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數學很差,有什麼辦法能學好數學嗎

2021-09-01 04:15:00 字數 3031 閱讀 9962

1樓:辰星

制定計畫使學習目的明確,時間安排合理,不慌不忙,穩紮穩打,它是推動學生主動學習和克服困難的內在動力。但計畫一定要切實可行,既有長遠打算,又有短期安排,執行過程中嚴格要求自己,磨鍊學習意志。課前自學是學生上好新課,取得較好學習效果的基礎。

課前自學不僅能培養自學能力,而且能提高學習新課的興趣,掌握學習主動權。自學不能搞走過場,要講究質量,力爭在課前把教材弄懂,上課著重聽老師講課的思路,把握重點,突破難點,盡可能把問題解決在課堂上。

2樓:回憶

這就說明還沒有根本地掌握方法。這時就要把例題再拿出來,自己再做一遍,直到「譁」一聲恍然大悟。有時適當地結合條件,也可以快速地找到方法。

這樣又可以總結出一條大規律,便是不要死鑽牛角尖,這種規律一不行,就馬上換下一種,讓思路轉得快一點。而堅持到底反而可能失敗。

3樓:晴天一朵雲

沒事多看公式、例題,多研究研究他們之間的變化和套路

4樓:尹朶月

‍‍數學差的有很多,方法也很多,但是做起來卻很難。另外,題海戰術是相當不可取的。做題時分配好精力,每個數學不好的人,做完一套卷子後,很煩的,所以選擇,填空,和大題的前幾道題是基礎,必須拿分。‍‍

5樓:匿名使用者

教科書是基礎的基礎,但也是學生最易忽視的。先看教科書再做題,這是磨刀不誤砍柴工。最後不僅省時,而且比同學多鞏固了書本知識,然後從書本原理到題目及從題目到原理走了乙個來回,培養了以理論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提高了以不變應萬變的能力。

一句話,省時又高效。為擺脫題海戰打下了基礎。

6樓:三熙

‍‍以前我的數學也是很差的,後來在擺正了自己的心態之後就不一樣了,我覺得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我們要把數學培養成自己的興趣愛好,我們可以先把教科書的內容吃透。在上新課之前要預習,上課的時候一定要認真聽,特別是自己在預習的時候不懂的地方。上完課後要複習。

最後,一定要動手做題,預習可以做書本的例題,在課後做資料書的有關知識。‍‍

7樓:知哥81918恢骨

‍‍學會總結錯題,找到原因,萬變不離其宗,只有知道錯在**,才會不犯錯。看題時,圈出有效資訊,找到解決方法。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學習方法,所以要找到一種屬於自己的學習方法,並且堅持,數學或許很難,但是堅持總會有提高。‍‍

8樓:皆不堪

利用歷年中(高)考真題, 這些題很有價值,先掩著答案,根據你之前課本學的基礎內容,嘗試自己親自動手做一下,再對答案,明白其原理。真正弄懂它,看看能否舉一反三,可問老師及同學,也可請家教,最後達到觸類旁通。

9樓:尹朶月

真理可以從實踐中獲得。在各種各樣的題中,找到規律。同一型別的題目,這次錯了,下次就會做了。

規律是總結出來的。比如說,證明一些平行,垂直的幾何題,似乎每次找到了中點,連線,便迎刃而解,這就是一種規律。我們可以從練習冊,課本的例題中熟悉總結。

還有一些經典易錯題,更是要重點留意。如果例題只是看一看,絲毫不重視的話,考試時速度方面便大打折扣了。一道題往往有好幾個知識點堆在一起,只要循規蹈矩逐個擊破,也就搞定了。

規律越來越多,就像有更多的鑰匙,面對各種各樣的鎖,也就不怕了。

10樓:點公尺72419僭炭

同步練習,必須緊跟課程,不能懶下來的,一步乙個腳印去做。數學知識點較多,容易忘記,但以上的步驟你都能做到的話,那麼就不那麼容易遺忘,即使忘記,你也可以翻閱以前的內容重新鞏固一遍。

