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中的曾用名怎麼寫

2021-09-02 00:14:02 字數 1483 閱讀 916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你使用畢業證時攜帶的是身份證吧,要知道,身份證上是沒有曾用名的。就算你攜帶的是戶口本,那也不會有什麼問題,因為曾用名只是證明你曾經使用過這樣一個名字罷了,而你戶口本的姓名與畢業證上的姓名一樣,且身份證號碼亦相同,曾用名在一般情況下沒有什麼法律效率,除非你曾使用過曾用名(比如和別人籤合同等)引起糾紛時,那你仍然要付起相應的法律責任!總而言之,你的曾用名絕對不會引響畢業證的使用,至於學籍檔案那裡的曾用名,填了自然好,但不填也無關緊要,別人(包括企事業單位等)注重的是你現在的姓名,而不是你曾經使用過什麼名字!

小弟是學體育的,對法律只是略知一二,以上答案僅供參考,解答的不是很好,望多多指教!謝謝!呵呵...

2樓:沙漠一眼泉

曾用名顧名思義就是曾經用過的名字,曾用名可以作為你改名字前一些榮譽和經歷的證明,一般情況下可以不填!!

3樓:隴西客

按照戶籍資料,戶籍裡沒有的,檔案不用填寫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以前有沒有用過現在的名字以外的什麼名?如果沒有,從入學到現在,一直用現名,那就還是填現名就ok了

檔案名字與裡面資料上的名字是不同的同音字,為證明檔案是自己的申請了曾用名。可檔案裡資料名字怎麼辦。

5樓:不停地重複著

當“身份證的和檔案裡的名字是同音不同字”時,為了證明是同一個人,你可以到派出所戶籍室製作新的戶口簿,戶口簿上註明曾用名——檔案裡的名字,這時持戶口簿這個有效證件就可以證明檔案裡的名字與身份證是同一個人了。

6樓:一品青蛙

這個問題應當不是太嚴重!

首先,你的檔案裡有你的**和其它資料,都能證明這是你的檔案,這是你確定你身份的基本資料。

其次,你檔案和你的身份證顯示你曾用過多個名字,在戶籍資料裡有一個“曾用名”,就是專解決你這個問題的。

第三,你可以申請戶籍管理單位調查你的檔案資料,然後在你的戶籍資料裡補入你的曾用名,這樣你的戶籍資料就完整了,你也不用再為名字同音不同字煩惱了。

戶口曾用名,檔案裡的名字是否可以作為曾用名的證據嗎

7樓:未來法律

不能。只有登記抄在戶籍裡的名襲字才是曾用名或者現用名。戶口本上有“曾用名”一欄,上面寫的是什麼,就是你的曾用名。如果沒有,就不是曾用名。

你可以到當地分局管戶籍科,查詢你的戶籍, 看看有沒有個曾用名。 有的話應該在一個戶口本上體現(電腦資料裡)必須登記在戶籍裡的才行 ,不是你想叫什麼的問題。

如果有,那就開份戶籍證明就可以了, 證明是一個人。

如果沒有 ,那就麻煩了, 你需要改名。

希望能夠幫到您!

望採納!

8樓:裴蓁律師

只能以公安局檔案登記為準

曾用名的曾字到底該怎麼讀,曾用名這個詞中的曾字讀zeng,還是ceng?

bai曾用名的 曾 字讀duc ng。含義 zhi 表示從前經歷過dao 經。未 何回 幾何答時。古同 層 重 ch ng 曾用名 意味著曾經用過的名字,舊名字,後改為現在的名字。而z ng一般是用在曾祖父等隔輩親人和姓中,很少用來組詞。所以,曾用名讀c ng。ceng 和曾經的 曾 乙個音,實際你...

戶口有曾用名,需要開曾用名的無房產證明嗎

戶口有曾用名,不需要開曾用名的無房產證明。對於因為有變更名字而導致無房產證明跟本人現在身份證名字不同的,只需要提供戶口簿原件 本人曾用名跟無房產證明名字一致 就可以證實是本人的證明。我戶口有曾用名,還用開證明嗎 戶口簿上有曾用名,就不用開證明了。戶口簿是法定的證件。持戶口簿和身份證就可以辦理相關的手...

恢復曾用名的最佳理由是什麼?

由需要更改名字的本人向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申請,並把需要改名的理由寫充分,到當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戶口登記機關認為有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十八周歲以下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 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如果是十八周歲以上,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