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招後還可以參加高考嗎 單招考上後還能參加高考嗎?

2023-03-18 08:25:02 字數 3100 閱讀 9130

1樓:惠企百科

參加了單招本來就不可以參加高考了。

單獨招生是教育部為進一步完善具有中國特色的高等職業教育體系和高等教育多元化選拔錄取機制。

我國高等職業院校實行單獨招生最早開始於2023年,命題主體單位由國家示範性高職院校逐步擴權到國家骨幹高職院校、各省級示範性高職院校、國家高等職業教育綜合改革試驗區內高職院校。

高職單招考試考試模式的歷程:

第一種,部分省份部分高校進行試點,當時一般採用高校自己組織考試或者幾個類似高校進行聯合考試的模式。

第二種,部分省份採用全省聯考的考試模式。

最新的高考改革重點對高職分類考試進行了改革,考試一般採用普通高中學生採用高中學業水平測試的部分學科或者全部學科的成績折算分進行計入筆試(部分省市除外,例如重慶市);中職生採用文化素質考試+職業傾向性測試"的成績作為高職分類考試錄取依據。"

2樓:vv_周淼

1、如果報了單招,並且單招考試通過並且被學校錄取了,那檔案就被錄取的學校拿走了,就不能再參加統招高考了。如果沒有錄取,那麼就可以繼續參加高考。當然,如果被錄取了,在擬錄階段申請了退檔的話,也是可以繼續參加高考的。

2、除非退檔,否則只能去那個學校讀,繼續參加高考也沒意義了。單招退檔申請需要列印後簽字確認,傳真到學校去。如果想繼續參加高考就必須先退檔單招,在學校註冊備案拿掉你的檔案之前申請的話還可以回去高考。

3、如果想繼續參加高考就必須先退檔單招,在學校註冊備案拿掉檔案之前申請的話還可以回去高考。單招退檔申請需要列印後簽字確認,傳真到學校去。

3樓:小濤兒

您好,單招考上後還能參加高考——不能不能。一旦你同意被單招學校錄取,那學校就會把你的資料傳給教育局,教育局會直接把你的高考資格取消,你將參加不了高考。單招,即為單獨招生簡稱,單獨招生是國家授權高職院校獨立組織考試錄取的一種方式,必須於高考前完成錄取。

提問。學校老師說可以參加高考。

我家已經參加考試了如果現在要去參加高考怎麼辦呀。

在嗎。給我說一下嗎。

單招會不會考不上。

資訊都不回。

從歷年的單招題目來看,單招的難度確實要比高考簡單一些,考試形式和內容與高考也有很多大的不同。但是每年報考單招的學生也有一些會落榜的。單招不僅看重文化課的成績,部分學校還有面試,更看重的是考生的綜合成績。

另外,單招會不會考不上還有乙個重要因素就是報考人數,要知道單招學校每年招生都是有計畫的,而報考人數越多,競爭力就會越大,單招的難度也就會越大。如果考生的成績很好,那麼,相對來說把握會大一些;如果考生的成績不是很理想,那麼,在單招報考的時候,就要適當考慮並選擇相對不那麼熱門的專業和學校,這樣才能增加自己被錄取的幾率。即使單招沒有考上的學生也不需要著急,單招考試都是在高考前進行的,如果單招考試沒有通過,考生還可以繼續靜下心來複習,準備參加高考。

4樓:大帥講高考

只存在於高等專科院校的單招錄取方式,因人而異,謹慎選擇!

5樓:鯨志願

三種情況:1、被高職單招錄取的考生是不能參加高考,已被試點院校錄取的考生,市招辦不再編排其準考號,考生不可再參加當年全國普通高校招生統一考試。

2、未被高職單招錄取的考生可再參加當年全國普通高校招生統一考試,高職單招只是比高考多了一次上大學的機會,給學習不好的考生乙個出路。

3、如果考生高職單招被錄取了,但考生非要參加高考,是可以的,但考生沒有姿可參加投檔線,所以如果考生參加高職單招被錄取以後後悔了,要盡快的聯絡該學校,在公示擬錄名單期間直接申請退檔,然後再回學校努力學習,參加高考。

如果考生在公示擬錄名單期間沒有申請退檔,考生再通過高考被錄取是不可能的,只能再復高考。

單招考上後還能參加高考嗎?

6樓:金蓋德教育

被高職單招錄取的考生是不能參加高考的,已被試點院校錄取的考生,市招生辦就不再編排其準考號了,考生不可再參加當年全國普通高校招生統一考試。未被高職單招錄取的考生可再參加當年全國普通高校招生統一考試,高職單招知識比高考多了一次上大學的機會,給學習不好的考生乙個出路。如果單招通過了,不想去就讀單招的高校,想參加高考,考生可以不用去確認個人資訊,只要檔案沒調走就相當於自動放棄,還是可以繼續參加高考。

單招之後還能參加高考嗎?

7樓:電子數碼

單招後可參加高考。因為單招和高考差不多,就是考個成績選學校。如果有學校錄取,可以不參加高考;如果錄取後不及時退學,即使回高考也只是紀念,不能再填志願;如果不被單招錄取,可以正常回去參加高考。

如果你報了單招,通過了單招考試,被學校錄取,就不能再參加統招高考了。如不錄取,可繼續參加高考。當然,如果你被錄取並在擬錄階段申請退學,你也可以繼續參加高考。

如果你想繼續參加高考,你必須先退出檔案。如果你在學校註冊備案前申請,你也可以回到高考。單招退檔申請列印後簽字確認,傳真到學校。

注意事項:

1、錄取進入高職院校的考生不得參加高考。被試點院校錄取的考生,市招生辦不再安排準考號,考生不再參加當年全國高校統一招生考試。

2、未被高職院校錄取的考生可以參加當年全國高校統一招生考試。高等職業學校單招也就是比高考多上大學的機會。

3、如果考生被錄取,但考生想參加高考,這是可以的,但考生沒有資格參加備案線,所以如果考生被錄取後後悔,盡快聯絡學校,申請退檔,然後回到學校努力學習,參加高考。

如果考生在公錄名單期間未申請退檔,是不可能通過高考的,只能復讀一年,重新參加高考。

單招之後還能參加高考嗎

不參加高考走單招好嗎,走單招高三可以不上嗎?

因為最近幾年單招的火熱,很多的學生都在詢問關於單招的事情,其中大多數是成績不好的,只有二三百分的同學。有的同學也在糾結到底要不要走單招,經常會問到單招和統招哪個更好?其實,單招和高考都是各有優勢的,單招是在高考統招前的一種招生方式,單招可以說是統招的捷徑,走單招的學生入學之後和正常招生的學生是沒有任...

單招學生可以參加專公升本考試嗎,單招大專可以參加統招專公升本考試嗎?

可以的,單招的學生錄取了就跟統招專科生是一樣的了,如果學習成績優秀的話,都是可以參加專公升本考試的。還有不懂的,可以到 育龍單招平台 提問,會有老師解答哦。統招專生本各bai專業招生du人數為當年應zhi屆畢業生的5 且還dao需要有對口專業,全日制回招生物件僅限於應 答屆優秀普通全日制專科畢業生,...

請問中專往屆畢業生還能參加高考或者單招考試嗎?是去戶籍所在地

沒有學籍的不能 來單招,單招是源是指經教bai育部批准,由高等職業院校 du單獨確 單招考試的考號是在學籍所在地領取還是在戶籍所在地領取?你在哪個省份參加的高考報名,就在哪個省份參加2018年3月份的單招考試。只有參加了高考報名的考生才能夠參加單獨招生,你也只能在高考報名省份參加單獨招生,其它省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