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發動機,關於發動機的一切

2022-08-13 05:40:05 字數 5254 閱讀 6479

1樓:皈依少林

這麼說吧,1.8t的功率的可以相當於2.0的普通發動機(生產水平相當的),油耗比1.8 普通的稍高,**相當於2.0的

跟2.4的比就不太好比了

至於買車樓主自己看吧,個人有個人喜好,你要找便宜排量又大的那你去買東方之子吧,不過質量就不敢保證了

奧迪發動機奧迪的技術,雅閣是本田的技術,發動機都不一樣,估計連缸徑行程,發動機外型都不一樣。你非要比較就去把他們引數拿來比較比較好了,誰好誰壞怎麼說?非要說誰好,那肯定奧迪的好吧,誰讓它貴呢。

2樓:風流淡雅人間

主要是區別是否有渦輪增壓力,如果有渦輪增壓的話動力更強勁油耗也更低,但是如果你1.8t與2.4的比較動力的話肯定還是2.

4的大,但是考慮經濟性等還是1.8t的好,畢竟現在燃油貴。

3樓:匿名使用者

1.1.8t渦輪增壓的,廢氣渦輪增壓就算和2.0發動機動力性相近,但一般更省油,缺點是內部損耗較大且變速實時性較差。

2.在奧迪上面搭配的2.4發動機與雅閣的2.4有何區別?不太好說,發動機的技術德國可能更好些,質量上日本車和德國車都差不多。

關於發動機

4樓:關山度月

一般指的發動機形式。氣缸的排列形式。

『l' 直列,6缸以下多用

w 型 氣缸以w型狀分4排排列,12缸以上應用較多v 型 氣缸以v型狀分2排排列,6/12缸應用較多h性直列臥式

r 馬自達轉子發動機

b 水平對置發動機

我就知道這些,孤陋寡聞。

5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發動機汽缸的排列方式

l:直列立式發動機:所有氣缸中心線在同一垂直平面內h:直列臥式發動機,水平對置發動機

v:氣缸中心線分別在兩個平面內,且兩平面相交呈v型w:汽缸分為四組,分別在四個平面,像w一樣基本是按汽缸數的多少決定排列方式,w最多,eg:w16

關於發動機的一切

關於dcvvt技術的發動機

6樓:裝機大師

是,採用了1.6gammad-cvvt,1.8nud-cvvt配置了智慧型的發動機。朗動1.6l峰值扭矩在4850轉,隨後開始衰減,最大扭矩為156n.m。

dvvt發動機採用的是與vvt發動機類似的原理,利用一套相對簡單的液壓凸輪系統實現功能。不同的是,vwt的發動機只能對進氣門進行調節,而dvvt發動機可實現對進排氣門同時調節,具有低轉數大扭矩、高轉數高功率的優異特性,技術上處於領先地位。

通俗點講,就像人的呼吸,能夠根據需要有節奏地控制「呼」和「吸」,當然比僅僅能控制「吸」擁有更高的效能。正是基於這一技術上的領先地位,搭載dvvt發動機的車型引數都是同級中最大的。

dvvt發動機之前多在中高階以上車型中應用,例如君越的ecotec

拓展資料:

dvvt全稱是:dual variable valve timing.意思是進排氣氣門可變正時技術。

採用dvvt技術的發動機比目前市場上較多採用的進氣門正時技術的發動機更高效、節能、環保。dvvt技術可降低油耗5%,同時動力提高10%,可達2.0排量的動力指標,廢氣排放達到國家ⅳ級標準;通過控制發動機燃燒室之中的汽油與空氣混合氣體達到最合適的空燃比,還可明顯改善怠速穩定性從而獲得較好的舒適性。

