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系的直徑,想知道太陽系的直徑是多少?

2022-02-26 14:39:27 字數 5156 閱讀 3096

1樓:職場不同情眼淚

以海王星作為太陽系邊界,則太陽系直徑為60個天文單位,即約90億千公尺,約為一光年。

將彗星軌道(奧爾特雲)計算在內,則太陽系的直徑可達6-12萬個天文單位,即0.9-1.8萬億千公尺,約為1.9光年。

2樓:優品生活製作

太陽系的直徑約為140萬千公尺。

太陽系(solar system),是質量很大的太陽,以其巨大的引力維持著周邊行星、衛星、小行星和彗星繞其運轉的天體系統 。

太陽位於距銀河系中心(銀心)約2.7萬光年、距邊緣2.3萬光年的地方。

而銀河系直徑約有10萬光年,包含1500億顆恆星,太陽只是其中之一。太陽以250千公尺/秒的速度繞銀心運動,大約2.5億年繞行一週,地球氣候及整體自然界也因此發生2.

5億年的週期性變化 。

截至2023年10月,太陽系包括太陽、8個行星、205個衛星和至少50萬個小行星,還有矮行星和少量彗星。若以海王星作為太陽系邊界,則太陽系直徑為60個天文單位,即約90億千公尺。若將彗星軌道計算在內,則太陽系的直徑可達6-8萬個天文單位,即0.

9--1.2萬億千公尺 。

3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系直徑 300億千公尺=0.003光年

【引申】1光年=9 4542 5495 5488千公尺銀河系由3個部分組成.:中心部分核球的直徑為3000光年,呈橢球形。

銀盤是銀河系的主體,其直徑約8萬光年,**厚約1萬光年,邊緣厚約3000~6000光年。由年齡不滿100億年且重金屬含量較高的星球組成。

銀盤外是由稀疏的恆星和星際物質組成的球狀體稱為銀暈,約10萬光年。

想知道太陽系的直徑是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還不知道。因為現在還不能確定太陽系究竟有多大。

原來認為冥王星所在的地方就是太陽系的大小了,就是大約5.5光小時的距離,那麼太陽系的直徑也就是大約11光小時。

但後來隨著其他與冥王星距離差不多的星球被發現,就出現了柯依伯帶的概念。柯依伯帶是圍繞太陽執行的小天體環帶,離太陽50—500天文單位,按照光速算,大約是7-70小時。

如果猜測中的奧爾特雲存在,其距離太陽約50000至100000個天文單位,差不多等於一光年。

即太陽系最小直徑有2-6光天,最大直徑約為2光年。

太陽系可能的大小

5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系的直徑一般通常大約是一光年,約等於6757714個太陽並列在一起的長度。

太陽系是乙個單恆星系統,但銀河系中大多數恆星都屬於多恆星系統,像太陽這樣的單一恆星系統是比較少見的。

太陽系中八大行星各直徑是多少

6樓:歷史長河中遨遊

八大行星的直徑依次是水星4880km、金星4880km、地球12756.2 km、火星6796km、木星142984 km、土星120536km、天王星51118km、海王星49576 km。

八大行星是太陽系的八個大行星,按照離太陽的距離從近到遠,它們依次為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八大行星自轉方向多數也和公轉方向一致。只有金星和天王星兩個例外。

金星自轉方向與公轉方向相反。

1、水星:英文名mercury,水星最接近太陽,是太陽系中體積和質量最小的行星。常和太陽同時出沒,中國古代稱它為「辰星」。水星在直徑上小於木衛三和土衛六。

2、金星:英文名venus,太陽系中第六大行星,中國古代稱之為太白或太白金星。它有時是晨星,黎明出現於東方天空,被稱為「啟明」;有時又是昏星,黃昏後出現西方天空,被稱為「長庚」。

