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早起

2021-09-01 17:35:24 字數 2084 閱讀 8506

1樓:南京_復旦

據研究表明現代人的大部分時間都浪費在了睡眠上。正常的睡眠是人體所需要的,但若是過度的睡覺則就是浪費時間了。而大多數人容易在睡覺上浪費時間的起因是因為不能夠早起,本文主要介紹一些方法來使大家能夠早起,多利用一些時間,加快自己的進步。

起床前:起床前主要是能夠使自己醒過來,只有做到這一步才能夠去做接下來的步驟。而這個過程我們可以通過鬧鐘提醒、同學或親人叫來達到。

關於鬧鐘我們需要注意,要儘量把它放的遠一些,距離是使自己在被窩裡夠不著就行。這個舉措的原理是破壞自己的睡眠狀態,但這個狀態具有自我修復性,所以需要不斷的刺激才行。

起床中:一旦我們醒了,接下來較難的一步是下床,這個在冬天尤為困難。我們這時候需要一鼓作氣飛身下床才行!

其實我們只需要在下床的那一瞬間堅持一下就可以了。上一步關鬧鐘就為我們創造了這個條件,我們被鬧鐘吵醒後,下床關完鬧鐘就不要在**了。這時我們可以做第三步了。

起床後:這個過程我們主要的任務是使自己的頭腦逐步清醒過來,而最好的辦法就是做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事,比如打打遊戲、聽聽歌、瀏覽一下新聞、到戶外做一些鍛鍊等。我們需要注意的是這些活動不要在床上進行,否則弄得不好又重新到床上睡著了。

晚上準備:晚上我們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太晚睡覺(研究顯示人體一天中排毒的階段主要在晚九點到十一點之間),即使你那時不在睡覺也應該去做安靜的事才行。比如安靜的看看書,或看看手機。

看手機主要是學習一些知識技能方面的才行,一般情況,看書很容易讓人產生疲倦,這時我們就可以睡覺了。更何況你睡得太晚,若是能夠早起,那你的精神狀態也不會太好。所以,我們需要做到早點睡。

同時注意,不要在睡覺前吃地過飽,如果沒有吃很飽的話,第二天很可能會被餓醒,當然這個是不推薦大家做的,我們主要做到正常飲食就行了。

日常生活中:日常生活中我們需要養成早起的生活習慣才行,我們早起的時間也要固定下來,這樣我們才能夠做到輕鬆的早起,否則說到早起就是要人命呀!還有我們需要為早起找一個理由,這是十分重要的。

由於每個人的理由不同,所以我也不舉例子了。但每個人的理由應該符合自己的實際情況才行,同時要有一定的激勵性或威脅性才行得通。另外,早起後的時間我們需要好好把握,把這時間充分利用起來,去做一些對自己有用的事。

2樓:解憂鯉魚魚魚魚

讓自己早起的方法:

潛意識可能有點人畢竟陌生,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東西,這裡簡單說來就是每天晚上入睡前對自己說:我一定可以早起,說三次,就好了。試試吧。

3樓:釗惠夾谷以晴

常言說,早睡早起身體好。但是,這種說法到底有哪些科學根據呢?最近日本厚生勞動省的研究小組證實,與常熬夜的人相比,早睡早起的人精神壓力較小,其精神健康程度較高。

據悉,厚生勞動省的研究人員以440名職員為研究物件,向他們分發了早睡早起型、“夜貓子”型生活方式調查表和自我判斷精神抑鬱度問答表。此外,科研人員還分別測量了被研究物件上班和回家時唾液中皮質醇的指標。分析結果表明,早睡早起者唾液中的皮質醇指標較低,因此他們的精神抑鬱度也較低。

據科研人員介紹,人體激素分早晨型和夜晚型兩種,皮質醇是早晨型激素的代表,起著分散壓力的作用。沒有壓力的生活是不存在的,因此這種激素對守護人類健康起著重要作用。

但是,早睡早起也不一定都好,沒有一件事情是絕對的,有關調查發現,比如經常熬夜的人記憶力會更強,思維更敏捷,所以早睡早起肯定有壞處,但跟好處比起來就微不足道了

4樓:敏敏情感答疑

如果能讓一個人堅持每天5:00起床並且出門,做運動的話,回來再做一天的工作事情,是需要長期堅持的

5樓:仰慈卞清韻

在晚上睡覺之前告訴自己第二天要什麼時候起床,然後在頭腦裡重複想幾次,此方法對很多人都有效。

6樓:柳會喻又香

照個男朋友。或女朋友!叫自己起床!但別找老婆!因為你有了老婆,就不想起床了!一是因為兩個人暖被子,比一個人幸福!二是因為老婆叫你起床就沒好事!

7樓:第溪齊白楓

這樣簡單嘛.和媽媽睡在一起.感覺溫馨又暖更放心.你想早.讓你媽把你拉起床

8樓:西紅柿炒雞蛋

超級好用早起方法。你給我20塊說明早7點起床,按時起床我還你,超時一分鐘你錢就沒了。你看看你起不起得來?你絕對起的比誰都快! 有家**店專門做這個叫種瓜得瓜。你可以試試

怎麼才能早起?怎樣才能早起?

早醒一般可能是由於神經衰弱 抑鬱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等原因導致,可以通過按摩 運動等方法緩解。早醒是睡眠障礙中的一種表現,一般和神經衰弱 抑鬱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等有關。患者可以多梳頭 多做頭部穴位按摩,有助於血液通暢,從而能改善睡眠 提高睡眠質量。建議患者白天可以做一些太極 散步 瑜伽等運動,有利於身...

怎樣才能早睡早起 怎麼才能早睡早起?

時間管理,要早睡,那麼做好自己的時間管理是很有必要的,每天安排的事情最好在晚上9點前全部完成。剛開始的時候可能有點難,但,貴在堅持,堅持半個月下來就會發現還是可以做到的。情緒管理,很多人會受周邊或者環境的影響,包括我自己也會,畢竟是凡人,但,事過事畢。這種不好的情緒一定要學會不帶回家裡,在家的時候把...

怎樣才能生髮,怎樣才能生髮

脫頭髮有很多原因病情分析 導致脫髮的因素有許多,既有 先天性或遺傳性的因素,也有後天性的因素 既有生理性的原因,也有病理性的原因攝取過多的糖分及鹽分或動物性脂肪,有害於血液的迴圈。這種人應多喝生水或多吃蔬菜。含有豐富鐵質的食品,瘦肉 雞蛋的蛋白 菠菜 包心菜 芹菜 水果等等都是最佳的 食物。盡量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