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糾紛的土地為什麼不能確權其法律依據

2021-09-01 04:09:16 字數 1674 閱讀 9629

1樓:瓜瓜的夢幻生活

《土地權屬爭議調查處理辦法》第二十二條規定:在土地所有權和使用權爭議解決之前,任何一方不得改變土地利用的現狀。所以有糾紛的土地不能進行確權。土地不予確權登記發證的情況有:

一是土地權屬有爭議未解決的;

二是土地違法行為尚未處理或正在處理的;

三是申請的土地權利超過規定期限的;

四是無合法用地等土地登記申請要件的;

五是違反規劃改變土地用途的;

六是查封登記解除前申請辦理登記的;

七是未辦理土地使用權登記而設定抵押的;

八是其他依法不予登記的。不予登記發證的,一般應書面告知申請人不予登記發證的理由。

2樓:匿名使用者

有糾紛的土地為什麼不能確權其法律依據?因為相關的辦法明文規定,在土地所有權和使用權爭議解決之前,任何一方不得改變土地利用的現狀。所以,存在糾紛的土地無法進行確權。

《土地權屬爭議調查處理辦法》第二十二條 在土地所有權和使用權爭議解決之前,任何一方不得改變土地利用的現狀。

土地有糾紛不能確權怎麼辦?

3樓:之何勿思

土地確權存在問題及解決的辦法:

妥善處理機動地、經濟地、荒地等問題。凡是已納入承包地管理的,繼續作為承包地管理;未納入承包地管理的。不進行確權登記,但應按實際面積登記在冊。

在農村土地承包期間,農戶自行或者流轉給別人在承包地上建房、挖塘等改變農業土地用途的,仍按原來承包地面積進行確權登記,在實測面積時減去佔用面積,並進行備註。

承包方土地承包經營權共有人,應以“二輪”土地延包時家庭實際承包人口為基礎,家庭個別成員已死亡或戶口遷出的(如出嫁女、遷入城鎮居住、在校大學生、現役軍人等)應在備註欄標註清楚。

“二輪”土地延包後,新增家庭成員應依法享有土地承包經營權的,一併作為共有人進行登記,並在備註欄標註。”與戶主關係”欄按照國家規範填寫,如本人、配偶、子女、父母、祖父母、孫子女、兄弟、姐妹、其他等。

4樓:30秒不

農村的土地並不是都能夠被確權的,不能確權的土地,農民也就無法拿到土地確權證書,而不同的原因導致的土地不能確權,處理的方法也是不同的,如果說是還存在著糾紛的土地,則不可以確權。

比如說宅基地,一個戶主只能有一處宅基地,同時,一處宅基地也只能有一個戶主,要是說一處宅基地的戶主是誰還沒有明確,那麼這處宅基地就不能確權。這樣的情況,必須要在土地確權期間把糾紛解決,明確了使用權之後才能確權。

再一個,有些農民朋友早早的就搬到了城市當中,戶口也遷走了,農村老家的土地已經主動退出了,如果說想要返鄉來確權的話,肯定是不可以的。這個時候,宅基地的使用權已經還給了村集體,而且戶口也不在村集體當中,不屬於本村的村民,自然也就不能確權自己家的土地。

還有一種情況,如果說沒有在規定的時間之內完成土地確權,那麼土地是要被村集體收回的。有不少農民朋友常年都不在農村,所以對於本村當中土地確權的事情也不瞭解,就算是知道,也沒有意識到它的重要性,因此很容易就錯過了土地確權的時間,導致自己的土地沒有被確權,這樣的話,土地是要被村集體收回的。

5樓:正氣天使

有糾紛的土地為什麼不能確權其法律依據?因為相關的辦法明文規定,在土地所有權和使用權爭議解決之前,任何一方不得改變土地利用的現狀。所以,存在糾紛的土地無法進行確權。

《土地權屬爭議調查處理辦法》第二十二條 在土地所有權和使用權爭議解決之前,任何一方不得改變土地利用的現狀。

家庭糾紛有什麼法律可以告,關於家庭暴力的法律有哪些?

離婚 撫育 扶養 贍養 收養 監護權 解除同居關係等家庭糾紛,這些家庭糾紛屬於民事糾紛,不是公安機關的受案範圍。當事人應該協商解決,或者找居委會或者村委會協調,或者通過法律途徑處理。但是如果雙方存在肢體上的衝突找公安,公安機關會受理。你好 家庭糾紛可報警調解。你繼父長期性的辱罵,變相的精神折磨你母親...

土地為什麼深翻,土地深翻的方法有哪些

深翻,土質鬆軟,植物的根就能深入土中,有利於生長。反之,比如盤景 石縫中的植物,泥土少,根無法深入,生長速度就很慢 土地深翻的方法有哪些?1 擴穴深翻。又稱為放樹窩子。擴穴深翻是在結合施秋肥的同時對栽後2 3年內的幼齡樹果園。從定植穴邊緣或冠幅以外逐年向外深挖擴穴,直至全園深翻結束為止。每次可擴挖寬...

大型商場的扶手電梯,為什麼不能對其拍照

在剛剛站上扶梯的瞬間,重心不穩,會稍稍晃一下。會在上邊拍照的話,就會東張西望的,容易發生事情 生活中的一些不經意,潛伏著巨大的安全隱患。在運動的自動扶梯上,以地面為參照物,人遠離了地面,位置變化,是運動的,以自動扶梯為參照物,人和樓梯間的位置沒有變化,人是靜止的 同一物體是運動還是靜止,取決於選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