7樓:匿名使用者

dcvvt這項技術只是乙個理論上的說法,

所謂vvt是可變正時氣門的縮寫 variable valve timing

意思是,可以通過氣門調節,進氣的速度,大小,和流量

cvvt是 中的c表示continue連續,現代車系用的就是該技術

也可以理解是屁話,你見過哪個車的進氣是斷斷續續的,簡答一點理解還是vvt,叫法不同

dvvt d表示dual雙重即進排氣氣門連續可變正時技術,

**朗動和一些美系車型實用該技術

朗動1.6l峰值扭矩在4850轉,隨後開始衰減

8樓:蓉榕榮

【dcvvt】是發動機行業的一項技術的名稱,所謂vvt是「variable valve timing」(可變正時氣門)的縮寫 ,意思是,可以通過氣門調節進氣的速度,大小,和流量。c表示連續「continue」,d表示dual雙重,dcvvt即進排氣氣門連續可變正時技術。**朗動和一些美系車型使用該技術。

dcvvt這項技術只是乙個理論上的說法,

所謂vvt是可變正時氣門的縮寫variable valve timing

意思是,可以通過氣門調節,進氣的速度,大小,和流量cvvt是 中的c表示continue連續,現代車系用的就是該技術dvvt d表示dual雙重即進排氣氣門連續可變正時技術,**朗動和一些美系車型實用該技術

朗動1.6l峰值扭矩在4850轉,隨後開始衰

關於發動機常識

9樓:

如果按照發動機的轉速來劃分的話,咱們的發動機都屬於中速發動機。例如輪船的發動機屬於低速發動機,飛機和f1賽車的發動機都屬於高速發動機,也就是說最高轉速超過1萬轉的就是屬於高速發動機了。

既然確定了這個範圍,那就好辦了~!就以寶來而講吧~!

寶來車在高速公路上的表現還是令人滿意的,長時間的以高速行駛,5v的肯定要比2v的強很多。我曾經在高速公路上以190公里的速度連續跑了1個小時,當然這對5v的車來說,不算什麼,但是2v的可能就會受不了。

如果總讓寶來這種車在低速狀態下執行,就不如不選擇寶來~!同時也不要以為,5v的起步不行,寶來的起步可以讓很多車都追不上的,如果起步猛一點,2檔的車速就能達到80公里/小時,3檔的時候已經就上了100公里了。不過自己的車誰會那麼糟蹋呢?

最後說一點,10多萬的車中,論速度寶來是最棒的。有一次我在高速公路上以170公里的速度和一輛帕薩特1.8t搶道路,結果他輸了。

不是他讓著我,是因為當時我的油門已經踩到底了,感覺到他的車也基本上接近極限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兩款啊~~~ 這種情況大眾較常見~~

大眾的5v發動機效能很好的,由於是三進兩齣,其中乙個進氣門又比其它兩個關閉略晚起到了微增壓效果,動力出色~~~

5v發動機最大的缺點就是結構複雜,製造成本遠遠高於2v和4v,在1.6這個級別上採用5v發動機,在**上很難有競爭優勢。所以大眾對1.

6 2v發動機進行從新標定,在不增加製造成本的情況下,盡可能提公升2v發動機的動力~~~

11樓:無知者無罪啊

應該是有兩款發動機,這在大眾車型中很常見

關於發動機位置

12樓:易和居士

這是根據汽車重心位置對輪胎抓地性來考慮,對於超跑,我們希望四輪都能牢固抓地,因此四輪貼地壓力要盡可能一致,發動機常設計成中置,如法拉利360,蘭博基尼lp640等,都是中置發動機!

轎車講究舒適,如果在背後靠個發動機顯然很鬧,所以發動機前置,並作一定的隔音減震處理,大型豪華轎車要求有較好的動力性,爬披能力,會採用前置後驅,中小型轎車為了降低成本,會取消傳動橋,採用前置前驅!

採用後置發動機的也是以跑車為主,在汽車加速過程中,後輪會承受較大壓力,增大抓地性,但有時為了考慮乘員的舒適性和保持內部足夠的空間,折中一下就使用後置後驅,典型車型如保時捷911系列!

suv主要還是採用前置,但驅動形式較多,有全時四驅,兼時四驅和前驅,後驅四種驅動形式!前驅型多用於城市休閒型suv,如瑞虎,眾泰,這些車越野性一般,不是真正意義上的suv,奇瑞給瑞虎起了個特別的名字叫ncv,定義為轎車範疇!suv對內部空間要求較大,所以沒有中置,後置形式。

但頂級suv一定會採用全時四驅帶空駛差速鎖的驅動形式!

