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初三學生,以前初一初二沒有學好數學和英語,我該怎麼辦,今年六月我就要公升考了

2021-04-16 20:13:38 字數 5603 閱讀 3433

1樓:再說吧再議

首先,堅定一下自己的信念,不要畏難不前,半途而廢。

其次,數學,連續性比較強專,也就是說,差了一點

屬就有可能跟不上。但是初三後半年,應該是複習。抓住機會,查漏補缺,最少在腦子裡有整個初中的數學體系。

不要以為這樣就行。做題,複習錯題,用題檢驗成果,然後再複習,再做題。直到考試結束。

做到想吐,做到閉眼都是數學題接答公式和結果。你就成功了。不要怕問老師,說實話你越問老師,老師越關注你,然後老師在你身上傾注的心血也就越多,結合自己的努力,成績自然而然的就好了。

(我就是這樣的,別人做一套題,我做兩套,別人做三套,我就做十套。我當時數學在中游,考試後,全校第三,全班第一)

英語,如果你語感不錯,就背書,背英語書,背單詞。然後再做題。

如果語感不好,對英文單詞記憶難度大。就做題做題做題,積累技巧。找題感(題感就是貌似知道是啥,但是一選就能選對,這不是蒙,這是基於你大量做題後的。理性排除和慣性選擇。)

最後。所有考試,都是筆試,筆試就不可避免的有很多技巧。抓住技巧,能讓你多的很多分。

加油,你是最棒的,祝你成功。你現在努力的汗水,就是你半年後喜悅的淚水。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的數學挺好的,我認為數學沒有任何訣竅,只有兩點,第一,題海戰術。只有多做回

,才能把會的題熟練答,熟練後你在考試中才能節約時間,然後把那些時間愛你用來想難題。第二,不要輕易放棄乙個題。如果遇到難的數學題你就放棄,那麼你將永遠無法進步,在你思索難題的過程中,你的思維也會得到鍛鍊與提公升,長此以往,你的數學邏輯思維也會越來越強。

當然,考試時不要緊扣住乙個題不放,剛才所說,只限於平時的練習中。祝你學有所成。

3樓:熬到夜風起時

我以前的數學

bai挺好的,du

我認為數學沒zhi有任何訣竅,只有dao兩點,第一,題海戰術。

回只有多做,才能把答會的題熟練,熟練後你在考試中才能節約時間,然後把那些時間愛你用來想難題。第二,不要輕易放棄乙個題。如果遇到難的數學題你就放棄,那麼你將永遠無法進步,在你思索難題的過程中,你的思維也會得到鍛鍊與提公升,長此以往,你的數學邏輯思維也會越來越強。

當然,考試時不要緊扣住乙個題不放,剛才所說,只限於平時的練習中。祝你學有所成。

4樓:好大乙個西瓜

最快的提公升方法找老師一對一 輔導,他知道你的薄弱點,並根據你的學習情況給你制定學習計畫,最好是你自己的英語和數學老師,多找老師。

5樓:我的小可愛

我是剛剛參加完今年中考的學生

其實中考沒有什麼的

你把它當成一次普通的考試就行

6樓:專業顧問

拿出你的教材,從第一copy頁開始看起,不會的圈起來,用1周的時間通看一遍,會的就過了,第二週開始把所有圈起來的問題逐條逐條解決,明白嗎,不要心急,乙個乙個問題解決。不會的問,問老師,問同學。能學多少就學多少。

孩砸,幾個月,好好學學,考個高中還是沒問題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半年,你要好好努力啦,反正最後半年基本都是複習,你只要抓緊時間,從現在開始好好聽課,勤背英語單詞,多刷數學題,還是能夠趕上的。

8樓:村長人

我看到這個,不知是否適合你。古今中外數學網 (gjzwmath)

9樓:風過雙肩闖天涯

寫多了沒有用!補課加自己努力!英語背好單詞+熟記語法;數字勤練習就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初三學生努力點就可以考好高中哦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復從頭到尾過一遍基本

