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人生自己真的可以做的了主嗎

2021-08-30 18:53:14 字數 1397 閱讀 8564

1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哲學家培根說過:“人的命運主要掌握在自己手中。”是的,我們小學生只有從小學會做自己的主人,才能享受自己的人生。

學會養德、學會交往、學會創新、學會審美、學會自立、學會學習……的確我們作為小學生也應該學會自立,更要學會學會做自己的主人。

記得小時候,我總是覺得床上頂上掛著的那個櫃子是神祕的,並且也想要想盡一切辦法去上裡面探索。可是那時候我太矮了,夠不到。可是就在那一天我成功了。

記得那天是四個節季之一——冬季,那天晚上6點多,我在床上左思右想:怎麼才能夠到箱子去上裡面看一看呢?我在之前也蹦過,爬過。但是都不行。就在我又想嘗試著夠的時候,爸爸來了。

”欣欣你幹嘛呢?”爸爸說,我說:“爸爸,我想上我頭上這個櫃子看看,可是我夠不著,對了,爸爸你能抱著我上去看看嗎?

“但是爸爸卻說:”自己的事情自己去做,人生要學會自己做主呦!“我又說:

“可是我夠不到。“爸爸又說:”那你可以嘗試一下爸爸這個建議:

你可以把床上的被子挪到那個櫃子的下面,之後踩著被子上去看一看呀!“

爸爸說完,,我便迫不及待的把被子挪到了櫃子下面,之後踩了上去,果真成功了,我帶著探索的心態,在櫃子裡探索了起來。無意間,爸爸在一旁笑了。

這雖然只是一件很普通的事,但卻讓我知道了什麼是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人生果真是在探索之中進行的,同時也參雜著思考,實踐。人生還有很多是需要我去探索,去追尋,去實踐,去思考,去明白。

我現在要上初一了,更要學會做自己的主人,加油!

2樓:遊元旋箕綸

做自己人生的船長

在波瀾起伏的人生海洋中,每個人都有一艘帆兒,而自己才是最棒的舵手。

小時侯,媽媽告訴我,走路要靠自己,就像船行,惟有你自己才能掌握平衡和方向,我聽著溫馨的話,一路走來。

在星光大道上,我曾經完成過最美麗的篇章。我懂得做自己帆兒的主人,駕馭它在蔚藍的海平面搖搖晃晃。

我長大了,白帆兒更加平穩了。

老師說:初三了。我不再說什麼。這時,帆兒告訴我:“你是我最堅定的主人,堅持下去,不要放棄……”

成長的白帆與我同行,我們形影不離,漸漸融為一體。成長的花絮含苞待放,我對生活更添希望,朋友幫我度過驚濤駭浪的年華。可我曾經和她也有過不愉快,帆兒勇敢得站出來,傾心地對我說:

“不必為此憂慮不前,只要擁有一顆包容的心,你的朋友就會遍天下。”人生的道路曲折離奇,但總有一天,我一定會找到真正的摯友。我聽到帆兒的心語一片,重拾船槳,開始文化旅途的第一站中考。

那是一座高不可攀的象牙塔,可是我要自己掌握方向,因為人生只有一次。

日漸成熟的我終於走到它的跟前,短短几天,我將選擇轉折的第一站。從此,踏上新的生活。父母對我說,勇敢做自己船兒的船長,萬縷陽光將向你撒來……

明天,再過幾個明天,我的夢想將可能實現,我要感謝所有的人,他們教會我人生苦短。要把風兒留給帆,把方向留給舵。而自己做好自己人生的船長,相信我能成功駛向金色彼岸。

如何給自己的人生做選擇

規劃人生 人生規劃設計的六個步驟 步驟之一 發現或搞清楚你的主要人生目標是什麼。所謂主要人生目標,應該是乙個你終生所追求的固定的目標,你生活中其他的一切事情都圍繞著它而存在。對於一些學生來說,這個工作是乙個自我發現的愉快的過程 但對於另一些人來說,它也許更是乙個痛苦的過程。因為他們需要把其心緒拉回到...

怎樣做可以讓自己愛的人喜歡自己

愛,主要是看你怎麼去對待它了,我認為 平平淡淡的愛才是真,在愛上乙個人的時候,就不要去計較愛情的浪漫和很多種的愛情方式,每個人去愛的方式不同,不要不知足,太貪心了,會失去難得的真愛,有人說愛情是不會長久的,我認為是錯誤的,愛情有長久的時候,因為沒有做到保護真愛的時候,才會導致愛情是短暫的,認為愛情不...

人生的舞台劇裡,做自己人生的主角,演繹自己的人生,別為他人的眼光而活,更不要因畏懼現實而逃避

當然了,每個人要活就要好好活出自己,千萬不要對現實產生恐懼感。你說的真好。我們每個人人生就自己做主。當自己人生的主角,演繹自己的人生,絕不做別人的配角,不是我的,再好也與我無關 沒有人可以逃離配角這一角色,人生本就需要扮演許多角色,人生在世大家都是自己世界裡的主角,同時也是彼此世界裡的配角 作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