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膽固醇偏低吃什麼東西最好,膽固醇偏低應該吃什麼比較好?

2021-04-20 07:41:51 字數 5513 閱讀 1894

1樓:乾熱翔023室

專家指出,膽固

醇含量多的食物有:蛋黃、動物腦、動物肝腎、墨斗魚(烏賊)、蟹回黃、蟹膏等。螃答蟹含膽固醇較高每100克蟹肉中含膽固醇235毫克,每100克蟹黃中含膽固醇460毫克。

豬肝中膽固醇的含量較高,據分析每100克豬肝中,含膽固醇約368毫克。所以,我們在選擇這些食物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吃一些,但是千萬要有節制,否則,就會引起總膽固醇偏高。一般來說,總膽固醇偏低可以吃一些柑橘類水果、馬鈴薯、椰菜、花椰菜、士多啤梨、番木瓜和深綠色多葉蔬菜等,能提高人體血液中維生素c的含量,保證血管暢通。

還應多吃一些含有纖維的食物。比如蘑菇、木耳、海帶、裙帶菜、洋蔥、南瓜、地瓜等。

膽固醇偏低應該吃什麼比較好?

膽固醇太低了吃什麼,要注意什麼

2樓:便態

————首選雞蛋————

切記蛋黃不要扔。蛋

黃含有大量膽固醇。蛋白又能補充蛋白質。

雞蛋蛋白中含的是小分子完全蛋白,又利於吸收。雞蛋是首選:便宜加大補。十分常見,哪都有買。

3.至於什麼不能吃,這個到沒有,既然是缺乏,不是超標,就不必擔心了。要注意的是:

有東西不利於你吸收雞蛋營養:如菠菜、生大豆、菠蘿;蛋白質是不同氨基酸以肽鍵相連所組成的具有一定空間結構的生物大分子物質。

;但也不能說吃不來,少吃是沒有任何影響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膽固醇低提示有可能甲狀腺功能亢進或者肝功能損害,最好去醫院檢查然後結合醫生建議**。

膽固醇偏低吃什麼水果

4樓:匿名使用者

吃水果基本沒用,要多吃動物內臟,特別是肝臟

總膽固醇的偏低原因

5樓:莘焱曲雪峰

膽固醇低有可能是過份限制脂肪和肉類食品所致。指導意見高膽固醇血症對人體健康有害,低膽固醇血症對健康同樣有害。建議注意均衡飲食即可。

6樓:符翠柯聽雙

肝臟疾病、內分泌疾、病嚴重貧、血脂類代謝異常等疾病都能引起總膽固醇偏低,建議去醫院做相關的檢查與化驗,確定**後再對症**。

7樓:佘寰答賓白

一般來講,膽固醇低有兩種原因。一是繼發性低膽固醇血症,多見於甲狀腺功能亢進,肝損害如肝炎、肝硬化等情況。另一種就是原發性低膽固醇血症,多由飲食不均衡,長期的素食、偏食,膽固醇攝入過低而造成。

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偏低吃什麼好

8樓:方家鋪子(莆田)綠色食品****

(1)減少脂肪的攝入量是控制熱量的基礎。減少動物性脂肪如豬油,肥豬肉,黃油,肥羊,肥牛,肥鴨,肥鵝等.這類食物飽和脂肪酸過多,脂肪容易沉積在血管壁上,增加血液的粘稠度,飽和脂肪酸能夠促進膽固醇吸收和肝臟膽固醇的合成,使血清膽固醇水平公升高。

飽和脂肪酸長期攝入過多,可使甘油三酯公升高,並有加速血液凝固作用,促進血栓形成。多不飽和脂肪酸dha,能夠使血液中的脂肪酸譜向著健康的方向發展,能夠減少血小板的凝聚,並增加抗血凝作用.能夠降低血液的粘稠度.

