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問句怎麼寫

2021-08-30 11:20:18 字數 1293 閱讀 5845

1樓:廉建白強晏

有兩種結構:will

+主語+動原+其他?

is/are/am+主語+going+動原+其他?

這是一般疑問句的結構模式。特殊疑問句只是在一般疑問句之前+特殊疑問詞。不會可以繼續追問。

2樓:裔星華郎倫

漢語中的疑問句用陳述句的語序,在句尾加上問號,這樣的問句通常來表達說話者的「驚奇」,「疑惑」等感**彩。比正常的疑問句感情更為強烈。這樣的問句不是側重提問題,而是注重表達感受。

漢語當中的疑問句與「反問句」、「設問句」等問句不同,漢語疑問句是我們生活中最常見的問句。英語中的疑問句疑問句是問一些事情的,可分為:一般疑問句和特殊疑問句選擇疑問句和反意疑問句,另有修辭疑問句和雙重疑問句。

疑問句是按照句子的語氣分出來的乙個類,它與陳述句、感嘆句、祈使句的最大區別就是它的疑問語氣。疑問句是問一些事情的。疑問主要有四大句型,一般疑問句、選擇疑問句、特殊疑問句和反意疑問句。

反意疑問句是高考英語的語法專案之一。

3樓:公尺亦巧藏涵

英語中的疑問句有四種:

一般疑問句

areyou

astudent?

選擇疑問句

areyou

astudentora

teacher?

特殊疑問句

what

areyou

?反義疑問句

youare

astudent,

aren't

you?

4樓:冉又琴成溥

疑問句是按照句子的語氣分出來的乙個類,它與陳述句、感嘆句、祈使句的最大區別就是它的疑問語氣。疑問句是問一些事情的。疑問主要有四大句型,一般疑問句、選擇疑問句、特殊疑問句和反意疑問句。

反意疑問句是高考英語的語法專案之一。

疑問句的主要交際功能是提出問題,詢問情況。分為一般疑問句、選擇疑問句、特殊疑問句和反意疑問句。一般疑問句通常用來詢問一件事情是否屬實。

答句通常是"yes或no"。所以一般疑問句又稱作"是非問句"。選擇疑問句提出兩個或兩個以上可能的答案供對方選擇。

以疑問詞開頭,對句中某一成分提問的句子叫特殊疑問句。反意疑問句又叫附加疑問句,是指當提問的人對前面所敘述的事實不敢肯定,而需要向對方加以證實時所提出的問句。

5樓:茅巨集富姓一

漢語的一般疑問句多有「什麼」「怎麼」之類的詞,英語的差不多,what、how

、why

、which

、when

……。如:你今天沒上班嗎?

特殊疑問句怎麼寫,一般疑問句,和特殊疑問句怎麼寫

特殊疑問句和一般疑問句。特殊疑問詞加一般疑問句。先給採納 後發答案 答案已寫好 there be 的一般疑問句和特殊疑問句要怎麼寫?1.一般疑問句 1 將be前置,放在句首,there 之前,回答時用yes或no,後接簡單答語。2 句式 be is are there 某物 某人 地點 時間?3 例...

什麼是疑問句,什麼叫疑問句

疑問句是按照句子的語氣分出來的一個類,它與陳述句 感嘆句 祈使句的最大區別就是它的疑問語氣 是問一些事情的,表達的內容並不是陳述,所以是不確定的 主要有四大句型,一般疑問句 選擇疑問句 特殊疑問句和反意疑問句 而反意疑問句是高考英語的語法專案之一。疑問句是實際交流中常用的句式,疑問句分為一般疑問句 ...

反義疑問句的have用法,反義疑問句用法

你看原句,如果原句中的have後面有加v p.p.那麼這個就用have否定,如果have沒有解釋成 有 而是have lunch 吃 have a meeting 舉行 等等,就用助動詞否 這點就相當於你該否定句吖 have在句中作行為動詞時 即作謂語時 反義疑問部分用助動詞do完成 have在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