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到武漢的高鐵經過哪些站

2021-08-30 12:08:33 字數 884 閱讀 2734

1樓:芳元寶

武廣高鐵客運專線設有15個辦理客運業務的車站,包括廣州南站、廣州北站、清遠站、英德西站、韶關站、樂昌東站、郴州西站、耒陽西站、衡陽東站、衡山西站、株洲西站、長沙南站、汨羅東站、岳陽東站、赤壁北站、咸寧北站、武漢站。

武廣客運專線,簡稱武廣高鐵是京廣客運專線、武深高鐵、京港客運專線的南段(武漢——廣州段),是中國「四縱四橫」客運專線網的其中第乙個開通的時速350km/每小時的高速鐵路,武廣高鐵位於湖北、湖南和廣東境內,全長1069公里,投資總額1166億元。

2023年12月9日試執行成功,於本月26日正式運營。最高試驗速度達到394公里/小時,在試驗期間武漢到廣州最短用時2小時46分鐘便可到達。武漢至廣州間旅行時間由原來的約11小時縮短到3小時,武漢到長沙直達約1小時,長沙到廣州直達僅需2小時。

武廣高鐵成為世界上運營速度最快、密度最大的高速鐵路,而且還是繼京津城際之後,中國第一條真正時速350公里的高鐵目前已經盈利。

武廣高鐵稱為我國各大高鐵京廣高鐵與京滬高鐵,京九高鐵,武杭高鐵,漢十高鐵,武青高鐵、武貴高鐵、武廈高鐵、沿江高鐵,武九高鐵,西武高鐵,等 構成了我國東西部地區密集的高速鐵路網。完善武漢至周邊中心城市的放射狀、大能力、高標準通路,推動武漢高鐵網形成「公尺」字形狀。

重點推進武漢-**-西安、武漢-黃岡-杭州、武漢-南昌-福州、武漢-南京-上海、武漢-濟南-青島、武漢-張家界-貴陽、武漢-重慶-成都、武漢-長沙-南寧、武漢-長沙-廣州、武漢-鄭州-北京 等10個方向的高鐵建設。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車次停靠站點不同,武廣高鐵沿線一共有如下站點:

武漢咸寧北

嶽陽東汨羅東

赤壁北長沙南

衡山西株洲西

郴州西韶關

清遠耒陽西

衡陽東廣州北廣州南

安慶到合肥高鐵站經過哪些站,上海到合肥高鐵經過哪些站

安慶到合肥的高鐵動車途經池州站 貴池 銅陵站,銅陵北站 不停 無為站,巢湖東站,長臨河站,合肥南站。合肥南站,又稱合肥火車南站,位於合肥包河區,隸屬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 管轄。與上海虹橋站 南京南站 杭州東站共同組成華東四大高鐵特等站,是國家級綜合交通樞紐,是亞洲地區特大型交通樞紐之一。合肥南站是連線...

西成高鐵經過哪些站西成高鐵沿途經過哪些站?

截止至2019年10月18日,西成高鐵設22個車站,分別為 西安北站 阿房宮站 鄠邑站 佛坪站 洋縣西站 城固北站 漢中站 甯強南站 朝天站 廣元站 劍門關站 青川站 江油北站 江油站 青蓮站 綿陽站 羅江東站 德陽站 廣漢北站 青白江東站 新都東站和成都東站。經鄠邑進入秦嶺山區,沿澇峪而上穿越秦嶺...

蘇州到新鄉,蘇州到新鄉的高鐵經過哪些站

蘇州到新鄉只有k234 k235一趟列車,蘇州發車時間為13 26,到新鄉為凌晨1 27,歷時12個小時。新鄉比較有名的地方有八里溝 萬仙山 電影 舉起手來 拍攝地 等,雲台山位於焦作修武縣境內,介於焦作市與新鄉市之間,從新鄉出發,大概2個小時就能到達雲台山。龍門石窟位於洛陽市,你可以乘坐3 5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