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江蘇省農戶承包土地以哪年為準

2021-09-01 04:08:08 字數 2223 閱讀 9796

1樓:胡茂銘

應當以2023年的二輪土地承包開始時間算起,具體時間按土地承包合同簽訂簽訂之日為準。

江蘇省2016農村土地確權的以哪一年的土地面積為依據

江蘇省第一輪土地承包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20

2樓:土流資訊釋出

農村第一輪土地承包從2023年前後開始到2023年止,承包期為15年。2023年國家出台了進一步穩定和完善農村土地承包關係的政策,要求在第一輪承包的基礎上再延長承包期三十年不變,即從2023年開始到2023年止。第二輪土地承包從2023年開始,土地承包期再延長30年不變。

2023年頒布的農村土地承包法進一步明確規定,耕地的承包期為30年。

具體到農村土地承包期從什麼時候開始計算,要看每個農戶依據《農村土地承包法》訂立的土地承包合同上如何規定的,包括承包期限等都要看合同規定。

江蘇省農村土地確權的範圍

土地確權從哪一年開始的

3樓:

土地確權是從2023年1月31日開始的。

土地所有權、土地使用權和他項權利的確認、確定,簡稱確權。是依照法律、政策的規定確定某一範圍內的土地(或稱一宗地)的所有權、使用權的隸屬關係和他項權利的內容。

每宗地的土地權屬要經過土地登記申請、地籍調查、核屬審核、登記註冊、頒發土地證書等土地登記程式,才能得到最後的確認和確定。2023年1月31日下發的**一號檔案提出,全面開展農村土地確權登記頒證工作。

土地確權必須確定一些基本原則,這些原則應體現土地確權的精神實質,為正確界定土地權屬指明方向,並在整個土地確權中始終起指導作用。

1、尊重歷史,面對現實的原則;

2、有利於生產和生活,有利於社會穩定的原則;

3、政策和法律並用原則;

4、分階段、區別不同情況處理原則;

5、權利設定一般法定原則。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土地確權是從2023年1月31日開始的。土地確權是指土地所有權、土地使用權和他項權利的確認、確定,簡稱確權,也是依照法律、政策的規定確定某一範圍內的土地的所有權、使用權的隸屬關係和他項權利的內容。

5樓:弓雅健

我是吉林省長春市九台區葦子溝鎮頭道九隊,我們的土地確權是從97年開始的,**一號檔案說是2023年開始確權的,我問一下,為什麼我們不從13年開始確權,希望你請回答什麼原因?

6樓:sky恬靜優雅

新中國三次農村土地制度變革分別為:1949-2023年的土改,1978-2023年的\「大包幹\「,1997-2023年落實\「三十年不變\「的延包政策 具體需要看你們本地的第三輪土地承包的起始時間1、再次強調,這個開始時間計算需要看你們當地的土地承包合同,因您沒有告知,所以我不能判斷這個開始時間2、這個三十年確認以後,除非出現重大變化,否則不在調整土地承包分配。所以也不能肯定所有都是違法

7樓:放棄是美的一種

土地確權是從哪一年開始的?

8樓:步艾粥

隴縣土地確權是那年開始的?

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全國兩會給土地改革定下清晰得方向與目標:加快農村土地徵收改革與完善土地流轉制度;建立農村金融機制,制止地方土地生財。

兩會土地改革:農村土地確權保障農民權益

逐步建立城鄉統一的建設用地市場、實現農村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與國有土地享有平等權益成為他們共同的呼聲。

在本次政協會議的提案中,九三學社**毫不諱言徵地制度改革是一塊難啃但必須要啃的「硬骨頭」,稱「只要走好農村土地登記確權的第一步,改革條件就基本具備」。

實際上,這也已經成為**高層和業內的共識。

加強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管理和服務,發展適度規模經營。

關於此項工作的重要意義,國土資源部地籍管理司司長朱留華早前已給出明確答案。他表示,短期來看,農村集體土地確權登記可有效解決農村集體土地權屬糾紛,在城鎮化、工業化和農業現代化程序中切實維護農民權益。長期來看,有助於依法確認和保障農民的土地物權,形成產權清晰、權能明確、權益保障、流轉順暢、分配合理的農村集體土地產權制度,是建設城鄉統一的土地市場的前提。

業內人士分析,近3年內**及相關部委下發的相關檔案條款,陸續放鬆了集體建設用地流轉範圍,但是對耕地保護及土地用途管制問題卻一再重申。可見,這兩點構成了新一輪土地制度改革的底線原則。

因此,土地制度改革也將在這兩個底線原則下。

南京屬於江蘇省嗎,南京屬於江蘇麼?

南京是江蘇省會 南京,簡稱寧,是江蘇省會,地處中國東部地區,長江下游,瀕江近海。全市下轄11個區,總面積6597平方公里,2013年建成區面積752.8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818.78萬,其中城鎮人口659.1萬人。江南佳麗地,金陵帝王州 南京擁有著6000多年文明史 近2600年建城史和近500年...

南京屬於江蘇省嗎,南京屬於江蘇麼?

中華人民共和國,江蘇省,南京市。南京是一座歷史悠久 風景秀美的城市,是江蘇省省會所在地。南京,簡稱 寧 古稱金陵 建康,是江蘇省會 副省級市 南京都市圈核心城市,批覆確定的中國東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 全國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和綜合交通樞紐。南京是中國四大古都 首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

關於江蘇省村官考試的問題,希望有經驗的人能夠幫我解答

兄弟,多看看書,比神馬都管用!沒關係的哈 這是甘肅的參考一下!基本上差不多!關於做好2011年普通高校畢業生三支一扶和進村社群選拔工作的通知 各市 州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人事局 財政局 根據中共 組織部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等7部委 關於做好2011年畢業生三支一扶計畫實施工作的通知 人社部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