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都23了,還可以重新參加高考嗎

2021-08-30 21:45:38 字數 3194 閱讀 1392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現在高考已經開放了,很多社會人員都可以參加高考了。你可以去當地的教育部門詢問一下。至於補習班,市面上也有很多高考補習機構,如果不方便,也可以去58同城找一對一的負擔人員去家裡補習,時間自由。加油!

2樓:網友

每年一到高考季電視台總會播出一些年逾古稀的老人參加高考的事蹟,所以只要你有實力準備好了,全國高等學校入學考試的大門永遠為你敞開,別說23了,93也能考

3樓:星奇穎

當然可以,我看到年齡最大的高考釘子戶是49歲!

4樓:兆安容

我的建議是問一下本地的復讀的學校,**高考好像不可以考大學的,只有參加全國統一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考試簡稱高考,才可以填報志願,進而選擇乙個學校

5樓:廖卓

23歲,你自己感覺很大了,實際上你還很年輕。趁著這個時候多學習,多充電。重新參加**高考非常有必要。

現在有的五六十歲還參加過高考呢。你可以到當地的招生辦公室去諮詢。然後考一所正式的國家大學。

二十七八歲也就畢業了。

6樓:

我覺得不是想不想的問題,是你怎麼獲得報名資格,你要是找到了,也告訴我一聲吧!

7樓:牛奶夾心薄荷糖

是可以的,問題關鍵在於值不值得,你付出的和你以後得到的能不能成正比。一年復讀,四年本科,或許你不介意時間與年齡,但當你身處學校並沒有獲得你想要得到的東西時,或者說大學並沒有你所想的那麼有價值的時候,你能承受你為此所失去的嗎,更何況本科生也比比皆是。再過4年,你的本科學歷也許無法為你找到乙份好工作,你會不會後悔現在的決定呢。

你要是做好了決定,那就勇敢堅信的往前走,不要給自己的人生留下遺憾。

8樓:小爺本無心

您好,23歲的話,

是可以參加高考的,

您可以報名參加**高考,

**高考是沒有年齡限制的,

望採納,謝謝

9樓:我不知道吖

可以的,好好複習資料,可以參加**高考,希望你好好努力,一定可以心想事成。

10樓:一菸而已

雖然年齡不大,但學校的是不太可能了,畢竟已經離校了,現在去也不容易了,好像只能從成教去考。

11樓:百聞不如一教

當然可以了,老年人還有考大學的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23歲正處於人生學習的大好時機,不管你之前是什麼學歷,只要想圓自己的大學夢都可以考。重新考個大學,不僅可以讓你的知識面或知識結構更加的寬廣,而且還可以交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只要想學習一點都不晚。現在的高考補習班,基本上都是強化型班,老師上課提點重點知識,大部分時間可能都是做題強化,那麼,如果基礎不好,就要相比其他人來說花更多的時間。

這個時候千萬不能退縮與放棄,比人家慢沒關係,只要肯下功夫,迎難而上,一切都會好的。

13樓:

現在有很多學習的地方,在**都可以發揮你認真努力的習慣,

14樓:不凡

高考不分年齡,加油吧年輕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1、高考報名沒有年齡要求,23歲可以參加高考。

2、普通高考沒有年齡限制,但如果報考軍校就不行了,軍校是有年齡要求的。

我23歲了,想重新參加高考,怎麼辦,是那種普通高考

16樓:隋元廣

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申請普通高考報名: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歷; 

3、身體健康; 

4、認真閱讀並願意遵守報考簡章及省招委會、高招辦頒布實施的其他有關招生管理的政策、規定; 

5、報考軍事院校的,必須是年齡不超過20周歲的應屆高中畢業生;

6、報考公安院校的,必須是年齡不超過22周歲;

7、報考公安院校外語專業年齡不超過20周歲。報考以上院校及專業的考生須未婚; 

8、少年班考生報名,須先由招生學校預選、發給考生准考證、明確考試科目、並通告考生所在市、縣 (區)招考辦之後,考生本人提出申請,經市、縣(區)招考辦審查合格,可在市招考辦指定的地點報名及參加考試。申請報考少年班,必須是極少數智力超常、成績優異且年齡在15周歲以下的初、高中在校學生(不包括高中應屆畢業生)。 

9、在中國定居的外國僑民符合普通高考報名條件,持省公安廳填發的「外僑居留證」可以在各市指定地點參加報名。

17樓:青寧

我不知道怎麼說好 你和我的經歷很像。高考後 想復讀 那時候家裡人不同意,也沒根據自己志願填報學校,最後去了特別坑的民辦專科,現在大二,生不如死,但是不能死,你懂得。想復讀,重新高考。

不行就參加19年的,要註冊掉大專學籍,聽說要去當地戶口所在地辦理相關手續,現在問題來了。怎麼告訴爸媽以及是否可以回到母校借讀,因為本人感覺,學習環境和指導老師,更為重要,起碼比自學更有把握

1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都是資訊化的時代,沒有一門好的技術是難以在社會之中立足的,

現在的電腦技術飛速增長,每家公司都需要電腦人才,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

在這個領域中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只要自己好好學習,以後的前景不可限量。

19樓:匿名使用者

想問,你現在報名參加考試了嗎?成功了嗎?

20樓:775137曉薇

兄弟,你跟我很像,我是13年高中畢業的,高考沒考好,本來想復讀的,但是當時家裡人都說什麼復讀如果考的沒現在多怎麼辦。所以當時就上了個二本,大一的時候還好,因為來到乙個陌生的地方,可到了大二我後悔了,那時候我就根家裡說退學,高考,家裡不同意,就這樣到了16年6月,大三剛過,我自己退學了。回到家,我都不記得我爸媽罵我多少次了,他們說你自己選的路自己走去吧,所以我打了一年多的工,去年我跟家裡說我想復讀,我說錢不要你們出,我爸媽還是不同意。

其實,我現在想復讀,我是真的不想等我下半輩子後悔,可是,我身邊的所有人,包括親戚,朋友,同學,沒有乙個人支援我

技校畢業可以參加高考嗎,技校生可以參加高考嗎?

您好,可以參加高考的,目前職校生參加的高考叫做三校生高考或者職校高考,公升學壓力相對於高中要小很多,祝您好運。技校生可以參加高考嗎?技校生可以參加高考,不需要參加會考。技校生報名高考的方法 職業高中 中專 中技畢業生也可以參加普通高考,但必須先參加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並達到院校錄取相應的等級。此類...

在異地能參加高考嗎在異地可以參加高考嗎

山東的高考分數那麼高你來山東考幹嘛?戶口是一方面,還有學籍,你的高中畢業學籍是 的就在 報名高考,轉回瀋陽比較好,畢竟山東的高考出了名的坑,人多名額少 異地高考 有准入條件 1 首先家長要符合條件 家長基本條件是,你在地方有穩定的工作,有穩定的 住所,有穩定的收入,並且繳納各種保險,你是這個地方的常...

高二能參加高考嗎,高二可以參加高考嗎

不可以。高二學生是不能參加高考的,教育部有明確規定 高階中等教育學校非應屆畢業的在校生不能參加高考。正如大家所說的,高一和高二充其量只能叫學生,而高三的學生才能稱得上考生,好好利用高中的最後一年認真複習,對考生上好的大學有百利而無一害。高考報名條件 1 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2 高階中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