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是由什麼組成的人體由哪些組成?

2021-03-06 09:58:05 字數 5217 閱讀 2316

1樓:果阿果的果

人體主要組成部分有頭、頸、軀幹、雙臂及雙腿。

人體表面是**。**下面有肌肉和骨骼。在頭部和軀幹部,由**、肌肉和骨骼圍成為兩個大的腔:顱腔和體腔顱腔和脊柱裡的椎管相通。

顱腔內有腦,與椎管中的脊髓相連。體腔又由膈分為上下兩個腔:上面的叫胸腔,內有心、肺等器官;下面的叫腹腔,腹腔的最下部(即骨盆內的部分)又叫盆腔,腹腔內有胃、腸、肝、腎等器官,盆腔內有膀胱和直腸,女性還有卵巢、子宮等器官。

骨骼結構是人體構造的關鍵,在外形上決定著人體比例的長短、體形的大小以及各肢體的生長形狀。人體約有206塊骨,組**體的支架。

參考資料

360百科

2樓:請盜號

從微觀角度來看,是由碳氫氧氮磷硫鈉鉀鈣等等這些元素組成的,也可以說身體是由水,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和礦物質組成的,從巨集觀角度來看,身體是由骨骼,肌肉,脂肪,血液,**,毛髮等著這些器官組成的

人體是由什麼組成的?

3樓:阿亮體重管理

從微觀角度來看,是由碳氫氧氮磷硫鈉鉀鈣等等這些元素組成的,也可以說身體是由水,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和礦物質組成的,從巨集觀角度來看,身體是由骨骼,肌肉,脂肪,血液,**,毛髮等著這些器官組成的

4樓:王仕節

(一)水

人體由24種不同的化學元素組成,但組**體96%體重的僅僅是其中的四種。這四種元素包括氫和氧,二者可以結合 形成 水。水占體重的45%到75%(依年齡與性別不同而不同)

人體包含約40公升(70品脫)的水,存在於血液中+細胞內部幾細胞周圍。

(二)血液

健康成年人的血液量大約是體重的8%,如果體重50公斤,血液就約有4000毫公升。這些血液約80%參與血液迴圈,其餘約20%貯存再肝、脾、肺和毛細血管等被稱為人體的「小血庫」中。如果一次獻血200毫公升,這只佔全省血液的二十分之一,而且「小血庫」中的血液很快的會釋放出來,參與血液迴圈。

所以一次獻血200—400毫公升對乙個健康的人是不會有不良影響的。

(三)骨骼

人全身共有大小206塊。骨成年人骨骼肌佔人體體重的40%(女性為35%)左右

(四)蛋白質

**體內蛋白質約佔 15%~18%,分散在各器官、組織和體液中

(五)脂肪

我國成年男子平均體脂含量為 10%~15%,女性為18%~25%

(六)肌肉

一般人的肌肉佔體重的百分之35--45。

5樓:百度使用者

人體由七大營養素組成: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脂肪,纖維素和水。

缺一不可。

6樓:我窮我富

最最通俗來說是由「各種元素」 n p k s ca mg~以及各種稀有元素組成~~~組成的。

通俗來說是由「骨頭+肉+神經+毛髮+體液」。

再深入來說是由「乙個個細胞」。

7樓:寶寶爆公尺花

簡單的說:人也是屬於碳水化合物。

主要元素是水,其次是碳。

人體由哪些組成?

8樓:阿亮體重管理

從微觀角度來看,是由碳氫氧氮磷硫鈉鉀鈣等等這些元素組成的,也可以說身體是由水,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和礦物質組成的,從巨集觀角度來看,身體是由骨骼,肌肉,脂肪,血液,**,毛髮等著這些器官組成的

9樓:漫閱科技

從外表看來,人體由耳朵、眼睛、嘴巴、鼻子、腦袋、脖頸、軀幹、手腳等部分組成。這些部分又是由細胞組成。我們身體的任何部分都是由細胞組成的。

人體是由什麼組成的呢?

