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退伍兵,想考河北政法幹警考試,能考嗎

2021-08-30 21:43:11 字數 4273 閱讀 6436

1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一)招錄物件

1、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23年應屆畢業生(含2023年未就業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畢業生),年齡在18周歲以上(2023年8月29日及以前出生)、35周歲以下(2023年8月29日及以後出生),只能報考應屆畢業生職位。國家級貧困縣、省級貧困縣部分職位只允許本設區市戶籍或生源的考生報考。

2、河北省戶籍的中國人民解放軍、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包括公安現役部隊)年齡在18周歲以上(2023年8月29日及以前出生)、25周歲以下(2023年8月29日及以後出生)(大專以上學歷退役士兵,可放寬到27周歲)符合報考條件的非公務員身份退役士兵,只能報考退役士兵職位。國家級貧困縣、省級貧困縣部分職位只允許本設區市戶籍或生源的考生報考。

3、河北省戶籍或生源的2023年當年(202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服務期滿的高校畢業生「三支一扶」計畫、選聘高校畢業生到村(社群)任職工作、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畫、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畫人員,年齡在18周歲以上(2023年8月29日及以前出生)、35周歲以下(2023年8月29日及以後出生),只能報考服務基層專案人員職位。

對於夫妻分居兩地或父母身邊無子女的,可以報考河北省戶籍配偶或父母的戶籍所在市職位。

您好同學!上面是13年政法幹警公告中的招錄條件,您看一下自己是否符合條件,符合的話就可以報考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2樓:路燈照耀到永遠

去年(2023年)的公告是這樣的:

——————————————————華麗的分割線——————————————————

三、招錄物件和條件

(一)招錄物件

1、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23年應屆畢業生(含2023年未就業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畢業生),年齡在18周歲以上(2023年8月13日及以前出生)、35周歲以下(2023年8月13日及以後出生)。只能報考應屆畢業生職位。

2、河北省戶籍的中國人民解放軍、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包括公安現役部隊)年齡在18周歲以上(2023年8月13日及以前出生)、25周歲以下(2023年8月13日及以後出生)(大專以上學歷退役士兵,可放寬到27周歲)符合報考條件的非公務員身份退役士兵。只能報考退役士兵職位。

3、河北省戶籍或生源的2023年當年(202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服務期滿的高校畢業生「三支一扶」計畫、選聘高校畢業生到村(社群)任職工作、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畫、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畫人員,年齡在18周歲以上(2023年8月13日及以前出生)、35周歲以下(2023年8月13日及以後出生)。只能報考服務基層專案人員職位。

對於夫妻分居兩地、父母身邊無子女等,可以報考河北省戶籍配偶或父母的戶籍所在市職位。

————————————————又一條華麗的分割線—————————————————

了解了嗎?意思是有一部分崗位只允許退伍軍人報考(也是為了保護退伍軍人在與大學生的知識競爭中的相對公平)。

所以,退伍士兵當然可以參加政法幹警考試了。

從現在開始,關注「河北人事考試網」還有華圖的官網咖,保定的或者石家莊的官網都行。前者,應該會在最近一段時間釋出招考公告的,後者,裡面的各種備考資料都挺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河北河北政法幹警看下要求,看對學歷等等方面的要求就知道了,對了,你還要看下什麼時候考試,都考什麼等等

4樓:

年齡好像限制在25周歲以內

5樓:風中的雲文庫

建議諮詢當地人事局,或登陸河北省人事考試網,檢視相關檔案,通知。

6樓:匿名使用者

退伍軍人優先錄取在同等條件下

中專畢業的退伍兵根據2014遼寧政法幹警考試要求能考嗎

7樓:藏藍青春警色年華

可以報考的。和高中學歷是同等學歷,所以,可以報考。

8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招錄物件

1.面向退役士兵

面向退役士兵的職位,限18周歲以上、25周歲以下(2023年8月27日(含)至2023年8月27日(含)期間出生),符合報考條件的中國人民解放軍、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包括公安現役部隊)退役士兵報考(大專以上學歷退役士兵,可放寬至27周歲)。

2.面向普通高校2023年應屆畢業生

面向普通高等院校2023年應屆畢業生的職位,報考者應為2023年當年畢業並於7月31日前取得學歷(學位)證書。

其中,公安系統限18周歲以上、28周歲以下(2023年8月27日(含)至2023年8月27日(含)期間出生)人員報考;

法院系統、檢察院系統非人民警察職位,限18周歲以上、33周歲以下(2023年8月27日(含)至2023年8月27日(含)期間出生)人員報考。

3.面向「四個計畫」2023年當年服務期滿考核合格人員

面向「四個計畫」 2023年當年服務期滿考核合格人員職位,限納入我省選聘高校畢業生到村任職工作、高校畢業生「三支一扶」計畫、大學生志願服務遼西北計畫,以及我省選派或遼寧生源的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畫(以上簡稱「四個計畫」)2023年當年服務期滿且考核合格的人員報考。