數學怎麼才可以學好,為什麼我數學一直學不好,有什麼好的方法,如果好我可以加分的

11樓:痕刃爺

其實數學很簡單,我小學的時候數學是很差的,但是我後來慢慢開始領悟學數學的方法,成績從未下過110分。學數學大概分為以下幾個步驟:

1. 學好數學,首先就要會預習。預習指學生事先自學將要講授的功課,但是身在21世紀,學生競爭力強,壓力大,自身無法充分的預習,所以建議去參加一對一,或一對二的補習班。

對將要學的內容有所了解,這樣,你在開學時候在學這些內容的時候就會很輕鬆了~

2. 除了預習以外,你還需要多多做題,當然,做題也是很講究的。首先,一些容易得分的基礎題需要做到百分之百對,確保基礎題準確無誤的同時,也要著手各式各樣的難題。

在做過難題後,你要將錯的題總結起來,然後專門找你平時容易錯的題型做,這樣,你所認為的難白給分了題就會變得十分簡單了。

3. 數學最重要的就是細心,仔細看清題意,領略題的意思,這樣才能在你會這題的基礎上會做這題。

4. 有一點十分重要,如果碰到不會的題,一定要及時問老師,不要埋在心裡。

5. 如果你的同學問你題,你要十分大方地告訴他們,因為在給他們講的過程中,你也會進一步的領略數學,對你的好處是十分大的。 如果碰上了不會的題型,還可以來問我。

12樓:

我認為首先要對它感興趣

然後在課上一定要認真聽,主要是聽老師的解題思路解題思維,是用什麼方法來解答的、

要知道數學其實是萬變不離其宗的

還有課後要將平時做的錯題集在乙個本子上,

有空時要多看看

就這樣啊 其實學數學很簡單的

希望你能夠學好數學求採納

13樓:焚琴之暖

多做題,有計畫的乙個個專題啃

糾錯本妥妥的~經常拿出來重做幾遍

上課認真聽,不要光抄筆記和解題過程,

先聽懂,來不及可以下課補或者參考別人的(!)本人高三黨,一起努力吧!

14樓:想想zai看

沒有什麼特別的方法,都是有特長的人的特殊思維方式,普通人不適應。唯一的方式就是多練。向80到90年代的初高中生做數學用的作業本都是用公斤來算的。

不向現在都是補習班的強化訓練,短期來看比較有效,長期思維記憶與理解都不是很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做定量的習題,徹底搞懂,搞乙個錯題本,經常性的多看看。當然,對於過難的題目也不要鑽牛角尖。

16樓:庚庚儒

其實數學還是要多練習,沒有別的方法,只有總練習才能慣性的寫出來

怎樣學好數學,方法有哪些,學好數學的好方法有哪些?

哦,我也是初二的,我數學成績很不錯 哦 讓我來傳授於你把 其實 很多人都覺得學數學很痛苦,覺得數學題目多變,其實,我的認為並不是這樣的 數學更多考的是理解,這點上課聽課是很重要的,因為上課老師講的都是重點和考點,只要上課聽懂了,就已經成功了百分之七十了 再就是很多人都去死記課本上的概念,其實,我認為...

初二如何學好數學,怎樣學好初二數學 有什麼方法和技巧

多做練習,每天有時間回來買本 一課一練 做做 數學就是多做,多練習 數學是一門基礎學科,對於廣大中學生來說,數學水平的高低,直接影響到物理 化學等學科的學習成績,數學的重要地位由此可見。怎樣才可以學好數學呢?第一點,深刻理解概念。概念是數學的基石,學習概念 包括定理 性質 不僅要知其然,還要知其所以...

為什麼學好數學很重要,為什麼要學習數學

因為我們需要數學,它是讓我們獲得高層次認知的台階。越是人工智慧時代突飛猛進,越需要數學思維好的人,進入各個領域的創新過程。數學不只是讓機器算算數這麼簡單,數學塑造的是我們頭腦中看事物的方式。數學真正影響的是我們的大腦。數學是世界的秩序,缺少數學感知的人看事物是亂糟糟一片,數學好的人看同樣的事物,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