的知識點制,找漏洞,然後補bai上然後通過做題du,zhi保證會的不丟分dao,把最基礎的知識掌握紮實了最後根據能力拔高。

英語的話一定要背單詞,還有掌握語法,以及大量閱讀培養語感,平時休息的時候看看英語的電影,聽聽英語歌,都有助於培養語感。

要琢磨出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不要生搬硬套別人的。

還有就是注意學習效率,學習的時間再長,沒有效率一樣扯淡。

這個過程一定是非常痛苦的,要堅持住。

我在上初三了,很後悔初一初二沒好好學習。基本上數學英語物理都沒怎麼學,現在想好好學習了發現上課講的

12樓:旭心未泯

沒事,還有8個多月的時間,初中的東西並不是很多,自己梳理一下就差不多了,首先跟你講講數學吧,數學我記得大題固定是那幾種題型,你最好是先拿出中考卷子研究一下題型,然後再專項突擊,這時候最重要的就是利用你自己的空閒時間,定好目標和計畫,不要再玩了,每次考試定乙個目標,同時考每一科之前可以做一套中考卷子或者模擬題熱身,因為我中考完好幾年了……題型記不太清楚了,只能告訴你具體方法了,語文重點放在作文上,而作文最重要的就是細節描寫,自己可以從網上找命題,或者讓老師給你題,還能讓老師對你的印象變好,然後還有閱讀,記得在文中找答案,然後用自己的理解複述一遍,另外,語文最重要的是審題,審題,審題!重要的事情要說三遍。英語挺簡單的,你們會發中考說明,你可以在網上買,或者找學哥學姐借一本,後邊有兩千個左右的單詞,是必背詞彙,全部背下來,背熟,還得會用,沒關係,你有8個月……記得高考那會兒我3個月背了3500個單詞…那酸爽……

13樓:心嚮往靜

很難跟上,但是不是沒可能,首先你想學這很不錯,你如果只是想想,而沒有下定決心吃苦努力,那結果肯定是半途而廢,因為你落下太多,會遇到更多困難。方法是:從現在開始無論是什麼題你遇見了不會做,你就去問老師,讓老師給你講!

你沒有聽懂?讓老師給你劃出這道題涉及到的知識點,然後你去弄清楚它。直到把這型別題搞明白才善罷甘休!

只要這樣堅持不懈,半年以後你的成績將讓人刮目相看!因為考試考的題型基本不會變。

14樓:小妞妞魚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

週未上補習班補課,會有一定的效果。

如果這個答案能夠幫到你,請及時採納噢,謝謝!

15樓:手機使用者

對待你的問題,我覺得你應該從基礎抓起,如果你真的想好好學習的話,什麼時候都不晚。

對於不會的問題,可以問老師,只要做到每天都有進步,每天都有收穫就很好了。

最好每天給自己定乙個計畫並完成它,等到一定時候,提高計畫的難度

16樓:因陀羅斑

只要你意識到自己要好好學了就好好學吧,任何時候都不晚從現在起好好學習,我高一高二也是在玩高三只奮鬥了半年,現在在上本科的大學,如果你想好好學了就要下定決心,和父母好好溝通,然後努力,就算一年考不上好高中還可以再復讀一年,別擔心慢慢來,我相信你,你也要相信自己。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不要總去抱怨,另有這些哀聲嘆氣的時間,還不如把這些時間,用來彌補過去所沒懂的知識,付出更多的努力,我相會成功的,哪怕一天有那麼一點的進步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比人更努力這是肯定的。要掌握好的學習方法,還有最重要的一點是相信自己,之前沒學不能成為放棄的藉口。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家條件好就請個家教䃼習,條件不允許的話只有去請求你的同學幫你䃼習了

20樓:梟陽多情客

考不上就上技校,考大專唄,考上了就努力考,考到公務員,考不到公務員就選好學校好職業。

21樓:灰原雅

可以先看初一初二的課本 下課向老師請教 相信是不會拒絕你的 努力一下 即使失敗 也不後悔

22樓:呵呵

這種情況還是建議復讀一年吧

想補上 幾乎不可能

看你的信念了 加油吧

23樓:追憶逝水年華

多花點時間,除了上課時間惡補下以前的知識應該能更進一步。

24樓:冬日七

看你是不是真心想學習了 前兩年的課程三個月補回來

25樓:海綿寶寶 要不要吹泡泡

去補習唄,或者拿處一初二的書重新看一遍

26樓:灬︷惜瑋

去當兵吧,好男兒當兵去,不一定要讀書,看你也不是那塊料,報效祖國也不錯

27樓:鄭玉娟

我兒子和你一樣 只要願意學就簡單了 可以補

我是乙個初三學生,初一初二不怎麼學成績很差,在我們這兒中考考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政治歷史 80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位初三的班主任老師,看到你提出的問題,我很是替你高興!你能夠知道學習了,也知道學習重要性了,真的很難得!

首先,我回答你「是否來得及」的問題,相信你一定知道《師曠問學》的故事吧,人到了70歲,學習還不晚,何況你是個10幾歲的孩子,一定不晚,同時,還有將近8個月的時間學習和複習呢。來得及,完全來得及!