dha可以降低血脂保護神經系統.因此提倡多吃海魚,以保護心血管系統,降低血脂.烹調時,應採用植物油,如豆油,玉公尺油,葵花籽油,茶油,芝麻油等,每日烹調油10毫公升~15亳公升。

(2)限制膽固醇的攝入量。膽固醇是人體必不可少的物質,但攝入過多的確害處不少,膳食中的膽固醇每日不超過300亳克,忌食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如動物內臟,蛋黃,魚子,魷魚等食物.植物固醇存在於稻穀,小麥,玉公尺,菜籽等植物中,植物固醇在植物油中呈現游離狀態,確有降低膽固醇作用,而大豆中豆固醇有明顯降血脂的作用.

提倡多吃豆製品。

(3)供給充足的蛋白質。蛋白質的**非常重要,主要來自於牛奶,雞蛋,瘦肉類,禽類應去皮,魚蝦類及大豆,豆製品等食品.但植物蛋白質的攝入量要在50%以上。

(4)適當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不要過多吃糖和甜食,因為糖可轉變為甘油三酯。每餐應七,八分飽.應多吃粗糧,如小公尺,燕麥,豆類等食品,這些食品中纖維素含量高,具有降血脂的作用。

(5)多吃富含維生素,無機鹽和纖維素的食物。應多吃鮮果和蔬菜,它們含維生素c,無機鹽和纖維素較多,能夠降低甘油三酯,促進膽固醇的排洩.可選用降脂食物,如酸牛奶,大蒜,綠茶,山楂,綠豆,洋蔥,香菇,蘑菇,平菇,金針菇,木耳,銀耳,猴頭等食物.

近年發現菇類中含有豐富的「香菇素」,每3朵~4朵的香菇中含香菇素100毫克,具有降脂和保健作用.山楂,花生,淡菜,蘿蔔,玉公尺,海帶,豆腐,牛奶,黃豆等食物均有降低血脂的作用.要避免飲酒,酒能夠抑制脂蛋白酶,可促進內源性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合成,導致血脂公升高.

要採用蒸,煮,燉,氽,熬的烹調方法,堅持少鹽飲食,每日食鹽6克以下。

2.食物選擇要點

(1)節制主食。體重超重或肥胖者尤應注意節制.忌食純糖食品及甜食。

(2)多食用魚類(尤其是海產魚類),大豆及豆製品,禽肉,瘦肉等能提供優質蛋白,而飽和脂肪酸,膽固醇較低的食物。

(3)控制動物肝臟及其它內臟的攝入量,對動物腦,蟹黃,魚子等要嚴格限制。

(4)用植物油烹調,儘量減少動物油脂攝入。

(5)多食用蔬菜,水果,粗糧等,保證適量食物纖維,維生素,無機鹽攝入.尤應多食用含尼克酸,維生素c,維生素e,維生素b6等豐富的食品。

(6)已發現許多食品具有降血脂作用:①大蒜:大蒜可公升高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對防止動脈硬化有利。

②茄子:茄子在腸道內的分解產物,可與過多的膽固醇結合,使之排出體外。③香菇及木耳:

能降血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據研究,其降膽固醇作用,比降血脂藥物安妥明強10倍。④洋蔥及海帶:

洋蔥可使動脈脂質沉著減少;而海帶中的碘和鎂,對防止動脈脂質沉著也有一定作用。⑤大豆:研究發現,每天吃115克豆類,血膽固醇可降低20%,特別是與動脈粥樣硬化形成有關的低密度脂蛋白降低明顯。

⑥茶葉:茶能降血脂,茶區居民血膽固醇含量和冠心病發病率明顯低於其它地區。⑦魚類:

魚中含有大量高階不飽和脂肪酸,對降血膽固醇有利。⑧植物油:含有人體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能降血膽固醇,尤以芝麻油,玉公尺油,花生油等為佳。

⑨其它食物:如山楂,芹菜,冬瓜,粗燕麥,蘋果等,均有不同程度降血脂作用。

9樓:東方全婁釵

高密度脂蛋白偏低,容易得心腦血管病,

這些都都會增加您患高血壓的危險.平時要注意飲食清淡,少油膩,暫時不要吃藥,過幾個月再複查一次看看.

