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不聽課能行嗎,大學生,為啥你上課不聽課?

2021-09-02 10:56:19 字數 2727 閱讀 911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建議你:

首先,你要明確上大學是幹嗎的,大學畢業你想有個什麼樣的生活。有一個明確的目標,有了動力,大學怎麼過都是充實的。

其次,拿出70%以上的時間用於學習。現在大學氛圍普遍比較浮躁,沒事就聚會、k歌、看電視、玩遊戲......,能真正踏實的學習,學到你想要的知識真的很難得,一些馬上要畢業的學生都後悔沒能拿出必要的時間看書、學習。

同時,要爭取獎學金,不管多少,是一項榮譽。

再次,要寬以待人,多交朋友,少得罪人,多參加社會實踐。專業實踐也好,社會兼職也好,總之,不能把自己束縛在校園的象牙塔呢,多接觸社會積累經驗,對於以後走入社會也是好的。

最後,不要羞於表現自己。自己的特長、能力不要不敢表現出來,要敢於競爭、勇於接受競爭,在社團、班幹、黨員及各類先進評選中努力爭取。這些頭銜對於走入社會的人來說有益無害!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聽課的就是期末考分數難看點,因為很多東西有範圍,有重點,老師喜歡考他講過的,不過大考自學的學生比較厲害,因為那會是整本書的範圍,考綜合,老師的用處就不大了。

3樓:中玉天下

當然不行。有些東西自學不來的,你想自學,又何必浪費一年幾千的學費呢

不是大學生可以到大學聽課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我們班經常有人逃課,找人幫代課防被點名的。人多班級更多,老師不會認識你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是大學生,可以先去熟悉一下環境,最好能在你想去的班級結識個把人,他帶你,這樣你既能聽到想聽的內容,又有了交流心得的人.也許還能找個把妹妹!不錯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 大學都是自由聽課的我們也經常去別班聽課 老師一般不會說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學校裡面那麼多人,誰認識誰啊,老師也不會認識你。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不會的地方就去學習

你的想法很值的學習

自學真的很難

不過最好有大學的朋友

要不被老師發現

做好心理準備

支援你去

大學生,為啥你上課不聽課?

為什麼大學老師只管講課卻不會管學生聽不聽課,是管不

9樓:時事小表弟

對於這種現象,老師和學生都見怪不怪。大學生,為啥你上課不聽課呢?作為一個大學生,我認為有以下幾點原因:

1,老師的個人魅力問題。有些課程,尤其是一些專業課,講的都是些純理論,內容確實很枯燥,學生聽起課來興趣可能不太濃厚。儘管這樣,仍一些老師能旁徵博引,把枯燥的理論講的妙趣橫生,引人入勝。

這就不禁讓人感嘆老師的個人能力和魅力的重要性--有魅力的老師,能拯救一個班啊。由於大學裡教授同一門專業課的老師較少,專業課老師的個人魅力的差距可能不是很明顯。可是,像馬基毛鄧三之類的公共課,由於老師眾多,老師的個人魅力,高下立判。

比如,有的老師照本宣科,從主義一路唸到科學發展觀,一句話不離課本,把學生悶的死去活來,他在上面一本正經,同學們在下面睡倒一片,沒睡的要麼竊竊私語,要麼玩看看書,反正就是一幅萬馬齊喑的狀態。可是,有些老師的課堂上就是另外一番情形了,老師在臺上口若懸河,天馬行空的東拉西扯,講得生動活波,同學們在臺下專心致志,俯首帖耳,老師說到精彩處手舞足蹈,同學聽到興奮時喝彩叫好。這種課堂聽課率的差距,直接歸因於老師個人魅力和能力。

2,同學的自覺性問題。大學生上課不聽課,這不能光怪老師,同學自己也有責任。大家來到學校裡上課,都是辛辛苦苦考上大學的,也都是付了高額的學費的。

要是上課不好好聽課,那真是對不起自己呀。千辛萬苦擠進大學,花了錢來上課,要是不好好聽課,這不傻嗎?好吧,就是不談錢,那上課不聽課,乾耗著,大把大把的時間就在等待和發呆中逝去,敢情那不是你的青春,那美好的時光是無價之寶呀,這樣虛度光陰,比談錢還傷感情啊!

