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與食品衛生專業好就業嗎,食品衛生與營養學現在的就業形勢好不好

2021-08-30 19:06:43 字數 2882 閱讀 3118

1樓:呂印枝原璧

本生專業畢業生主要在各級醫療衛生機構、動植物檢驗部門、營養與食品安全服務部門、食品企業、食品流通、各類餐飲業、教學單位等從事營養與食品衛生技術工作,以及從事食品安全檢測、社群人群營養衛生管理和社群人群衛生保健工作等。

從事行業:

畢業後主要在教育、醫療、餐飲業等行業工作,大致如下:

1教育/培訓/院校

2醫療/護理/衛生

3餐飲業

4快速消費品(食品、飲料、化妝品)

5酒店/旅遊

6其他行業

7製藥/生物工程

8新能源

從事崗位:

畢業後主要從事營養師、廚師長、保健醫生等工作,大致如下:

1營養師

2廚師長

3保健醫生

4幼兒園保健醫5廚師

6行政總廚

7幼兒園保健醫生

8麵點師

工作城市:

畢業後,上海、廣州、北京等城市就業機會比較多,大致如下:1上海

2廣州3北京

4深圳5南寧

6武漢7佛山

8成都3、營養與食品衛生專業就業前景

不管是在中國,還是在全球,健康產業是個越來越熱門的產業了。隨著社會發展和人們生活水平的普遍提高,以及人類生活方式的改變,健康產品的總需求急劇增加。以生物技術和生命科學為先導,涵蓋醫療衛生、營養保健、健身休閒等健康服務功能的健康產業成為21世紀引導全球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的重要產業。

許多發達國家,健康產業帶來的生產價值佔整個國民經濟的15%以上,我國只佔4%-5%。

但近幾年,包括醫規模和總容量我國都在向世界看齊,不斷擴大。據有關專家**,我國僅保健產品一項,到2023年的年銷售額將由現在的500多億元提升到2000億元。健康產業早已被國際經濟學界確定為“無限廣闊的朝陽行業、兆億產業”。

因此,健康為主,生命至尊的21世紀,作為其一的食物營養學越來越受到重視。

在各級醫療衛生機構、動植物檢驗部門、營養與食品安全服務部門、食品企業、食品流通、各類餐飲業、教學單位等從事營養與食品衛生技術工作,以及從事食品安全檢測、社群人群營養衛生管理和社群人群衛生保健工作等。

2樓:寧秀梅寸巳

現在國家比較缺少這方面的專業人才,能夠把自己所學的食品專業於營養學相結合,宣傳食品安全知識,普及營養健康教育,為人們的健康奉獻自己的力量。

3樓:赤恭莫璧

不少學校的營養與食品衛生專業是掛在醫學院下面的,你要看清楚。這個專業的就業面有點窄,目前比較靠譜的是在醫院下面做一個營養諮詢師,總的來說學的東西很雜,不夠專業,還不如食品科學或者食品質量管理之類的,這些專業也會學到很多營養方面的東西,並且比較體統。

4樓:奇淑敏線溪

不說學什麼好,要看自己喜歡做那方面的,根據自己喜歡的來選,才不會覺得枯燥和無聊,也會有毅力堅持下去

5樓:陳國英從琬

營養與食品衛生一般是作為研究生階段的專業,本科一般不會分的這麼細,只會歸於醫學院或者是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生階段。就業前景還是蠻不錯的,尤其是適合自己有想法有能力的人,那樣自己單幹就是比較好的。畢業後可以考公務員和事業編的相應單位,如疾控、衛生監督所、衛生局、食品藥品監督所等,當然也可以進醫院的營養科。

學的東西還是挺專業的,關鍵是靠自己的努力去實踐,那就會獲得很好的結果。

6樓:

這個專業,在食品生產企業裡,很搶手。

關鍵是你想找一個什麼樣的工作。

順便說一聲,3-5年內,不可能熬出頭,除非你有特別的功夫。

一旦出頭,會有很多企業要你,所以,短期內不要經常跳槽,在一個行業裡沉住了,10年後,你就是專家。(唉,現在當專家也太容易了,想我們當年,10年才剛混上中級職稱!)

食品衛生與營養學現在的就業形勢好不好

7樓:疾風

營養與食品衛生學就業方向

就業前景:健康產業早已被國際經濟學界確定為

“無限廣闊的兆億產業”。因此,健康為主,生命至尊的21世紀,作為其一的食物營養學越來越受到重視。以生物技術和生命科學為先導,涵蓋醫療衛生、營養保

健、健身休閒等健康服務功能的健康產業成為21世紀引導全球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的重要產業,這就為此專業的畢業生提供了就業機會。

就業去向:

1、到食品、生物、製藥、健康、衛生等領域的企業從事技術開發和生產管理工作

2、到有關高等院校或科研單位從事教學、研究工作。

營養與食品衛生學相關職位

企劃專員(食品類企業),基礎營養研究員,食品研發技術員

一、食品專業適合考研與否,與個人的需求和定位有關,食品專業考研的也不少,可以報考的專業有:

083200 食品科學與工程;

083201 食品科學;

083202 糧食、油脂及植物蛋白工程;

083203 農產品加工及貯藏工程;

083204 水產品加工及貯藏工程。

二、跨專業考研選擇專業,需要結合自身的興趣愛好,職業發展,個人能力等方面進行考慮。畢竟是要學習2-3年的專業,而且會影響到以後的就業問題,考研的專業還是要慎重選擇。

興趣理想,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只有自己感興趣的專業才能真正的投入學習,才有更高的競爭力。

職業規劃,報考時不要輕信所謂的熱門專業冷門專業,要考慮到以後的職業生涯發展。

專業背景,大家在選擇時要結合自己本科階段的專業背景來考慮,跨專業考研也是常有的事情,但是選擇的時候一定要意識到跨專業考研的種種困難。

個人能力,在選擇專業時要考慮自身的能力。這關係到考研成功的概率大小,就是考取的難易程度。

8樓:健康管理師遲宗

不好,除了食品廠就是銷售保健品或者餐飲公司,這個專業本科很少可以進醫院的。

9樓:半夜想吃肉

2019 大咖說專業 - 食品衛生與營養學專業

想問一下,食品衛生與營養學是什麼專業

食品衛生與營養學專業從字面上來看就是研究食品衛生和食物營養成分的一門學科,這只是他的表層意思,但是這一門學科真正學習的內容遠遠不止這些。食品衛生與營養學是當代醫學中的乙個重要的組成部分,他存在於我們生活的各個角落,健身房 醫院 食品加工廠等等都有這個專業的人的存在,食品的安全不僅僅是人們的健康所繫,...

食品營養與檢測這個專業的專科好就業嗎

食品營養與檢測專業是為適應食品營養及檢測行業的高層次食品操作 管理及檢測人才的旺盛需求而設定的,本專業培養具有大專層次的從事食品行業及檢測方面職業的高素質技能型人才。本專業學生畢業後適合於各類食品生產企業 食品質量檢測部門 食品科研部門 衛生防疫部門從事食品生產的質量檢測 監督和管理 新產品開發與研...

食品衛生許可證這麼難辦嗎,食品衛生許可證有副本嗎?

回答您好,正在幫您整理答案,請稍等2分鐘喔,馬上回覆您提問平邑東方佳園沿街開飯店衛生許可證好辦嗎回答辦理衛生許可證流程 1.辦理營業執照,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領取 衛生許可證申請書 2.準備經營場所地平面布局圖,提供街道名稱。3.提供產品配方 生產工藝流程圖,產品衛生證明。4.提交申請書和證明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