建議您:少鹽,少油,低熱量飲食;高纖維飲食.

多運動,戒菸戒酒,樂觀的心情,充足的睡眠,均衡的營養.

高密度脂蛋白是血液中密度最高,顆粒最小的一種脂蛋白,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與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病率呈負相關.被認為是一種抗高脂血症,抗冠心病和動脈粥樣硬化的保護因子.高密度脂蛋白越高越好.

10樓:官俠郭婭

你好,這個血清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偏低是沒有影響的

。這個不是器質性疾病。也不需要擔心和**。可以定期複查或者加強營養。需要規律飲食很重要。同時需要多活動鍛鍊。沒有影響的。..

11樓:帥哥陽光明媚

高密度脂蛋白參考值0.91~1.74 mmol/l ,您的偏低。高密度脂蛋白是乙個極其複雜的微粒家族,約佔血漿總膽固醇的20%。

hdl的主要功能是清除血液和細胞中過多的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將沉積在血管壁的膽固醇、血小板顆粒剝離下來帶回肝臟,轉化為膽酸,最後變成膽汁,經膽道-腸道排出體外。故hdl被美名為「血管壁清潔工」。hdl越高,患心腦血管疾病的危險性越小。

提高高密度脂蛋白的方法:有氧運動、減輕體重、戒菸、控制飲食中脂肪攝入量、飲食中新增水溶性纖維。魚類:

金槍魚,鮭魚、牛奶、雞蛋、鱷梨、棗、西紅柿、葉菜類蔬菜、西蘭花、堅果、全穀物食品、豆類等富含煙酸。

12樓:析潔扈嬋

膽固醇是脂類中的固醇類中最重要的脂類化合物。人體每千克體重約含膽固醇2克。乙個體重70千克的人總含量約140克。

要合成維生素d3就靠它了。膽固醇分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和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雖然不能簡單的說他們的好壞,但通俗的說在標準範圍內高密度脂蛋白越高越好,它對人體起好的,保護的作用。

提高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關鍵要多吃香菇等蘑菇類食物,海藻類食物,豆類,芝麻。要攝入足夠的必需脂肪酸。攝入富含epa,dha的油脂,如果你看到哪種油富含亞油酸和亞麻酸的食用油就可以用用,它們對提高hdl有一定的作用。

比如胡麻油,不過口感不一定能習慣啊,有點麻。還要避免飽和脂肪酸,如動物油;要攝入不飽和脂肪酸,它存在於如:玉公尺油,葵花子油,紅花油,亞麻子油等植物油中。

低密度脂蛋白偏高主要是因為你平時攝入了大量的脂肪,而且不注意鍛鍊引起的.

首先你要減少脂肪的攝入,平時多吃清淡的食物,比如青菜和水果,動物的內臟和脂肪儘量減少食用,平時要注意鍛鍊身體,只要能長期堅持就可以減下來.

建議你多吃木耳,燕麥,柚子等調脂食物,注意加強體育鍛煉有利於調高密度脂蛋白。

13樓:孫恭蕭棋

三分治七分養bai,要做到:l.血壓

du保持穩定;高壓140以下

zhi,低壓90以下.2.血糖dao,血脂控制在正常範圍版;3.積極預防

權,**心臟病;4.戒菸,戒

酒;5.合理安排工作,注意休息,避免過度疲勞;6.適當鍛鍊,慢跑,打太極拳等.7.飲食宜清淡,少食辛辣,煎炒,油炸,烈酒等不消化和刺激性食物,多

食水果,蔬菜和纖維性食物,多飲水,飲食上要遠三白(糖,鹽,豬油),近三黑(黑芝麻,蘑菇,黑公尺).從營養價值看,四條腿(豬,牛,羊)不如兩條腿

(雞,鴨),兩條腿不如一條腿(蘑菇),一條腿不如沒有腿(魚).經常吃海帶,河魚,魚油可減低腦細胞死亡速度.

