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