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告訴我這世界的本源到底是什麼,所有哲學派別都要回答世界的本原是什麼這個問題嗎嗎?那麼例如存在主

2021-09-01 05:43:02 字數 990 閱讀 1472

1樓:

世界(world)廣義上來講,就是全部、所有、一切。現在一般來講世界指的是人類賴以生存的地球。世界也代稱有天地、天下、人間、世間、萬物、世上等。

世界也可解釋由可感知的、不可感知的客觀存在的總和以及用於描述客觀存在及其相互關係的概念總和,客觀存在是不以人或其他物意志轉移而存在的。世界由概念世界和物質世界組成,概念世界包含所有生命對客觀世界的認知以及為記錄認知而存在的事物的總和

世間一切事物無論是以概念的形式存在,或是存在著的概念化,都可用有無來表達,因人的認知認識而體現出人的價值,組成有價值的世界,世界有價值,世界的價值就是呈現出生命的真善美。自然存在的自然事物,社會存在的社會事物,歷史存在的過去事物,知識造就的未來事物,文化產生的事物,國家與民族的文化差異,生物的演化,人類的文明,社會的發展,科技的進步,人類本身對真善美世界的不懈追求,共同組成了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

世界因生命的誕生而產生,世界是自然生命力的產物,生命力本身是世界的締造者,世界是生命力裡全部生命活動的概括。宇宙不因生命力的存在而原本存在著,沒有了生命的世界就不是世界,人體是自然生命力作用下最高形式的生命體,宇宙需人類去探索,世界要人類來創造,但人類的所作所為也使地球母親千瘡百孔。

世界不只是人類的,它是屬於生活在其中的所有生物,宇宙也不是人類的,光世界與非光世界的不同,造就我們處於不同的態,而我們處於其他時空中也不一定就會失去生命,但當我們處於其他時空中後是什麼樣呢,或者我們再迴光世界後,就是所謂的時間停止。

2樓:匿名使用者

總結失敗的原因,作出恰當的改變,體驗成功的喜悅。

所有哲學派別都要回答世界的本原是什麼這個問題嗎嗎?那麼例如存在主

3樓:雨花中漫步去

馬克思主義哲學,即正確揭示了物質世界的基本規律的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是唯物主義的基本形態之一,是科學的世界觀和方**!它在世界本原問題上與其它唯物主義基本形態是一樣的!即,物質是本原的,意識是派生的,先有物質後有意識,物質決定意識!

請告訴我同學聚會的意義到底是什麼?或者,到底有沒有意義

這只不過是種形式罷了,其實不聚會也是可以聯絡感情的不是嗎?打 上網都是很方便的,現在科技那麼發達聯絡感情也輕鬆,我認為同學聚會簡直就是浪費錢,沒什麼意義也沒有意思。沒創意 無聊。簡直就是跟著形式走但是舉辦的人見你不去又會不爽所以說真是難做人,面子上有過意不去。真是鬱悶。聚會真是浪費錢財奢侈也沒什麼東...

誰能告訴我這到底是什麼東西或者標誌?圖案是戒指上的

這個應該是伊斯蘭戒指,正中間真主的名字安拉,上下都是真主至大,左邊是清真寺,右邊是個立方體 天房克爾白 不是穆斯林不懂阿拉伯文,猜得可能不正確。我也有乙個和你一模一樣的戒指。我有乙個和你一樣的戒指,你現在知道它是什麼了嗎?我也有一枚,也是土裡撿的 個人感覺應該是著名的景點吧,不過我只認出了最下面的是...

誰能告訴我她到底是什麼意思,誰能告訴我她到底是什麼意思?

開始看這部劇的時候,我非常挺英傑,也深深體會到了導演編劇們想表現出來生活在社會底部的小民與小商販的不容易,可是到中間後來英傑的變化讓我感到費解,本身也是社會底部掙扎過上幸福生活的,為什麼不去好好珍惜,而只是在自己破壞自己到手的幸福,答案是人的慾望是無止境的。會讓人變質的。記得最後幾集他曾經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