四門轎跑採用前置後驅,原因很簡單,每一款轎跑都有一款與之同平台的轎車,因此在整體結構上不會有太大變化,如寶馬3系和m3,賓士s級和slk等等,

當然也有比較特殊的超跑也會採用前置發動機,如科爾維特,寶馬z4,

值得說明一點,老版甲殼蟲,老版minicooper不是超跑,但它是後置發動機的!

13樓:務陽朔

超跑都是後置後驅 致使沒都大後部空間 所以這也是超跑一般倆門倆座的原因.發動機中置是為了更好的分配汽車的前後重量比,已達到最好的操控性,一般轎車或四門轎跑的所選 .越野車通常發動機前置,在變速器後裝有分動器,以便將動力分別輸送到全部車輪上.發動機前置為縮短整車長度,減輕轎車質量,常將發動機置於前軸之前,變速器之後的東西都往前挪,變速器與驅動橋做成一體,固定在發動機旁,動力直接輸送到前輪上,降低底盤高度,改善高速時操縱穩定性。

14樓:座標北偏東

如果不考慮乘員的話,中置是最好的選擇方案。

你所說的幾種車型,無非是把人放在機器的哪一面而已。

15樓:

都無所謂,主要是看匹配和發動機的機械效率

關於發動機引擎書籍

16樓:123456奮鬥

基於規則引擎的企業服務開發模式

關於jt8d發動機

17樓:走在人生邊上

jt8d是渦噴發動機 所以一級葉片不會轉(jt3d也是),渦扇發動機一級葉片是會轉的 ,除了jt9d系列發動機為渦扇以外。謝謝採納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md-82飛機是美國麥克唐納-道格拉斯飛機製造公司研製生產的中程運輸機中的主力機型,它是在dc-9和md-80的基礎上經改進後生產的。自80年代後期,上海飛機製造工業公司開始組裝該機,前後共生產30多架。md-82型飛機裝有兩台jt8d-217a型渦輪風扇發動機,最大載客數為147座,最大起飛重量為67812公斤,最大商務載重為16692公斤,最大巡航速度為0.

84馬赫。

該機型是東航主要機型之一。其中有的飛機在國內外航線上飛行十多年了,為民航的建設和發展做出了貢獻但隨著時間延長,該機型已趨向老齡化,故障較多,近年來發動機喘振頻繁,造成了飛機延誤、返航、停場。嚴重影響了飛行安全,航班正常和服務質量,也影響了民航的聲譽。

為準確辨識渦噴發動機壓氣機近失速點的流動特徵,對其端壁靜壓訊號進行了時頻分析。時頻分析結果表明,近失速點的工況下,與其它各級相比,壓氣機第一級靜子機匣壁面流動變化最為顯著;隨著發動機工作點沿共同工作線趨近喘振邊界,壓氣機第一級靜子機匣壁面靜壓訊號中以550hz為中心的寬頻訊號開始出現並逐步增強。

關於汽車發動機的請教,關於汽車發動機 的請教

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乙個好的發動機至關重要,但是同樣不能忽略其他重要元件,比如說變速箱。如果一輛車發動機再nb,但搭配的其他配件,比如變速箱不好,就會出現汽車的效能瓶頸,會在整體上制約汽車效能的發揮。您列的三款車的發動機肯定是大眾的最好 別克其次 現代再次。同時大眾的變速箱也是很有歐洲特點的,講究高...

關於汽車發動機技術的問題,汽車發動機的核心技術是什麼?

一 發動機 發動機是為汽車行使提供動力的裝置。其作用是使燃料燃燒產生動力,然後通過底盤的傳動系驅動車輪使汽車行駛。發動機主要有汽油機和柴油機兩種。現代汽車廣泛採用往復活塞式內燃發動機。它是通過可燃氣體在汽缸內燃燒膨脹產生壓力,推動活塞運動並通過連桿使曲軸旋轉來對外輸出功率的。主要包括兩大機構和五大系...

轉子發動機,轉子發動機

轉子發動機怎麼可能無磨損?如果真的有的話,聯絡國內任何廠家,都會要你的。現在只有 馬自達 還在堅持開發雙轉子發動機 但迫於技術原因,以及轉子發動機的弊病 馬自達 也只在量產的 rx 8 上裝載有雙轉子發動機 但現在的研究表明 轉子發動機在氫動力方面有著優異的表現 許多大車廠也對此表現出了興趣 所以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