14樓:五躍招環

脂蛋白分為兩種:一種是高密度脂蛋白一種是低密度脂蛋白。

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專(hdl-c),可通俗地理解為"好"膽固醇,抗動脈粥樣硬化的膽固醇,因為hdl-c可減少患冠狀動脈心臟病的危險。高屬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主要是由肝臟合成。它是由載脂蛋白、磷脂、膽固醇和少量脂肪酸組成。

如果高密度脂蛋白偏低,低密度脂蛋白偏高,則有患脂肪肝、高甘油三酯血症的可能。

平時飲食宜清淡,多吃洋蔥、蘋果、大蒜、牛奶、燕麥、玉公尺、海帶、葡萄柚、番茄、韭菜、葡萄、香菇、冬瓜、胡蘿蔔等食品。

膽固醇高不能吃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膽固醇高不能吃的食物:

1、蛋黃

鴨蛋黃、鵝蛋黃、鵪鶉蛋、雞蛋黃等裡面含有大量膽固醇,蛋黃裡面除了膽固醇,並且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容易讓血液中的膽固醇顆粒和脂肪顆粒變小,能有效的阻止脂肪和膽固醇沉積在血管壁上,可以適當的吃一些,但是每週吃雞蛋量要控制在2到3個。

2、動物的內臟

動物的那張主要包括動物肝肺和心,有一部分人特別喜歡吃動物內臟,認為裡面含有大量物質能夠補充身體所需要的,但是裡面含有的膽固醇含量非常高,每一百克內臟裡面就含有400毫克膽固醇,所以盡量少吃。

3、動物的腦類

禁止吃牛腦,羊腦和豬腦裡面含有的膽固醇是最高的,每一百克豬腦裡面膽固醇含量約3100毫克。

4、奶製品類

禁止吃忌廉、雪糕、黃油等,裡面富含豐富的飽和脂肪酸,容易讓肝臟製造出更多的膽固醇,導致人體膽固醇排洩的效率降低,慢慢的就會沉積在血液之中,血液裡的膽固醇含量就會增加,過剩的膽固醇就容易在動脈裡面沉積下來。

總膽固醇高吃什麼水果好,膽固醇高吃什麼水果好

蔬菜水果和菌藻類等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的食物要多吃。比如魔芋 木耳 海帶 裙帶菜 洋蔥 南瓜 地瓜等。肝臟利用膽固醇合成膽酸,其中一部分膽酸代謝產物隨糞便排出體外,大量研究表明,膳食纖維有助於膽固醇的排洩,從而使總膽固醇降低。總膽固醇偏高時減少飽和脂肪的攝入也比較重要,而肉 蛋 奶類食物中,特別是肥肉...

尿酸總膽固醇甘油三酯高吃什麼,尿酸總膽固醇甘油三酯高吃什麼

幾個指標不能被認定來 為肝炎自,肝,腎有問題,雖然你是25歲,在上述指標看,的確應該超過50歲的男子指標。腎和肝啊!谷丙轉氨酶99,一般可能是長期服藥的,惡劣的工作條件,暴露於有毒物質,或食用被汙染的食物,會使肝功能障礙,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總膽固醇甘油三酸酯2.11 5.50 4.22已補充。尿酸...

膽固醇,究竟是什麼東西?什麼是膽固醇

膽固醇又稱膽甾醇。一種環戊烷多氫菲的衍生物。早在18世紀人們已從膽石中發現了膽固醇,1816年化學家本歇爾將這種具脂類性質的物質命名為膽固醇。膽固醇廣泛存在於動物體內,尤以腦及神經組織中最為豐富,在腎 脾 肝和膽汁中含量也高。其溶解性與脂肪類似,不溶於水,易溶於乙醚 氯仿等溶劑。膽固醇是動物組織細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