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納稅人報稅怎麼報

2021-09-01 17:46:56 字數 1205 閱讀 2249

1樓:hmm妹妹

一般納稅人報稅流程:

月底前進項發票認證解密。

報稅前(至少在次月7日前)銷項發票抄稅(在中介機構****的一般由中介機構代辦抄稅)。

列印本月開票清單。

如果有增值稅,進項票認證好,然後到開票系統,先把增值稅開票的ic卡插到讀卡器,點發票管理,抄稅處理。填寫**,5張表。寫卡,列印,增值稅明細表,正數、負數表等。

準備中國稅務字樣的ic卡,插入讀卡器,和小規模的程式一樣的,先讀卡,填寫**,應該是5張增值稅的,一張主表,4張附表。資產負債表,損益表。填寫好,調整列印紙張,進行列印,一式兩份,寫卡。

完畢後蓋公章,拿著報表到報稅大廳報。

一般納稅人報稅時應當注意:

上月納稅人開具的所有的增值稅專用發票是否全部抄稅、報稅;否則就有可能造成存根聯漏採集。

月度中間重新更換金稅卡的要特別注意在更換金稅卡前已經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是否抄報稅成功,否則要攜帶未抄稅成功發票的存根聯或記帳聯到辦稅服務廳服務視窗進行非常規報稅並進行存根聯補錄。

納稅人報稅後申報時發現比對不符的要及時查明原因,不能隨便調整申報表資料進行申報。

2樓:洛河上游

一般納稅人報稅程式:

1、如果你單位是手工申報的話,要按照你當月的財務報表填製,國稅:填製完的申報表蓋上公章,帶上已抄過稅的金穗卡到稅務局大廳申報,如果是由事務所**的,只需要交給事務所,由其辦理申報就行了。地稅:

填製完的申報表蓋上公章,去地稅大廳辦理申報。

2、如果你單位是網上申報的話,按照當月的財務報表填製,填製完畢後直接網上申報,申報成功後,國稅:列印所申報的主表,蓋公章,帶上已抄過稅的金穗卡去稅務局申報。地稅:

直接網上申報就行了,不需要去地稅大廳申報,如果申報有誤的話,必須去地稅大廳辦理補申報。

申報以後的稅款通過網上直接在納稅戶扣轉,納稅戶上的餘額要充足,存入的稅款不要超過申報期限的最後一天的15:00之前,過了15:00之後到帳的話,會產生滯納金,金額為每天萬分之五。

3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申報步驟: (1)納稅人在每期申報納稅之前,自行填製納稅申報表,自行計算稅款,自行填開稅收繳證書。 (2)到納稅人開戶銀行或辦稅服務大廳銀行視窗繳納稅款。

(3)於申報期內,持完稅**第一聯及納稅申報表到徵收分局納稅申報視窗進行納稅申報。 辦理納稅申報需攜帶的資料: (1)辦稅員資格證 (2)納稅人報送稅務資料簽證卡 (3)各類申報表

一般納稅人

申請一般納稅人填寫的稅務文書及附送的資料 1.填寫齊全的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申請認定表 2.提交書面申請,申請內容包括 企業基本情況 生產經營範圍 行業型別 預計一年內應納增值稅的銷售額 企業採用何種會計制度 對增值稅專用發票的保管措施等。3.法人代表身份證 護照 財務負責人 辦稅員身份證影印件。4....

一般納稅人怎麼變更為小規模納稅人般

一 根據 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全面推開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的通知 財稅 2016 36號 檔案附件一 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實施辦法 規定 除國家稅務總局另有規定外,一經登記為一般納稅人後,不得轉為小規模納稅人。二 小規模納稅人轉為一般納稅人企業的條件是 1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全面推開營業稅改徵增值...

一般納稅人銷售農產品怎麼交稅,一般納稅人銷售初級農產品適用稅率是多少?

一般納稅人實行憑票抵扣,即可以用購貨取得的增值稅專用發票等抵扣憑證抵扣銷售貨物的銷項稅款,按照進項與銷項的差額徵稅。一般納稅人應納稅額計算公式 應納稅額 銷項稅額 進項稅額 小規模納稅人則不存在抵扣稅款問題,直接用銷售額乘以徵收率,得出應納稅額 應納稅額 含稅銷售額 1.03 3 假設現在有增值稅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