10樓:阿亮體重管理

從微觀角度來看,是由碳氫氧氮磷硫鈉鉀鈣等等這些元素組成的,也可以說身體是由水,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和礦物質組成的,從巨集觀角度來看,身體是由骨骼,肌肉,脂肪,血液,**,毛髮等著這些器官組成的

11樓:漫閱科技

從生物學上講人體是由多種器官組成的,如大腦、心臟、肝、脾、胃、腸、肺、骨骼、肌肉和**等;器官又是由各種細胞組成的,細胞是器官的組織單元,細胞的組合作用才顯示出器官的功能。

12樓:低調娛樂

人體主要是由粒子構成的。最最通俗來說是由「各種元素」 n p k s ca mg~以及各種稀有元素組成~~~組成的。通俗來說是由「骨頭+肉+神經+毛髮+體液」。

13樓:岑工侍逸秀

人體結構  人體由無機物和有機物構成。無機物主要為鈉、鉀、磷和水等;有機物主要為醣類、脂類、蛋白質與核酸等。

人體結構的基本單位是細胞。細胞之間存在著非細胞結構的物質,稱為細胞間質。

人體細胞細胞可分為三部分:細胞膜、細胞質和細胞核。細胞膜主要由蛋白質、脂類和醣類構成,有保護細胞,維持細胞內部的穩定性,控制細胞內外的物質交換的作用。

細胞質是細胞新陳代謝的中心,主要由水、蛋白質、核糖核酸、酶、電解質等組成。細胞質中還懸浮有各種細胞器。主要的細胞器有線粒體、內質網、溶酶體、中心體等。

細胞核由核膜圍成,其內有核仁和染色質。染色質含有核酸和蛋白質。核酸是控制生物遺傳的物質

神經組織由神經元和神經膠質細胞構成,具有高度的感應性和傳導性。神經元由細胞體、樹突和軸突構成。樹突較短,像樹枝一樣分支,其功能是將衝動傳向細胞體;軸突較長,其末端為神經末梢,其功能是將衝動由胞體向外傳出。

肌組織由肌細胞構成。肌細胞有收縮的功能。肌組織按形態和功能可分為骨骼肌、平滑肌和心肌三類。

人體締結組織結締組織由細胞、細胞間質和纖維構成。其特點是細胞分布鬆散,細胞間質較多。結締組織主要包括:

疏鬆結締組織、緻密結締組織,脂肪組織、軟骨、骨、血液和淋巴等等。它們分別具有支援、聯結、營養、防衛、修復等功能。

人體空間醫學的理論

自然界中,萬物相互依存、相互促進。積聚在人體的四大空間部份:胸腔(膈膜以上);小腹腔(膈膜以下,臍以上);腹腔(臍以下),以及脊椎以內,從頸部到尾椎的所謂「太陽區」空間(後背內側大空間),統稱為三焦和後(外)焦空間。

能量在此四空間中混合、撞擊、化合併產生新的能量,其運動、變化、積聚和形成之能量場的濃度以及其它性質、狀況,直接反映和影響到各臟腑各機體部份的效能、病變,因而是診斷和**各種疾病的關鍵。

人體空間能量執行的路線,是人體所謂的「公轉」與「自轉」。《空間醫學》中的公轉,就是任、督二脈的執行。至於厥陰,《空間醫學》稱之為自轉。

公轉是人體之大道,人體一切細胞輻射的能量物質,均通過公轉做調整。經過深入研究和大量臨床實踐,《空間醫學》認識到人體細胞輻射與空間的關係,太陽區對公轉與自轉的重要性,以及人體上、中、下三焦與太陽區的關係。因此提出了以「症」為主,即以症狀做為診斷依據,打破了以常規的病名做為診斷依據,對病名,在臨床上僅作為參考。

《空間醫學》理論認為,症狀是由人體的空間能量的不均衡所造成的。

空間精微能量物質的運動和更新,是恢復人體功能的方法。因為它們的運動,撞擊了周圍的細胞,從而能啟用、改善細胞的活力。故要使細胞功能恢復,必須啟用細胞,改善其周圍的環境,改變其周圍能量的濃度與壓力。

人體內能量的運動規律,是壓力高的向壓力低的方向運動,濃度高的向濃度低的方向疏散。能量執行特點,是細胞外空間的能量物質向上行,細胞內的實體物質向下行。在公升降的執行中,細胞與空間能量的撞擊,是細胞運動的動力之一。

人體的空間是細胞運動、能量調節的場地,只有這些空間純淨,能量流通順暢,人體才能回歸自然,恢復和保持健康。細胞的運動與細胞的周圍環境有密切關係,細胞周圍空間能量的壓力與濃度的變化,直接影響細胞的開合與輻射。周圍空間能量濃度越高,壓力越大,其細胞內的物質越積聚,即形成傳統中醫所謂的氣血淤滯,它是造成細胞功能失調的主要因素。

