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營養師好考嗎

2022-04-12 18:20:24 字數 1079 閱讀 3851

1樓:無心

營養師還因其與不同的物件結合分成為臨床營養師,公眾營養師、食品營養師、運動營養師、餐飲營養師、藥膳營養師等。

臨床營養師

主要從事與疾病有關的營養工作,為病人制訂合理的膳食,設計適合不同病人的食譜等,主要在醫院工作,又常稱為營養醫師。此類營養師多為醫學院/醫科大學的預防醫學系畢業。

公眾營養師

又稱為公共營養師,其工作與公眾有關,主要從事營養知識的傳播、群體性的營養調查、各種與營養相關的社會活動策劃,以及與營養知識宣傳教育有關的影視文學等作品策劃也是其工作的內容。其工作內容多為營養知識之類的無形產品。

培訓物件:

公共營養師資格考試的培訓物件主要是:幼兒園保健醫,學校校醫,醫療機構及社群衛生站的醫護人員,集體飯堂,健身中心教練,食品保健品企業營養從事人員,食品檢測監督人員,企事業單位準備從事本職業的人員等。

學習內容:

公共營養師學習的內容主要有:基礎營養學、臨床營養學、中醫基礎理論、中醫飲食調補理論、中醫營養評價、食品衛生學、特殊人群的營養、各類食品的營養價值、營養專題教育、營養計算軟體的應用、營養師就業創業指導、食品的物理及簡單的生化檢測方法等。重點學習並掌握食物選擇、食譜編制、基本烹調、營養等內容和技能。

通過考試,成績合格者將頒發公共營養師國家職業資格證。

食品營養師

主要在食品企業工作,主要負責食品的開發之類的與食品相關的營養工作。

運動營養師

是為運動人員提供營養指導的營養師,職業運動員或運動愛好者,他們的運動量相對於普通人來說,運動量較大,其營養需求與常人有較大的不同。所以該類人類的營養有特殊的要求,應該有專業的運動營養師進行,有利其健康。

餐飲營養師

主要從事與餐飲有關的營養工作,如營養配餐方案,營養食譜的開發,營養配餐員的培訓,餐飲服務人員的培訓等。

藥膳營養師

為食品和製藥公司、市場協會和餐飲服務**商服務。藥膳營養師們協助企業領導進行研究,對管理和市場提出專業性意見,促使企業生產出更好的藥膳養生食品投放市場。

還可以根據工作性質分成更細化的營養師,如美容營養師,保健品營養師等。

2樓:心意

難是不難,只不過還是需要努力學習一段時間

想考個公共營養師,證書有用嗎,考公共營養師證有用嗎

最近找工作大軍中,很多人喜歡營養師這份工作,但是需要考營養師證,那怎麼考營養師證呢?公共營養師已經取消,但是營養師職業一直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含金量更高的aci註冊國際營養師,培訓合格後可獲得aci頒發的證書,可作為求職 錄用 公升職等的依據,深受市場歡迎。公共營養師職業資格認證已經從前年開始取消了。...

誰知道考營養師證需要學什麼科目,營養師要考些什麼科目?

學化工也能考營養師!營養師職業認證情況如下 一 職業等級 國家營養師設五個等級,分別為助理營養師 國家五級 中級營養師 國家四級 高階營養師 國家 技師 國家二級 高階技師 國家一級 二 培訓物件及申報條件 1 助理營養師 國家職業資格五級 1 持有高中或相關專業的中等職業學校 含中專 職校 技校 ...

在手機上可以考營養師嗎?

我覺得應該是不可以的,現在的話,我們的很多的這個證書都是需要我們就是在這個相關的一些機構裡面進行考核的,所以你這個完全是不可以的。下面是關於營養的擴充套件資料。需要注意的是 營養 不是食物或養料的同義詞。社會上對營養一詞的理解不夠正確,用詞不當,如 營養豐富 富有營養 有無營養 等,正確的是應將其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