所以說,上課不聽課,最主要的責任在同學自己,課也許枯燥了點,但是咱花錢來學校是學知識的,不是聽相聲的,不能不好聽就不聽吧?甚至,有一些學生來大學的目的就是單純的為了混個文憑,對這樣的同學來說,不聽課更是理所當然的事了。不過,不管實際情況是怎樣,我更願意相信,有這麼“單純”動機的同學,應該不會太多吧?!

3,大學的教學評價機制問題。你要是不瞭解中國的大學教育,該有疑問了:老師上課沒有人聽,那老師還能混下去嗎?

時間久了還不被學校給炒了?學生上課不聽課,那考試能通過嗎?時間久了還怎麼畢業呢?

這明顯是外行話了,因為中國大學的教學質量評價機制很有趣。中國體制裡最大的弊病應該是權力不制衡的問題了。可是,在大學裡,權力竟達到了完美的制衡。

這就使得上述擔心的問題不會出現。怎麼個制衡?很簡單,老師教的好不好,由學生打分評價;學生學得怎麼樣,由代課老師評測。

而且,每次評測都是同學先給老師打分,然後再考試,老師給學生打分。這樣就制衡了--學生不敢給老師差評,因為那樣有可能影響成績,老師也不會給學生低分,因為那樣會導致下學期沒有學生敢選你的課。這樣,老師和學生,別看上課不配合,實際上非常默契,各取所需。

所以,老師不會管學生,學生也不會理老師。也許你會問,那好學的學生不會向學校提意見嗎?好吧,假設這樣的學生存在,那看看下面這個問題吧。

大學掛學籍不上課拿畢業證,一般的學校可以嗎?

10樓:晴晴

估計不大可能,掛著學籍不上課,畢業證的話要修夠學分才行,除非你不上課,但是考試過了而且不被老師發現,拿到了學分,那就行。還是建議上上課,畢竟進大學也不容易。

大學生為啥會常常感到無聊呢,我是乙個大學生,為什麼放假一回到家裡就感覺特別無聊,什麼都不想做,甚至有點yi鬱

真正想學習就不無聊 一大早起來吃飯看書跑步 上課 下課或者沒課 約朋友出去打打球聊聊天 去圖書館看看書 人可以有很多事做 無聊是因為懶和藉口太多 因為很閒,每天無所事事,當然會無聊了,不妨去做一點自己感興趣的事 因為大學沒有壓力,我覺得讓他們回高中就不會感覺有壓力了。不止大學生會無聊好吧 我是乙個大...

大學生為啥一股腦的去養豬了?這說明了什麼?

說明現在的養豬政策真的是非常好,而且現在的豬價也是在一時的高峰,不容易落下來,就是這樣有國家政策的支援,有錢賺,大學生有想法的也就想去養豬了。你看到的只是個例,大學生並沒有一股腦的去養豬,是在分析當今形勢下,在結合自己所學去探索養殖市場,這叫識時務者為俊傑。養豬的大學生只是一部分,現在的大學生很少有...

大學生為什麼一定要上那些無聊的課?為什麼不能逃

你的心態不正,沒都端正的學習態度,和以塑造良好素質,把握成功呢。無聊課.不能逃課 作為學生的你為何感到上課無聊,要逃課呢?你找過自身原因嗎?學生以學習為天職,大學是鍛鍊個人意志.信心的重要場所,沒有良好的心態與知識如何面對當今競爭激烈社會 好吧.上大學的目的就是學習.當然不能逃.我也承認這些東西到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