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炸藥的威力會很大

2021-08-29 16:19:31 字數 1187 閱讀 5523

1樓:xz沭陽

炸藥**,並不是炸藥裡蘊藏著特大的能量。一公斤炸藥**時所放出的能量並不比一公斤木材燃燒時放出的能量多,炸藥**時之所以具有巨大的威力,是因為炸藥釋放能量的速度特別快。 燃燒一公斤的木材,無論爐火有多旺盛,木材總是一點點地燃燒;如果把同樣重量的炸藥投入爐膛,炸藥僅在十萬分之一秒內,就把它含有的全部能量釋放出來,平均每秒鐘放出的能量達一億達卡,在這樣的能量衝擊下,火爐連**屋就會一起炸燬。

炸藥**時,在極短的時間內可以產生大量的氣體,來不及擴散,會在**中心形成幾十萬個大氣壓的強大壓力,同時產生幾千度的高溫。正是因為**時所造成的衝擊如此突然而集中,所以使得炸藥表現出巨大的威力。

2樓:

危害大致有以下三個方面:

1)**瞬間產生的高溫火焰,可引燃周圍可燃物而釀成火災。

2)**產生高溫高壓氣體所形成的空氣衝擊波,可造成對周圍的破壞,嚴重的可摧毀整個建築物及裝置,也可破壞鄰近建築物,甚至離**點很遠的建築物也會受到損壞並造**員**。

3)**時產生的**飛散物,向四周散射,造**員**和建築物的破壞,當**藥量較大時,飛散物有很高的初速,對鄰近**點的人員和建築物危害很大,有的飛散物可拋射很遠,對遠離**點的人員和建築物也可造成**和破壞。

**危害中以空氣衝擊波波及範圍最大,飛散物危害次之,但當小於某個距離時,則又有可能以飛散物危害為主。

在衝擊波不同超壓下預計人員受到的傷害

在衝擊波的直接作用下和在建築物碎片的撞擊下,未作抗爆加強的建築物內將有人員死亡在衝擊波的直接作用下,建築物倒塌或移動,在未作抗爆加強的建築物內人員將會受到嚴重傷害或死亡人被衝倒,以及被建築物碎片撞擊,在未作抗爆加強的建築物內的人員將會受到嚴重傷害或死亡在破片、碎片、燃燒的木頭或其他物體的撞擊下,人員受到嚴重傷害或可能死亡,耳鼓膜破裂的概率為10%人員可能暫時失去聽力或聽力受到損害,但不發生直接衝擊波作用下的死亡或嚴重傷害不會有死亡和嚴重傷害,但可能由玻璃破壞和建築物碎片引起輕微傷害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一般的炸藥在**時一般先在極短的時間內發生一個化學反應,產生大量的氣體和熱量,在狹小的空間內氣體極速的膨脹所以會有很大的破壞力,當然不同的藥品和不同的量都是影響其威力的關鍵因素。

4樓:匿名使用者

炸藥**時,在極短的時間內產生大量的氣體,在**中心形成幾十萬個大氣壓的強大壓力,併產生幾千度的高溫。

男人為什麼脾氣會很大,男人的脾氣為什麼都很大呢?

這個嘛,其實都很正常,不僅僅男人脾氣大,有時候,女人的脾氣也是很大的!男人脾氣大,有許許多多的因素的,女人也一樣的 就好像女人,一個月裡總有那麼幾天或者一段時間莫名其妙的脾氣不好 這個呢有一些明顯的特徵,例如內分泌的影響啦,就好像影響情緒的某一些激素,如果分泌的量不平衡過多了就會亢奮,過少了就會低落...

為什麼有些人同是30多歲為什麼差距會很大 看著老了些,另卻像20幾歲逆生長

你好,生活環境,生活壓力,保養情況,都會使乙個人的外貌看起來有差別的。心態很重要,相由心生就是這個道理 注意保養 經常開心一點 心情好了 人看起來就好看一點也就看上去年輕一點 生活環境不同,穿衣品味不同,生活經歷不同。環境 性格 血型 少勞 包括地區 生日一樣,保養不一樣 青春期感情煩惱 你好,希望...

上天為什麼會安排對待親戚很大方,願意吃虧的人,會和很會算計,愛佔便宜的人做親家。並且還安排

得得失失,盡在得失。沒有不好,寬厚大方,品德高尚,必有大福。應該大力提倡崇高的信仰。精神 智力 心理 心靈 思想等,內在的東西,源於靈魂。只有改變內在的東西,才能改變思想,才能改變行動,才能改變人生。太陽底下,沒有新的。世界萬物,都是轉化,沒有空穴來風,也沒有白來的福。愛來自天堂,愛在心中,人間到處...