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國家中,對日本投資建廠最具有吸引力的是

2021-09-02 12:57:00 字數 925 閱讀 8561

1樓:歲月不寒

c是中國

因為中國是發展中國家,其他都是發達國家。

發達國家在發展中國家投資建廠有很多優勢,

一是小規模製造和密集使用勞動的製造技術優勢,勞動密集型技術使發展中國家跨國公司在比其更貧窮的國家和地區的經濟發展過程中起到了應有的作用。

二是使用當地資源和生產當地需要的產品的優勢。因外匯限制、東道國鼓勵本國工業化政策和國外訂貨後發貨時間長、運費高等問題,許多發展中國家的跨國企業較多的利用東道國的技術、裝置、人才和研究開發能力,使用當地原材料和零部件。這不僅降低了成本,而且保持了與東道國融洽的經濟合作關係。

另外這些發展中國家跨國公司還生產許多適合東道國市場需要的產品。

三是接近當地市場的優勢。發展中國家跨國公司通過僱用廉價勞動力,較低的基本建設費用和廣告費用,形成低成本優勢,其**更接近於當地的收入水平,與發達國家跨國公司相比,具有**上的競爭優勢。這些公司企業往往非常重視保持與老客戶的關係,積極發展新客戶,維護和穩步擴充套件市場份額。

2樓:匿名使用者

c,中國屬於發展中國家,廉價勞動力多,內部交易成本低。

下列國家中,對日本投資建廠最具有吸引力的是(  ) a.英國 b.澳大利亞 c.中國 d.美

3樓:黎約聖殿

近年來,日本加速擴大海外投資,投資建廠的物件是美國、西歐、中國和東南亞地區,其中對日本投資建廠最具有吸引力的是中國,該國家市場廣闊,土地面積廣.

故選:c.

下列國家和地區中,屬於日本投資建廠的主要物件是(  )a.美國、西歐、中國b.西歐、巴西、澳大利亞c

4樓:x春

近年來,ri本加速擴大海外投資,投資建廠的物件是美國、西歐、中國和東南亞地區.故選項a符合題意.

故選:a.

下列國家中,不與我國接壤的是A印度

d試題分析 我國鄰國眾多,與我國陸地相鄰的國家有朝鮮 蒙古 俄羅斯 哈薩克 吉爾吉斯斯坦 塔吉克 阿富汗 巴基斯坦 印度 尼泊爾 不丹 緬甸 寮國 越南,故本題選d。下列國家中,不與我國接壤的是 a 印度b 朝鮮c 蒙古d 泰 與我國陸地相鄰的國家是 朝鮮 蒙古 俄羅斯 哈薩克 吉爾吉斯斯坦 塔吉克...

下列國家中,屬於發展中國家的是A南非 紐西蘭B俄羅斯 義大利C巴西 加拿大D印度 中

世界上的發達國家有美國 義大利 英國 紐西蘭 澳大利亞 加拿大 德國 日本等,中國和印度位於亞洲,都屬於發展中國家,選項abc不符合題意 故選 d 下列國家中,屬於發展中的國家的是 a 德國b 紐西蘭c 挪威d 巴 發達國家大多分布於北美洲 歐洲 大洋洲,發展中國家以亞洲 非洲和拉丁美洲的國家為主,...

下列國家中屬於拉丁美洲的是A墨西哥阿根廷

拉丁美洲是指美國以南的美洲國家和地區 故a符合題意 故選 a 下列國家中屬於拉丁美洲的是 a 墨西哥 阿根廷b 美國 加拿大c 巴西 利比亞d 澳大利亞 新西 拉丁美洲是指美國以南的美洲國家和地區 故a符合題意 故選 a 美洲國家中屬於發達國家的是 a 美國 墨西哥b 加拿大 巴西c 阿根廷 哥倫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