其中,公安系統限18周歲以上、28周歲以下(2023年8月27日(含)至2023年8月27日(含)期間出生)人員報考;

法院系統、檢察院系統非人民警察職位,限18周歲以上、33周歲以下(2023年8月27日(含)至2023年8月27日(含)期間出生)人員報考。

4.面向普通高校畢業生服義務兵期滿退出現役人員

面向全日制普通高校畢業生參軍退伍人員的招考職位,普通高校畢業生在服役前或服役期間獲得普通高校學歷(學位)證書可以報考。公安系統限18周歲以上、28周歲以下(2023年8月27日(含)至2023年8月27日(含)期間出生)人員報考。

招錄基本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已退役士兵限遼寧籍戶口;

2.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具備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5.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文化程度和工作能力;

6.報考公安系統人民警察職位的,須符合人民警察招錄條件;

7.符合教育部規定的報考相應學歷學位教育考試的基本條件;

8.具有錄用主管機關規定的報考職位所需其他資格條件。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退伍兵考政法幹警難嗎

9樓:魔神巴爾

難不難看自己,因為知識是你自己的。正所謂,難者不會會者不難。個人認為,好好學習,盡自己最大努力去考也就沒有什麼難不難了。加油!

退伍兵中專學歷按2014遼寧政法幹警要求能考嗎?

10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bai教育為您服務。du

2023年政法幹警考試zhi已經結束了。您可以等待dao明年的政法內幹警考容

試。政法幹警考試一般是在每年的9月進行筆試,11月進行面試。通過考試的考生,需要到委培學校進行學習,畢業考核合格之後,方可到崗工作。

一般情況下,政法幹警需要滿足最低年限後,方可進行交流和調動。

不同學歷起點,考試的內容也不同,具體以公告為準。

每個省份,政法幹警的招錄要求和具體操作都會有不同,您可以關注吉林公****網,及時了解相關的資訊。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初中畢業的退伍兵人可以考政法幹警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地方可以報考,有的地方不可以報考。

因為不同的地區不同的崗位要求不同,但絕大部分招考條件除了要符合報考公務員的基本條件外,政法幹警考試招錄的物件是應屆畢業生和退伍軍人,年齡一般要求25歲以下。

部分職位沒有專業限制,根據報考職位的不同,有相應的學歷要求。

個別崗位可能會有其他特殊要求,具體還要參照當年當地的招考簡章。

12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不可以,最低要求高中畢業應徵入伍的才可以

政法幹警招考不指定考試輔導用書,不舉辦也不委託任何機構舉辦考試輔導培訓班。

一般每年都是八月報考,九月筆試,十一二月面試,第二年四月左右入學筆試包括公務員公共科目考試和教育入學考試。公務員公共科目考試內容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考試。教育入學考試科目由教育部根據國家統一高等院校入學考試模式,結合試點班特點按層次確定,報考專科的考生需參加文化綜合(歷史、地理、政治)的考試;報考專科及以上學歷起點本科的考生需參加民法學的考試

我們有寫針對河南的政法幹警招考的教材,和針對的培訓班次,請到我們官網查詢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我是一名剛退伍軍人,我想考政法幹警,請問難不難考

考的的人多了競爭加大,每年都是如此,希望戰友能夠堅定信念,有付出就會有回報 政法幹警考試與公 程式相差不多,主要包括筆試 面試 體檢 考察。其中,筆試包括公務員公共科目考試和教育入學考試。公務員公共科目考試內容又分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考試。而教育考試科目由教育部根據國家統一高等院校入學考試模式,...

我是一名今年退伍的義務兵,入伍前是中專學歷,我回家想考大專行嗎,有優待嗎,有哪些學校,分數大概多少

應該是參加自考大專或者本科,沒有什麼優待,考個學歷以後可以去考政法幹警那些,國家公務員。早點報考吧,18年改革,很多重點的211,985高校都不會在招收大專了。你去相關部門諮詢一下。我是一名今年退伍的義務兵,入伍前是中專學歷,我回家想考大專行嗎,有優待嗎 考不考復完全在於你自己制,全日制高等教育 b...

我是一名年退伍農村兵二期但是沒回原來入伍地留在當地參加工作可以補交養老補交嗎

可以補交,只是按你現在標準補了。可能會比原來交多很多,但是退休了也拿的多點。答 不用補交社保,只有你到了退休年齡,交社保和醫保足夠15年就可以辦理退休了,若不足15年,可工作順延至15年,足於達到社保醫保繳費年限,就可以辦理退休了。可以辦理,帶好存檔卞這身份證原件影印件等一些手續就能辦理。應該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