金星是全天中除太陽、月球外最亮的星,猶如一顆耀眼的鑽石,於是古希臘人稱它為阿佛洛狄忒--愛與美的女神,而羅馬人則稱它為維納斯--愛神。

3、地球:英文名earth,地球是距太陽第三顆,也是太陽系第五大行星。地球,當然不需要飛行器即可被觀測,然而我們直到二十世紀才有了整個行星的地圖。

由空間拍到的**應具有合理的重要性;舉例來說,它們大大幫助了氣象預報及暴風雨跟蹤預報。

4、火星:英文名mars,火星為距太陽第四近,也是太陽系中第七大行星;中國古代稱「熒惑星」,火星在心宿內發生「留」的現象稱為熒惑守心。火星(希臘語:

阿瑞斯)被稱為戰神。這或許是由於它鮮紅的顏色而得來的;火星有時被稱為「紅色行星」。

5、木星:英文名jupiter,木星是離太陽第五顆行星,亦為太陽系行星中質量最大的一顆,它的質量是所有其他的7顆行星的總和的2.5倍,是地球的318倍,體積為地球的1316倍。

被稱為「行星之王」。

6、土星:英文名saturn,土星是離太陽第六遠的行星,也是八大行星中第二大的行星,中國古代稱為「鎮星」,是太陽系密度最小的行星,可以浮在水上。在羅馬神話中,土星(saturn)是農神的名稱。

希臘神話中的農神cronus是uranus(天王星)和蓋亞的兒子,也是宙斯(木星)的父親。土星也是英語中「星期六」(saturday)的詞根。

7、天王星:英文名uranus,天王星是太陽系中離太陽第七遠行星,從直徑來看,是太陽系中第三大行星。天王星的體積比海王星大,質量卻比其小。

8、海王星:英文名 neptune,海王星是環繞太陽執行的第八顆行星,也是太陽系中第四大天體(直徑上)。海王星在直徑上小於天王星,但質量比它大。

7樓:yzwb我愛我家

1、水星直徑 4878 km

2、金星直徑 12103.6 km

3、地球直徑 12756.3 km

4、火星直徑 6794 km

5、木星直徑 142984 km

6、土星直徑 120536 km

7、天王星直徑 51118 km

8、海王星直徑 49,528 km

八大行星是太陽系的八個行星,按照離太陽的距離從近到遠,它們依次為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

八大行星自轉方向多數也和公轉方向一致。只有金星和天王星兩個例外。金星自轉方向與公轉方向相反。而天王星是在軌道上橫滾的。

曾經被認為是「九大行星」之一的冥王星於2023年8月24日被定義為「矮行星」。

8樓:

1、水星直徑 4878 km

2、金星直徑 12103.6 km

3、地球直徑 12756.3 km

4、火星直徑 6794 km

5、木星直徑 142984 km

6、土星直徑 120536 km

7、天王星直徑 51118 km

8、海王星直徑 49,528 km

八大行星簡介:

八大行星是太陽系的八個大行星,按照離太陽的距離從近到遠,它們依次為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八大行星自轉方向多數也和公轉方向一致。只有金星和天王星兩個例外。

金星自轉方向與公轉方向相反。

9樓:會發光的懵智

先說太陽系八大行星分別是 水星 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

水星直徑:4878km

金星直徑:12103.6km

地球直徑:12756千公尺

火星直徑:6794km

木星直徑:142987千公尺

土星直徑:120540㎞

天王星直徑:51118km

海王星直徑:49532千公尺

看我這麼辛苦,採納一下唄~

10樓:

水星直徑4878千公尺,金星直徑12103千公尺,地球直徑12756千公尺,火星直徑6794千公尺;木星直徑142984千公尺,土星直徑120536千公尺;天王星直徑51118千公尺,海王星直徑49528千公尺。

太陽系的直徑是多少?

