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下不可以右轉彎,車輛行駛在哪些情況下不能右轉

2021-08-31 09:16:53 字數 2437 閱讀 8331

1樓:公尺格戰鬥機

當交通訊號燈處懸掛有 「紅燈亮時禁止右轉」「紅燈亮時不可右轉」等輔助標誌時,我們一定要嚴格遵守,不可以右轉。

當交通訊號燈設有單獨的右轉箭頭訊號燈,且為紅燈的時候,是禁止右轉彎行駛的。

當右轉訊號燈顯示為黃燈閃爍時,准許車輛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得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行人通行。

2樓:文得課堂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路口紅燈亮時,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右轉彎車輛是可以通行的。

但也並非絕對,以下幾種情況下,紅燈亮時,是禁止右轉彎的。

當交通訊號燈處懸掛有 「紅燈亮時禁止右轉」「紅燈亮時不可右轉」等輔助標誌時,我們一定要嚴格遵守,不可以右轉;

當交通訊號燈設有單獨的右轉箭頭訊號燈,且為紅燈的時候,是禁止右轉彎行駛的;

當右轉訊號燈顯示為黃燈閃爍時,准許車輛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得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行人通行。

除了上述情況外,在沒有右轉彎專用道的路口,紅燈亮時在不得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行人通行的情況下,車輛可以右轉彎行駛。

車輛行駛在哪些情況下不能右轉

3樓:黑色鉛筆畫紅心

禁止右轉的情形:1、設定有右轉彎箭頭燈,且箭頭燈為紅燈時;2、雖無右轉彎箭頭燈,但路口設定了禁止右轉彎禁令標誌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路口紅燈亮時,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右轉彎車輛是可以通行的。

4樓:love麗穎加油

這兩種情況下,車子是不能右轉的?很多老司機都搞不懂,別吃虧

5樓:九州天極之光

車輛行駛不能右轉的情況大約有:

1、行駛在實線的道路時,當右側是實線時,不能向右側道路變道。

2、當在交通路口如果沒有路標右轉指示的,是不能右轉的。

3、在交通路口當前方的交通訊號燈是箭頭紅燈時,是不能右轉的。

4、右轉道路因施工被封閉的,當然也不能右轉了。

機動車輛什麼情況下可以右轉彎?

6樓:阿光專業科目講解

考駕照時右直角轉彎,看這些點位絕對有效,不信你可以試一試

7樓:權墨傾宬

第一種,圓形紅綠燈,且沒有指示標記的情況下可以右轉。

第二種,箭頭標誌的紅綠燈,紅燈亮的時候不可以右轉彎。只有綠亮的時候可以右轉

第三種,圓形燈帶指示標誌的路口,指示紅燈亮時禁止右轉。這種情況下只有綠燈時可以右轉。

第四種、當路口的綠燈亮了的時候,你要注意前方是否擁擠。

第五種、也是很多車主容易忽略的,那就是在紅燈右轉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和右側人行橫道上的行人發生摩擦,而且要讓行。

8樓:哈贍

機動車遇紅燈可以右轉通行,是有先決條件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條第一款「機動車行經人行橫道時,應當減速行駛;遇行人正在通過人行橫道,應當停車讓行。」及《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三十八條第三款「紅燈亮時,右轉彎的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

還須注意的是:如路口設有「紅燈亮時禁止右轉彎」標誌的,不能右轉彎;進入直行車道的車輛,不能右轉彎。

什麼情況下紅燈可以右轉

9樓:樂呵的大嬸

交通規則一點通,紅燈什麼情況下可以右轉,快來看看吧

10樓:桐傅香操妍

在指示燈沒有顯示右轉紅燈的時候,如果沒有看到紅綠燈旁邊有任何指示牌就可以放心右轉了。

11樓:樊德文本鳥

在路口圓盤紅燈可以右轉,如果有右轉箭頭的紅燈不能右轉。

12樓:宗秀筠羊鬱

看紅燈的顯示,一般圓形的紅燈都是可以右轉的,但是紅色箭頭的紅燈是不能右轉的

13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只有直行紅燈沒有右轉彎紅燈

1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關鍵的是考慮 誰先被放行的原則

我歸納了一下一般有下面三個規則,當然在三個原則都是在遵守紅燈停 綠燈行的基礎上。現在的箭頭燈只是對這三個原則的乙個簡單化。

相對方向的車輛左轉彎車輛讓直行車輛。右轉彎的車輛要讓相對方向左轉彎的先行。

相同方向要做到依次通行,同時也要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右轉彎,例如直行是紅燈的時候 右轉就要讓人家綠燈放行過來的車輛先行。

當然最後一點就是行人了 在人行橫道上,在行人綠燈通行時候,車輛都是要避讓行人的。

15樓:chuan2r溡鞝

如果右方向的箭頭是紅色,說明此時不能右轉。

如果其他情況,都可以右轉。

只是右轉的時候請注意車速。 因為右轉車輛,交通規則明確表示,是車讓行人。

唐山市交通法規什麼情況下可以右轉彎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規定,路口紅燈亮時,在不版妨礙被放行的權車輛 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右轉彎車輛是可以通行的。但也並非絕對,以下幾種情況下,紅燈亮時,是禁止右轉彎的。當交通訊號燈處懸掛有 紅燈亮時禁止右轉 駕駛汽車哪些情況下可以右轉?根bai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du交通安全法...

車輛行駛至十字路口是否隨時可以右轉彎?

當然不可以,馬路上車那麼多,我們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具體怎麼做如下 1 要看路口的訊號燈的。2 如果路口只有紅 黃 綠圓形三色的訊號燈時,就可以直接右轉彎。3 如果路口訊號燈有箭頭指示燈時,需要根據箭頭燈的指示來右轉彎,右轉箭頭燈紅燈時則不能右轉彎,當右轉箭頭燈由紅燈熄滅或者變成綠燈的話,則可以右轉...

行駛證什麼情況下會登出,車輛在什麼情況下可以銷戶

在檢驗有效期屆滿後連續3個機動車檢驗週期內未取得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機動車應當強制報廢。你的車太久沒有去年審,被強制報廢了吧?一 已達到國家強制報廢標準的機動車,機動車所有人向機動車 企業交售機動車時,應當填寫申請表,提交機動車登記證書 號牌和機動車行駛證。二 機動車滅失的 因故不在我國境內使用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