其次,我想你先補習化學,因為畢竟是初三才學的新學科,好補;然後,再補物理,這個學科也是初二才開始的,這兩個學科的成績上來後,你就一定有信心了。同時語文又是你的母語,而且語文雖然不好學,但是出題人也一定不會很難為你們的。況且語文習題答案,萬變不離其宗。

有章可循,也不難!剩下數學了,對於聰明的孩子來說,無非有3個題型:平行線、三角形、四邊形(全等、相似);有理數、無理數(實數)的計算;把幾何圖形和座標系結合起來,有幾個動點問題,解決後就ok了。

不難!加油,孩子!我相信你一定行的!一定!

2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這個時間還是來得及的 但是你要真的想學 必須有韌性 英語要堅持背單詞或課文都成 化學要背住方程式 政治歷史開卷就要熟悉書本 多看幾遍就行 語文要多聽老師分析 雖然初中語文講的內容很坑人 不過要知道怎麼拿分 數學物理就要多做題 不會就去問老師 公式要多理解 最起碼要能寫出公式來 一點點進步

最怕的就是你一時想學了學幾天 然後又去玩遊戲 看**什麼的 長大了回首中學時會有遺憾 好好加油吧

記住 最重要的就是堅持 堅持 再堅持!!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把學校裡的學習的知識認真學好,不管你能不能聽懂,聽過一遍總會有點印象,其次你有時間可以把初一初二的數學書找出來,因為數學這麼課程的連貫性很強,所以你要把數學學好的話你必須把前面的內容補上來,其次你現在到初三這個階段了時間很緊一定要付出比別人多,你才能趕得上別人。至於把初一初二的知識點能不能補上來的話就要看你的學習能力和努力程度啦,每個人的學習能力不同,學習效率也不同,這個不好說。但是總體來講初中內容知識比較容易,只要努力還是能夠補上來的,另外可以把重點放在物理,化學上,原因是物理初二才學,內容不多,化學初三才學,內容比較簡單,只要多記記公式,化學反應式都能自學得懂得,語文,數學,英語他們非常重要,但是要在短期能夠有很大的提公升不太可能,所以平時要注重積累。

希望我說的意見能對你有用!

31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物理把公式背會,雖然這對你學物理不是乙個好方法,但因為你以前沒怎麼學的緣故,這是最有效的辦法,當然再就是多做題,英語多背單詞和語法,語法盡量背會,單詞用眼睛掃,大致背會就行了,要的是你在中考時的印象,把語文政治歷史撿重點背,能記多少是多少,至少每3天把所有科目看完,讓腦子不要忘記這些東西,記住有這麼一句話:"忘記是記住的對手,而重複才是忘記的對手,堅持就是重複的**。"加油吧應該還有7,8個月,時間不短,看你怎麼堅持了,記住堅持才會勝利。

祝你有乙個理想的成績!

我是初三學生,初一初二不怎麼學成績很差,在我們這兒中考考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政治歷史

我是一位初三的班主任老師,看到你提出的問題,我很是替你高興!你能夠知道學習了,也知道學習重要性了,真的很難得!首先,我回答你 是否來得及 的問題,相信你一定知道 師曠問學 的故事吧,人到了70歲,學習還不晚,何況你是個10幾歲的孩子,一定不晚,同時,還有將近8個月的時間學習和複習呢。來得及,完全來得...

初一?初二?初三?是要高考,初一初二初三的會考的科目分別是什麼?

不知道你在問什麼,初中畢業那叫中考,高中畢業是高考,考大學。你那學校估計比較偏。要不不會有這種事。那你就常和朋友一塊走,別怎麼惹事乖乖讀書,在班上呆不下去就和老師提換班級算了,不行就讓你父母去提意見,這些事還是告訴你父母好,最好還是去找所好學校讀吧,不然真是毀了自己學業,我初中其實也是在乙個各種打架...

我是一名初二的學生,因為初一和初二都沒有學到什麼知識,現在想利用暑假的時間好好複習一下

我當初也制定了好多計劃,可惜了,全沒用上。計劃不如變化快 還不如不計劃 你自己好好看看自己究竟是哪方面比較差。如果是複習的話,建議你針對自己較差的科目有針對性的做題以及關注基礎 自己制定輔導計劃的話一般很難堅持,所以建議你還是報一個輔導班,每天可以早上去上課,下午看一些課外書或娛樂,有張有弛,希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