11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系的疆界半徑範圍確定:

1.以冥王星軌道為邊界約為40天文單位。

2.按彗星起源假說中的柯伊伯彗星帶,是50~1000天文單位;依奧爾特雲(oort cloud),是10萬天文單位~0.5光年。

3.依太陽風層頂,為100~160天文單位。

4.理論計算得到的太陽系引力範圍為15~23萬天文單位。

注:1天文單位約1.496億公里

1光年約9.46*10^12公里

注意,現在測距方法已經相當精確,遙遠恆星距離都可測(精度另說),雷射測距可算月地距離到釐公尺極。應該說這些距離的測量也是相當準確地,只是我們表達時四捨五入了。

參考資料:科學出版社《簡明天文學教程》

在加利福尼亞帕薩提那舉行了年度行星科學部會議(division for planetary sciences,dps),其中乙份報告把太陽系的邊界定在正好越過冥王星軌道之外,大約離太陽50個天文單位(50au)處(1個天文單位等於地球到太陽的平均距離)。儘管有一些在45億年前誕生於太陽系的天體已經從這一位置被丟擲,但是天文學家仍沒有發現迄今還停留在離太陽50au出生地處的天體。乙個比太陽系形成理論預言近的邊界,預示我們的行星系統形成時是驚人得小,或者有一些外延物質從新生的太陽系中分離了出去。

哈佛大學史密順尼天體物理中心的天文學家布萊恩·馬斯登(brian marsden)說,我們中的許多人認為——許多,但不是沒乙個,太陽系「真正止步於海王星」而冥王星只是一塊較大的原始殘骸。「這是一場需要技巧的遊戲,」尼斯(nice)天文台的天文學家布雷特·格萊德曼(brett gladman)說,「當我檢查我們的資料時,我認為並沒有真正有關邊界的證據。」邊界之外幾乎沒有可以被發現的物質。

雖然研究者彙總源於他們望遠鏡深空巡天的有關邊界的證據,但具體的證明仍需要等待明年對現有資料的比對。

乙個漸漸變近的太陽系邊界不僅僅只包含著對太陽系領土的暗示。柯伊伯帶(the kuiper belt)(形成行星的原始氣體、冰塊和塵埃遺留下來的乙個物質盤)的範圍,提供了行星如何形成的暗示。乙個50或55au的邊界意味著太陽系的原始行星前結構(preplanetary disk)比我們現今在年輕恆星旁觀測到的要小得多,或者它可能非常近的靠近過一顆新生成的恆星——有許多物質被剝離了。

邊界的支持者把邊界設在今天柯伊伯帶的外延極限上。年輕巨大的行星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的引力把巨大的球狀原始原料拋至遙遠的外延,它們在離太陽1萬au處形成了奧爾特雲(oort cloud)。然而,45億年後,按照望遠鏡巡天的推算,大約有100000個直徑100km的天體還在海王星以外的柯伊伯帶上。

12樓:卯楚楚鄒辰

說冥王星直徑是太陽系的邊緣是不對的,太陽系被發現的行星目前有九個,誰也不敢保證沒有第十個,十乙個!

太陽系目前公認的大小樓上的查詢的很詳細。

有關太陽系知識,太陽系的有關知識

太陽系是由太陽 行星及其衛星 小行星 彗星 流星和行星際物質構成的天體系統,太陽是太陽系的中心。在龐大的太陽系家族中,太陽的質量佔太陽系總質量的99.8 九大行星以及數以萬計的小行星所佔比例微忽其微。它們沿著自己的軌道萬古不息地繞太陽運轉著,同時,太陽又慷慨無私地奉獻出自己的光和熱,溫暖著太陽系中的...

太陽系的行星是繞著太陽轉動還是太陽系的質量中心轉動

以太陽為參考系,當然行星是繞著太陽轉。以太陽系的質量中心為參考系,當然整個太陽系都是圍著太陽系的質量中心轉。不過,太陽系的質量中心比太陽是更好一些的慣性系,所以太陽系的質量中心為參考系更好。但是太陽系的質量中心仍然在太陽內部,就非高精度的天文學觀測而言,兩者區別不大。個質點的引力作用能簡單地等同於其...

太陽系是怎麼形成的,太陽系是怎樣形成的呢?

我們的太陽系中有八大行星和三百多顆衛星,它們都圍繞太陽有序運轉。但起初並非如此,太陽系經歷過一段漫長而激烈的演變。我們今天看到的太陽系,都是早期混沌狀態的最終倖存者。太陽系自誕生之日起,就是按照同樣的方式運轉。在50億年前,銀河系的某個深處。一大片星際雲團在引力的作用下逐漸收縮,慢慢聚集成一團。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