臟腑疾病的起因是物質、能量不能疏散,從而形成淤滯所致,即氣血不通而形成疾病。

《空間醫學》是在傳統中醫的基礎上,更進一步抽象、昇華,不已臟腑之分為主,而著重於人體的四大空間;不已經絡之說為主,但著重於人體的公轉和自轉;不已系統之論為主,卻著重於細胞群體;不已病名為框框,以身體本身反應的症狀為依據。因此,與傳統中醫及現代醫學的理論有所不同,前者僅起到先導、基礎、參考的作用,《空間醫學》在此基礎上進一步昇華及簡明,因此易學、易用、易普及之特點。

14樓:員施濯馨逸

口腔食道胃小腸

大腸盲腸

胰臟肝臟

十二指腸

唾液腺**闌尾

15樓:堂醉東靜姝

人體是由細胞構成的,而構成細胞的物質是:水占57%,蛋白質佔20%,脂肪酸佔15%,無機鹽類佔5%,碳水化合物佔2%,維生素類佔1%。

人體是由什麼組成?

16樓:天臧

首先是由不同的細胞

構**體的四大組織:上皮組織、肌肉組織、結締組織、骨骼組織構成各種器官如肝膽、眼耳,再由各種器官構成不同的系統如運動系、消化系、感覺系、生殖系、神經系、泌尿系、呼吸系、迴圈系等,這些系統在大腦的統一指揮下協調工作,就構成了乙個有機的整體。

17樓:請盜號

從微觀角度來看,是由碳氫氧氮磷硫鈉鉀鈣等等這些元素組成的,也可以說身體是由水,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和礦物質組成的,從巨集觀角度來看,身體是由骨骼,肌肉,脂肪,血液,**,毛髮等著這些器官組成的

18樓:神罰滅世

根據中國營養學會確定的細胞標準化原則,構**體組織的成分:水57%、蛋白質20%、脂肪15%、無機鹽5%、碳水化合物2%、維生素1%。

19樓:kyoya江

(一)水 人體由24種不同的化學元素組成,但組**體96%體重的僅僅是其中的四種。這四種元素包括氫和氧,二者可以結合 形成 水。水占體重的45%到75%(依年齡與性別不同而不同) 人體包含約40公升(70品脫)的水,存在於血液中+細胞內部幾細胞周圍。

(二)血液 健康成年人的血液量大約是體重的8%,如果體重50公斤,血液就約有4000毫公升。這些血液約80%參與血液迴圈,其餘約20%貯存再肝、脾、肺和毛細血管等被稱為人體的「小血庫」中。如果一次獻血200毫公升,這只佔全省血液的二十分之一,而且「小血庫」中的血液很快的會釋放出來,參與血液迴圈。

所以一次獻血200—400毫公升對乙個健康的人是不會有不良影響的。 (三)骨骼 人全身共有大小206塊。骨成年人骨骼肌佔人體體重的40%(女性為35%)左右 (四)蛋白質 **體內蛋白質約佔 15%~18%,分散在各器官、組織和體液中 (五)脂肪 我國成年男子平均體脂含量為 10%~15%,女性為18%~25% (六)肌肉 一般人的肌肉佔體重的百分之35--45。

人體是由哪些物質組成的人體主要由什麼物質組成?

組 體的物質成分有 水 蛋白質 脂類 醣類和無機鹽以及維生素。無機鹽又稱礦物質,人體內約含40多種,它們在人體內只佔總體重的4 左右,但在人體中起著非常重要的生理作用。這些元素包括鈉 鉀 氯 鈣 磷 鎂 鐵 硫 碘 氟 鋅 銅 鎳 錫 釩 鍶 鈷 硒 鉻 鉬 錳等。水和無機鹽為無機物,而蛋白質 脂類...

人體是由細菌組成的嗎,細菌是由哪些部分組成的?

我們的身體裡的人體細胞只佔到43 剩下的是由細菌 病毒和真菌組成的微生物集合。細胞組成的。不是細菌。細菌是由哪些部分組成的?細菌的結構十分簡單,原核生物,沒有成形的細胞核,沒有膜結構的細胞器例如線粒體和葉綠體,但是有細胞壁,有的細菌還有鞭毛和莢膜,根據細胞壁的組成成分,細菌分為革蘭氏陽性菌和革蘭氏陰...

人體是由哪些元素構成,人體需要哪些元素?

關於微量元素 什麼是微量元素?樓上的知道什麼叫元素麼?人體內除了人造元素和半衰期特短的放射性元素之外,其他的都有。我上高中時一共有117種,不知道是否現在增加了。有 轉不過 來請參照 人體需要哪些元素?1 人體必需微量元素,共8種,包括碘 鋅 硒 銅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