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鐵路是單線還是雙線,青藏鐵路為什麼是單線

2021-09-02 00:17:08 字數 1666 閱讀 4014

1樓:miao遊天下

中國的高鐵現在已經成為我們國家的一個標誌,提起中 國高鐵,想到的就是快,便捷。雖說高鐵特別快,建設 難度也隨之增加,因此並不是所有地方都有高鐵。

2樓:李夢澄

上鐵路大部分是單線的,而且是非電氣化的;有極少部分是雙線的。修建青藏高原的鐵路難度太大了,所以就修了現在的單線雙軌的青藏鐵路。

3樓:貓貓

是單線,在哪種惡劣的情況下,建成單線已經是一種奇蹟了,當時花費的資金和人力還是比較多的。單線的建成,方便了很多藏民的生活。

4樓:匿名使用者

青藏鐵路全長1956千米,於2023年7月1日全線建成通車。西寧至格爾木段全長814千米,為雙線電氣化鐵路;格爾木至拉薩段全長1142千米,為單線非電氣化鐵路。

5樓:斷三截航空公司

西寧-格爾木段為雙線,格爾木-拉薩段為單線

青藏鐵路是單線,還是雙線?

6樓:匿名使用者

青藏線鐵路

級別為國鐵ⅰ級,大部分路段是非電氣化單線鐵路,部分路段擴建為雙線鐵路,部分割槽間段已實現電氣化改造,被譽為“天路” 。

青藏線起於青海省西寧市,途經格爾木市、崑崙山口、沱沱河沿,翻越唐古拉山口,進入**自治區安多、那曲、當雄、羊八井、拉薩。全長1956公里,是重要的進藏路線,是世界上海拔最高、在凍土上路程最長的高原鐵路,是中國新世紀四大工程之一,2023年9月入選“全球百年工程”,是世界鐵路建設史上的一座豐碑。

7樓:康墨機作人

青藏鐵路是單線鐵路,建設條件非常的困難,能夠建成單線已經堪稱奇蹟

8樓:爽朗的大大號

格爾木到拉薩段是單線

青藏鐵路為什麼是單線

9樓:世儉景錦

單線來鐵路只

有一條鐵路,會車、源超車bai時只能有一列du火車在車站待備,zhi運輸能力差一些。

雙線鐵dao路有平行的兩條鐵路,通常分為上下行線,運輸能力是單線鐵路三倍以上;列車執行速度也快得多。

青藏鐵路目前是單線,原因是目前的運力已經能夠滿足需要。

青藏鐵路是單線還是複線

10樓:王姝邱綺露

就有了運輸能力,但設計時按複線設計單線,一般修鐵路都是先修單線,在此基礎上再修復線就容易了。有了單線

11樓:慄飛索新之

單線,在站臺那裡是複線,要不兩輛火車就不能相象開了。

青藏鐵路是單軌還是雙軌阿?

12樓:吳田田

“問牛知馬”解答:

青藏鐵路

的確就是單線鐵路,也可以叫做單內

軌鐵路,主要是由於鐵路沿線

容地理環境惡劣,施工難度巨大,再加上單線鐵路現在可以滿足運輸的要求,所以青藏鐵路是單線鐵路.

至於您說的雙向運輸的問題很簡單,在車站裡面錯車就可以了,鐵路沿線有很多車站,雖然正線就一條,但是車站裡面有很多的到發線,也有避難線或者牽出線,先到的列車可以停在這些線路上,待對頭車通過後就可以繼續前進了,這個具體是按照國家鐵路標準1504和1506程式來操作的.

青藏鐵路建設的意義,修建青藏鐵路的意義

促進 經濟發展,加強 與其他地區的經濟文化交流,加強民族團結,有利於國防安全,有利於援藏物資的運輸,完善全國鐵路網。加速該地區經濟發展,將當地的資源優勢轉變為敬意優勢。促進區域統籌發展,全國共同富裕,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促進民族團結,共同繁榮。鞏固國防,增強我國的綜合國力。青藏鐵路全線貫通,對改變...

請問一下,青藏鐵路過唐古拉山嗎,青藏鐵路最高點為唐古拉山埡口,海拔多少公尺

青藏鐵路是過唐古拉山,不過好像是繞著唐古拉山過去的,那的車站就叫唐古拉山站,可以看到唐古拉山的遠景 請問一下,青藏鐵路過唐古拉山嗎 青藏鐵路是過唐古拉山,不過好像是繞著唐古拉山過去的,那的車站就叫唐古拉山站,可以看到唐古拉山的遠景 青藏鐵路的極高點出現在過唐古拉山埡口處,海撥5061公尺 坐火車是過...

青藏鐵路是什麼時間全線通車的嗎,青藏鐵路是什麼時候開始通車執行

2006年7月1日全線開通試運營。青藏鐵路被譽為 天路 起於青海省西寧市,途經格爾木市 崑崙山口 沱沱河沿,翻越唐古拉山口,進入 自治區安多 那曲 當雄 羊八井 拉薩。全長1956公里,是重要的進藏路線,被譽為天路,是世界上海拔最高 在凍土上路程最長的高原鐵路,是中國新世紀四大工程之一,2013年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