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發電機功率因素的問題,關於發電機功率角和功率因素的變化

2021-09-01 05:45:29 字數 664 閱讀 2338

1樓:

有功是有功,有功不能轉化為無功,除非是加裝電容器。否則發電機在發出有功的同時,必須發出與負荷相適應的無功,才能使系統穩定。

2樓:匿名使用者

能量轉換中都有損失,如果能量轉換中沒有損失,發電機的功率因素就沒有什麼意義了。

關於發電機功率角和功率因素的變化

3樓:匿名使用者

與電網併聯執行的同步發電機,要減小有功的輸出,肯定要調節原動機的功率輸入,發電機的功角a也將相應的變化,,這個時候就是有功調節的問題。此時如果if不變,則無功功率也是變化的。

所以,發電機輸出的有功功率減小,必須減小原動機的輸入功率,使功角a減小,勵磁電流if不變,輸出的無功功率增加,所以功率因數是下降的

還有,兩題是一樣的,功率因數cosφ=1怎麼增加啊,這道題的答案是 功角減小,功率因數減小

4樓:匿名使用者

功率因數等於1執行,就是只帶有功功率,不帶無功功率,這種工況現實中不允許。

就題而論,減小有功功率,發電機功角肯定是減小,無功功率會從零變大,功率因數會減小。答案a正確。

5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題是完全相同的,正確答案是a。這可根據發電機功率極限圖直觀分析。

關於發電的問題,關於發電機功率因素的問題

2008年國家 指定的電煤耗標準是 發1kwh電 煤耗350克標準煤。你說的最先進 應該要比這個略低吧 具體什麼數 具體要看裝置有多先進了 估計很難得知希望對你有幫助 關於發電的問題。發電機的製造是借助冶金工業的發展和對於磁鐵的認識。假如古代有人製作了發電機,電力的歷史就要重新改寫。不要說古代,就是...

發電機併網櫃上的功率因素0 8 1,超前或滯後是什麼意思

說直接點,當發電機發出無功時 你勵磁調節器上無功為正值 就是滯後,當發電機吸收無功時 你勵磁調節器上無功為負值 就是超前,發電機帶容性無功時,容性無功電流對轉子磁場起助磁作用,會使發電機定子電壓升高。發電機帶感性無功時,感性無功電流對轉子磁場起去磁作用,會使發電機定子電壓降低。也就是你所對應說的功率...

發電機的英文銘牌求翻譯,請教關於發電機銘牌上的英文翻譯 謝謝

電壓等級400v,三相50赫茲,轉速1500,功率因數好像是0.8,看不太清。連續執行時容量750kva,有功功率600kw,電流1082a,工作執行時容量825kva,有功功率660kw,電流1191a。請教關於發電機銘牌上的英文翻譯 謝謝 part no.3632 08942 部件號 36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